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可以下球嗎??(已爬文)
: 推 MILD8:1.A並未控制球 可運、投、傳;2.球員的位置與其觸及區域有關 08/18 12:55
: → MILD8:與單腳或雙腳無關 08/18 12:56
: 推 Mar1boro:喵嗚~~~喵嗚~~~喵喵喵喵喵喵喵嗚~~~~~~~~~ 08/18 14:16
: → hcccc7:A將球控制在球場內~自己在跑進來雙手接球~之後下球兩次運球 08/19 00:07
: 推 hcccc7:A未將球控制到場內~自己在跑進來雙手接球~之後下球合法 08/19 00:14
: → yellow1119:謝謝各位大大解答~ 08/19 12:00
: 推 mhietzae:不好意思~樓樓上的"未將球控制到場內"是什麼意思@@ 不在 08/19 14:05
: → mhietzae:場內...不就是出界了? 08/19 14:05
: 推 noise0704:哈哈~~他的意思應該是掌控到球! 08/19 15:35
: 推 alex2022:視裁判認為他撥球進場內的動作是否有控制球~研習時老師說 08/20 02:16
: → alex2022:他認為撥進場內自己接一定是有控制球(但也有學員不同意) 08/20 02:16
Art. 14 Control of the ball
14.1 Team control starts when a player of that team is in control of a live
ball because he is holding or dribbling it or has a live ball at
his disposal.
然後我又翻了一下Besketball for Everyone
Ball control by player
A) On the court
being: when the player holds the ball or to dribble. (However, if he taps
the ball without gaining possession it is not beginning of the
control.)
所以我認為在救球時
若沒有發生"hold"的狀況
那就不該認為是控制球
至於撥算不算14.1內最後提到的"disposal"
一般規則內提到disposal大多是指 發球入界、罰球時裁判將球給球員
此時成活球並且球員可disposal
所以我覺得也不算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78.29
→
08/20 22:51, , 1F
08/20 22:51, 1F
→
08/25 22:54, , 2F
08/25 22:54,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ASKET-RULES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