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林書豪該刷數據 還是安分守己? LYS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lovea)時間12年前 (2014/04/02 17:57), 編輯推噓10(10019)
留言29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林書豪該刷數據 還是安分守己?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506608 【特約作家朱子】 火箭今天客場96:105輸給籃網,不意外,火箭沒有中鋒哈沃德,失去後衛貝佛利,防守 端失去兩個重點人物,團隊攻防都受影響,也不意外。林書豪在這場比賽先發,砍16分、 傳2助攻,14投6中,表現稱職。 看完這場比賽,心裡有個好奇,林書豪未來還剩下一年合約,年薪高達1500萬美元,他接 下來是該把握機會狠狠的刷數據,還是安分守己,打好角色球員功能就好? 林書豪一直是個很安分的球員,因為他夠聰明,也看得清時勢和情勢,在哈登、哈沃德的 球隊裡,他連老三都稱不上。 但林書豪的靈魂並不安分,他是個有野心、有企圖、有想法和攻擊力的球員,他在高中、 大學都獨當一面,掌握球權,主導節奏和攻勢,他打控球,他是全隊第一主將,他是教練 和隊友最信賴的球員,加上他聰明絕頂,這讓他一直充滿自信和一股沒有說出口的傲氣。 如果林書豪在火箭安分守己的打,那他可能就是只是個雞肋,火箭有他不多,沒他不少, 既很難成為總冠軍球隊,也不一定能打造成一支冠軍球隊。他可能會用兩記三分球或幾場 瘋狂得分大爆發,挽救一、兩場比賽,爭取媒體版面和焦點。 今天打籃網的比賽就是如此,林書豪打得很安分,他的數據也不難看,但對於比賽,沒有 發揮什麼作用。 刷數據,林書豪球權、角色都不足,林書豪的投籃也還不穩定。 安分守己的打,林書豪領中上等級薪水,但只能扮演一個底薪配角的功能角色,顯然跟身 分不符。 地位、角色、合約同樣跟林書豪尷尬的火箭中鋒阿西克,情況不同,阿西克今天單場抓下 23個籃板,他的作用與功能,在火箭隊中的角色雖然不比哈登、哈沃德,甚至在火箭擅長 的跑轟、進攻、速度戰中根本上不了場,但阿西克防守,在禁區建構的屏障,以及他出色 驚人的籃板、防守能力,即使不在火箭,他到那裡都會受到歡迎。 有許多人會質疑火箭教練麥克海爾的執教能力和用人思維,也會對火箭人員、角色球員配 置提出疑問,但不能否認,在火箭以哈登主攻,以哈沃德內線為核心體系,同時必須要加 速攻防轉換和三分球轟炸的基本打法套路來說,林書豪想要掌握球更多一點的球權和主導 性,機會微乎其微。 林書豪不夠準,三分不夠穩,防守不上不下,表現也不那麼穩定的整體感,讓他只能更多 安分守己的打球,尋求一個穩定的棲身之窩。 命運的安排,林來瘋在火箭接下來的例行賽和季後賽,會有什麼樣的瘋狂或平淡、轉折、 爆點,這齣戲值得大家看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20.1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NBA/M.1396432675.A.4E4.html

04/02 18:00, , 1F
看到火箭今天的板凳表現 就知道火箭的板凳需要書豪
04/02 18:00, 1F

04/02 18:03, , 2F
本來就是刷來的
04/02 18:03, 2F

04/02 18:04, , 3F
豪豪如果真的想刷數據早就是mvp熱門了
04/02 18:04, 3F

04/02 18:04, , 4F
安分守己的刷數據
04/02 18:04, 4F

04/02 18:11, , 5F
豪哥就是沒有打出自己的特色
04/02 18:11, 5F

04/02 18:12, , 6F
04/02 18:12, 6F

04/02 18:12, , 7F
講到盧一球你想到什麼? 助攻
04/02 18:12, 7F

04/02 18:13, , 8F
草莓-籃板 黃金貝-防守 鬍子-買飯
04/02 18:13, 8F

04/02 18:14, , 9F
KD-圓 喬治哥-視訊 豪哥-??
04/02 18:14, 9F

04/02 18:15, , 10F
硬要想就只有板凳大三元而已
04/02 18:15, 10F

04/02 18:26, , 11F
不要笑死人了~林來瘋就獨一無二了~這叫沒特色
04/02 18:26, 11F

04/02 18:26, , 12F
豪豪有麵包球阿
04/02 18:26, 12F

04/02 18:27, , 13F
但林來風不是獨一無二 勿忘肥來瘋、貝來瘋
04/02 18:27, 13F

04/02 18:33, , 14F
想刷哪有這麼容易,又不是單純來砍分就收工的球員...
04/02 18:33, 14F

04/02 19:38, , 15F
沒有球權怎麼刷?硬刷又會搶BIG3光芒,轉隊才有機會
04/02 19:38, 15F

04/02 19:53, , 16F
想奪冠要有人來帶適合的球風,不然只好繼續把基本功
04/02 19:53, 16F

04/02 19:57, , 17F
加強, 或把身體養好
04/02 19:57, 17F

04/02 20:34, , 18F
一場巨大的風暴即將來襲,究竟傑米林該認份的刷數據
04/02 20:34, 18F

04/02 20:35, , 19F
還是安分守己作功能性球員,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4/02 20:35, 19F

04/02 20:36, , 20F
糗爺文章怎麼越來越瞳鈴眼了
04/02 20:36, 20F

04/02 20:55, , 21F
肥來瘋是哪位?
04/02 20:55, 21F

04/02 21:01, , 22F
而且貝有瘋到嗎?第一次聽到貝來瘋這種說法…
04/02 21:01, 22F

04/02 21:20, , 23F
亂講啥。本季已經有人說1500了好嗎
04/02 21:20, 23F

04/02 21:32, , 24F
好瞳鈴眼+1 XDDDDD 尤其最後一段
04/02 21:32, 24F

04/02 22:45, , 25F
NBA的先發裡有多少人以前不是球隊主將的?
04/02 22:45, 25F

04/02 23:54, , 26F
安份守矩不代表不能刷數據吧,但重點是刷不刷得到?
04/02 23:54, 26F

04/03 00:12, , 27F
林手感好時教練硬把他摁在板凳上的情形多了,想刷得看
04/03 00:12, 27F

04/03 00:12, , 28F
人臉色啊
04/03 00:12, 28F

04/03 10:48, , 29F
林手感太好會被冰,怎麼刷?
04/03 10:48, 29F
文章代碼(AID): #1JEzyZJa (NBA)
文章代碼(AID): #1JEzyZJa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