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罰球進場過早的問題

看板BASKET-RULES作者 (貓龍)時間14年前 (2011/06/10 00:43), 編輯推噓5(5023)
留言2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會問是因為今天比賽時我隊友罰球,我是搶籃板的人 球落在禁區邊緣 但居然是防守方站在三分線的人搶到籃板 照球掉的速度,我很確定他一定是罰球員出手後就馬上進三分線 所以我找裁判討論 兩位裁判居然都說三分線的四位球員和在禁區邊緣搶籃板的5位都是 罰球員出手後就可以進三分線/禁區 這怎麼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 我記得是三分線外的球員要球碰框才能進三分線 以下有兩個問題請教 po上規則讓大家好討論 43.1 Definition 43.1.1 A free throw is an opportunity given to a player to score one (1) point, uncontested,from a position behind the free-throw line and inside the semi-circle. 43.1.2 A set of free throws is defined as all free throws and/or subsequent possession of the ball resulting from a single foul penalty. 43.2.5 Players not in the free-throw rebound places shall remain behind the free-throw line extended and behind the three-point field goal line until the free throw ends. 第一個問題: 43.2.5 說明 不是搶籃板者要在罰球結束後才能進來,但什麼時候算罰球結束? 第二個問題 如果說A1進場過早但並沒有搶到籃板,那麼還要宣判違例嗎?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99.118

06/10 00:46, , 1F
第一個問題是想說Definition沒有說明何時end
06/10 00:46, 1F

06/10 05:25, , 2F
罰球員本身才是碰框後。
06/10 05:25, 2F

06/10 12:11, , 3F
31.1.1 A shot for a field goal or a free throw:
06/10 12:11, 3F

06/10 12:12, , 4F
第二個小黑點 Ends when the ball:
06/10 12:12, 4F

06/10 12:12, , 5F
Enters the basket directly from above and remains with
06/10 12:12, 5F

06/10 12:13, , 6F
or passes through the basket.
06/10 12:13, 6F

06/10 12:13, , 7F
No longer has the possibility of entering the basket
06/10 12:13, 7F

06/10 12:13, , 8F
Touches the ring.
06/10 12:13, 8F

06/10 12:13, , 9F
Touches the floor.
06/10 12:13, 9F

06/10 12:14, , 10F
Becomes dead.
06/10 12:14, 10F

06/10 12:15, , 11F
所以罰球結束應該在球由上而下進籃、不可能進入球籃、
06/10 12:15, 11F

06/10 12:15, , 12F
觸及籃圈或地板、變成死球 等情況下結束
06/10 12:15, 12F

06/10 12:16, , 13F
43.2.5也說明不是在罰球搶籃板位置的球員需停留在三分線外
06/10 12:16, 13F

06/10 12:17, , 14F
直到罰球結束 所以三分線外的球員應該要在上述提到的
06/10 12:17, 14F

06/10 12:17, , 15F
罰球結束點後才能進入三分線內搶籃板
06/10 12:17, 15F
感謝!!原來是要看這邊 受教了

06/10 12:19, , 16F
第二個問題的A1是指誰沒有明確說明 無法回答欸@@
06/10 12:19, 16F
我知道進攻方跟防守方違例後的判決 我的問題在 要不要響哨 假設 A4 B4 A5 B5 -----三分線----- B3 A3 B1 B2 A1 A2 A1進場過早 但球往右邊彈 那麼 由 A2 B2 搶到籃板球(這兩位皆沒有進場過早) 這樣哪種情況要響哨呢? 若是A4進場過早 但搶籃板的過程他未得利 那 籃板球由他隊友or敵隊搶到 不論哪種他都沒有影響到 這樣還是要響哨嗎? ※ 編輯: andy88566y 來自: 114.42.98.27 (06/10 13:20)

06/10 13:55, , 17F
應該無所謂得不得利的情況發生? 照理說A1進場過早會出現在
06/10 13:55, 17F

06/10 13:56, , 18F
球離主罰球元的手之前 A2B2搶到籃板是在之後發生的事
06/10 13:56, 18F

06/10 13:57, , 19F
只要球沒罰中又不是主罰球員的違例 就應該要宣判進場過早
06/10 13:57, 19F

06/10 13:57, , 20F
而且A1進場過早是在搶到籃板之前就發生的 我認為不能用得
06/10 13:57, 20F

06/10 13:58, , 21F
不得利來解釋這樣的情況 好像用的怪怪的?
06/10 13:58, 21F

06/10 18:27, , 22F
這樣我了解了 謝謝!!!!!!!!!!!!!!!
06/10 18:27, 22F

06/11 13:28, , 23F
抱歉英文不太好...關於罰球結束點的敘述
06/11 13:28, 23F

06/11 13:28, , 24F
球由上而下進籃是指到達最高點之後嗎?
06/11 13:28, 24F

06/11 13:29, , 25F
那確定會碰籃圈 到底是不是出手後三分線外即可入場?
06/11 13:29, 25F

06/13 16:11, , 26F
由上而下進籃就是指通過球籃啦 跟最高點有甚麼關係我不太
06/13 16:11, 26F

06/13 16:12, , 27F
懂@@ 沒有確定會碰到籃圈 是指碰到籃圈在三分線外的球員才
06/13 16:12, 27F

06/13 16:12, , 28F
可以進入線內
06/13 16:12, 28F
文章代碼(AID): #1DyFX05w (BASKET-RULES)
文章代碼(AID): #1DyFX05w (BASKET-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