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今天遇到一個讓我疑惑的play

看板BASKET-RULES作者 (傑森獸)時間19年前 (2006/11/04 01:24), 編輯推噓10(1005)
留言1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不才,今天在敝校吹新生杯冠軍賽時遇到了讓我想了很久的play B2從後場傳球快攻給正在向B隊前場跑的B3(B3尚未過前場) A3此時從A隊前場起跳(中線前)準備抄截,B3與A3同時起跳,B3起跳準備接球時雙腳橫跨 中線 B3欲雙手接球但球滑走,此時A3在空中取到B3失落的球在A隊後場落地 請問板上各位前輩這個play該有怎樣的判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03.117.27 ※ 編輯: JasonSoul 來自: 203.203.117.27 (11/04 02:12)

11/04 02:41, , 1F
三個要素都有成立~回場球囉!
11/04 02:41, 1F

11/04 02:41, , 2F
不管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最後的事實是:A3從A隊前場起렠
11/04 02:41, 2F

11/04 02:42, , 3F
跳,空中接到球,不論球從哪裡來,球的地位在A3接球同時已
11/04 02:42, 3F

11/04 02:43, , 4F
經變成A隊前場球,之後A3又在A隊後場落地,所以A3使球進入
11/04 02:43, 4F

11/04 02:44, , 5F
A隊前場,又使球非法回到後場,因此是回場違例!
11/04 02:44, 5F

11/04 17:46, , 6F
不好意思我對上面大大的回答有點疑問...
11/04 17:46, 6F

11/04 17:47, , 7F
照發文大大的敘述來說 那個時候A隊應該沒有控制球吧..
11/04 17:47, 7F

11/04 22:01, , 8F
所以W大應該認為裁判認定A隊取得控制權情況之下吧..
11/04 22:01, 8F

11/05 01:32, , 9F
當A3在空中接住球的時候,A隊不就已經是控球隊了嗎?
11/05 01:32, 9F

11/05 12:29, , 10F
起跳的時候A隊並沒有控球權,落地時才有,故無回場
11/05 12:29, 10F

11/05 12:46, , 11F
落地時才有控球權?還是接到球時有控球權?樓上的意思是?
11/05 12:46, 11F

11/05 12:47, , 12F
起跳當然沒有控球權= =要不然我一直跳不就有球權了~"~
11/05 12:47, 12F

11/05 14:59, , 13F
請各位參考規則中有關"球的位置"的相關條文...
11/05 14:59, 13F

11/05 15:02, , 14F
並且參考一下規則中有關"球隊控制球"的相關條文...
11/05 15:02, 14F

11/05 15:05, , 15F
可能還需要參考一下規則中有關"球員控制球"的相關條文...
11/05 15:05, 15F
文章代碼(AID): #15Itiz0e (BASKET-RULES)
文章代碼(AID): #15Itiz0e (BASKET-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