[閒聊] 有打者故意被不死三振的案例嗎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我偏要動幾動)時間10年前 (2016/07/02 22:10), 10年前編輯推噓1(111046)
留言67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剛陳俊秀炸裂前 兩好球時林其緯丟了一個挖地瓜高志綱沒接到 讓我突然好奇有沒有打者曾經在兩好球時故意揮明顯的暴投球賺不死三振 請問有鄉民看過類似的case嗎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0A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59.1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7468639.A.6AC.html

07/02 22:11, , 1F
理論上可行吧
07/02 22:11, 1F

07/02 22:12, , 2F
還沒暴投要怎麼知道會不死三振?
07/02 22:12, 2F

07/02 22:12, , 3F
BBO?
07/02 22:12, 3F

07/02 22:12, , 4F
故意揮大壞球之類的?
07/02 22:12, 4F

07/02 22:13, , 5F
你一定有看過one outs
07/02 22:13, 5F

07/02 22:14, , 6F
選掉吧 0.幾秒本能反應
07/02 22:14, 6F

07/02 22:14, , 7F
惡意卡房 很不方便
07/02 22:14, 7F

07/02 22:16, , 8F
我看過啊 日本職棒 渡久地東亞
07/02 22:16, 8F

07/02 22:16, , 9F
有時候BBO你以為他暴投了結果補手接到 XXX
07/02 22:16, 9F

07/02 22:19, , 10F
問題是打者怎麼可能預測捕手接不到
07/02 22:19, 10F

07/02 22:23, , 11F
我指的是"明顯的暴投球"
07/02 22:23, 11F

07/02 22:25, , 12F
如果揮超明顯壞球 等下又有人要po黑黑文了
07/02 22:25, 12F

07/02 22:25, , 13F
什麼明顯...... 零點幾秒的時間能想那麼多喔 XD
07/02 22:25, 13F

07/02 22:27, , 14F
根本就倒果為因 就是捕手接不到才叫暴投
07/02 22:27, 14F

07/02 22:28, , 15F
難道要打者看到離譜的挖地瓜球全部揮棒嗎
07/02 22:28, 15F

07/02 22:29, , 16F
然後在無數次三振出局後 偶然碰到一次"不死"三振
07/02 22:29, 16F

07/02 22:31, , 17F
還是你認為捕手擋球技術都很爛 所以可以盡量賭揮棒
07/02 22:31, 17F

07/02 22:32, , 18F
一定沒打過球
07/02 22:32, 18F

07/02 22:32, , 19F
我曾經動過這種念頭XD 但實際很難發生,投手給你一顆
07/02 22:32, 19F

07/02 22:33, , 20F
明顯的大爛(壞)球,鬆一口氣都來不及了,哪會想亂揮
07/02 22:33, 20F

07/02 22:34, , 21F
都馬是捕手先漏才在想,如果剛剛亂揮就能上壘了XD
07/02 22:34, 21F

07/02 22:35, , 22F
事實上挖地瓜球捕手會用身體擋啊 就算第一時間沒接穩
07/02 22:35, 22F

07/02 22:35, , 23F
捕手再持球觸殺打者或者傳一壘還不是一樣出局
07/02 22:35, 23F

07/02 22:36, , 24F
哪有期待捕手經常擋不到球的
07/02 22:36, 24F

07/02 22:42, , 25F
就算是守備很不穩定的也手 假設守備率低於0.9
07/02 22:42, 25F

07/02 22:42, , 26F
那也要十次守備才會有一至二次失誤
07/02 22:42, 26F

07/02 22:43, , 27F
哪有把野手失誤或捕手漏球當成理所當然的
07/02 22:43, 27F

07/02 23:06, , 28F
所以我只是問有沒有曾經發生過 又不是把這當作常態
07/02 23:06, 28F

07/02 23:07, , 29F
甚至等確定捕手漏掉再揮棒 理論上也不是不可行
07/02 23:07, 29F

07/02 23:07, , 30F
推cloud
07/02 23:07, 30F

07/02 23:09, , 31F
更何況暴投又不只挖地瓜 還有丟超高 或是打者身後
07/02 23:09, 31F

07/02 23:09, , 32F
理論上捕手無法接補的離譜暴投
07/02 23:09, 32F

07/02 23:12, , 33F
一定沒打過球+1 主審馬上就判壞球 還去補揮勒
07/02 23:12, 33F

07/02 23:25, , 34F
學生棒球有 職棒的案例沒印象
07/02 23:25, 34F

07/02 23:25, , 35F
我想到92年 巴塞隆那奧運 郭李對日本隊投到兩好球後
07/02 23:25, 35F

07/02 23:25, , 36F
結果他投出一個超級離譜的暴投 直接都到本壘後方護網
07/02 23:25, 36F

07/02 23:25, , 37F
打者跟捕手主審 完全都來不及反應 回想起來 那球真
07/02 23:25, 37F

07/02 23:25, , 38F
的可以揮棒狂奔一壘
07/02 23:25, 38F

07/02 23:29, , 39F
不管有沒有上壘打者都要多個K降低成績 當打者傻了嗎
07/02 23:29, 39F

07/02 23:31, , 40F
球迷看到打者故意揮離譜壞球會怎麼想
07/02 23:31, 40F

07/02 23:34, , 41F
多一個K也不會影響到打者三圍阿~ 但賭不死三振這種職
07/02 23:34, 41F

07/02 23:35, , 42F
業很難吧,季賽又沒有那種淘汰賽壓力,不想當最後出局
07/02 23:35, 42F

07/02 23:39, , 43F
暴投後才揮棒沒效 主審不會鳥你 只會維持原判壞球
07/02 23:39, 43F

07/02 23:41, , 44F
所以說看到離譜的失投球就賭揮棒很蠢
07/02 23:41, 44F

07/02 23:42, , 45F
我覺得不是有沒有打過球的問題 根本是球賽看太少
07/02 23:42, 45F

07/02 23:44, , 46F
一直說蠢不會顯的自己多高明 就是理論上可能出現才問現
07/02 23:44, 46F

07/02 23:44, , 47F
實有沒有發生過 你沒看過不代表一定沒出現過
07/02 23:44, 47F

07/02 23:55, , 48F
那種有違運動家精神的,會被噓爆吧!
07/02 23:55, 48F

07/02 23:56, , 49F
......突然覺得回那麼多的我很傻
07/02 23:56, 49F
很感謝你認真回應這篇討論 我也知道現實球賽幾乎不可能發生 但我要討論是有沒有曾經發生過這種狀況 只要一次也好 因為理論上是可行的 事實上剛剛在搜尋相關資訊時 也發現去年在Reddit上也有一篇 "Has a player ever intentionally struke out on a wild pitch"的討論串 另一個棒球論壇(http://boards.straightdope.com/sdmb/showthread.php?t=620367) 也有"Baseball batter intentionally swinging at a wild pitch third strike"的討論 這篇討論串甚至裡面有網友提到 "I saw this very scenario today in Braves v Cubs. I think it was Soto who got a wild pitch which he swung at for a third strike. Braves catcher McCann couldn't get it and Soto got to first base safely and a run scored. It's the first time I have seen Kd3 on the scoreboard" 可惜找不到相關影片可以佐證 但是至少顯示這個問題並沒有蠢的毫無討論價值吧:)

07/03 00:01, , 50F
本能反應就是被騙而揮棒或者選掉不揮 0.幾秒的時間你當打者
07/03 00:01, 50F

07/03 00:02, , 51F
是神喔 還可以想到這可能是暴投然後揮棒
07/03 00:02, 51F

07/03 00:03, , 52F
樓上都說92年郭李投出超離譜壞球 根本沒有人能反應過來
07/03 00:03, 52F

07/03 00:05, , 53F
捕手漏掉再揮棒除非主審是瞎子或收$才會判不死三振 別鬧了
07/03 00:05, 53F
我指的是投手一投出 打者直接判斷是捕手無法接捕的暴投而揮棒 不是漏到後面才揮 ※ 編輯: edison321 (114.42.36.37), 07/03/2016 00:15:38

07/03 00:26, , 54F
打學生爛隊常用啊
07/03 00:26, 54F

07/03 02:18, , 55F
打者只會知道,明顯的挖地瓜,不會知道明顯的暴投
07/03 02:18, 55F

07/03 02:23, , 56F
因為暴投是捕手沒確實接補,打者在捕手前方,
07/03 02:23, 56F

07/03 02:23, , 57F
如何預期後方的捕手100%接不到,並且球會漏很遠,
07/03 02:23, 57F

07/03 02:23, , 58F
造成無法傳一壘刺殺
07/03 02:23, 58F

07/03 02:25, , 59F
假設出現捕手都覺得接不到的球,捕手是不會去擋的
07/03 02:25, 59F

07/03 02:28, , 60F
因為捕手在打者揮棒前,就會去追球並守備
07/03 02:28, 60F

07/03 09:26, , 61F
你誤會了 我沒有說討論這種情況很蠢 也不是罵人
07/03 09:26, 61F

07/03 09:28, , 62F
我指的是"如果球員看到離譜失投還去揮棒"
07/03 09:28, 62F

07/03 09:29, , 63F
在不是被騙的情況下 自以為有機可趁去揮棒很蠢
07/03 09:29, 63F

07/03 09:31, , 64F
我不敢說三級棒球一定不會發生 但職棒應該不會有
07/03 09:31, 64F

07/03 09:34, , 65F
這跟鳥碰滾地賭失誤的白痴觀念有何不同
07/03 09:34, 65F

07/03 13:25, , 66F
原PO只是問一下有沒有看過而已各種鍵盤強打者在凶個
07/03 13:25, 66F

07/03 13:25, , 67F
什麼勁呀
07/03 13:25, 67F
文章代碼(AID): #1NTyjVQi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NTyjVQi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