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籃時的問題

看板BASKET-RULES作者 (向前走)時間16年前 (2009/03/29 23:18),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打球的時候常常會遇到下例情況, 想請教一下有無違例 假如a君帶球上籃結果球在空中被b君抱住了, 兩人就這樣落地,請問該如何判? 情況同上但是b君放開球且球在a君手上,而a君就這樣落地 a君有違例嗎? 情況再同上, 但是a君把球放開後再接起來(1:球在空中就被a又接住了;2:球落地後被a接住) a君兩種狀況都可以重新運球嗎? 以上三種情況請高手詳解一下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63.83

03/30 00:43, , 1F
請爬文2123
03/30 00:43, 1F

03/30 01:02, , 2F
原po的畫面很難想像
03/30 01:02, 2F

03/30 23:45, , 3F
根據2123文 情況一是可以解釋 在沒有其他犯規下是爭球
03/30 23:45, 3F

03/30 23:46, , 4F
情況二 也是用2123文來判 既然沒出手 那麼就是走步
03/30 23:46, 4F

03/30 23:47, , 5F
情況三 說真的看不太懂.. 不過推測應該是跟裁判判定有無
03/30 23:47, 5F

03/30 23:48, , 6F
loss ball 而定吧(推測 因為看不太懂情況三)
03/30 23:48, 6F
文章代碼(AID): #19pv4em2 (BASKET-RULES)
文章代碼(AID): #19pv4em2 (BASKET-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