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亞洲大聯盟可能性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6/27 22:12), 10年前編輯推噓-5(111621)
留言48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五年內組亞洲大聯盟 我覺得應該用客觀理性的角度去討論這個議題 其實 並非不可能 ---------------------------- 從球隊數來看: 日:12 韓:10 台:4 總數26 老實說已經接近美職球隊總數 規模絕對夠 ----------------------------- 從經濟規模: 日:全世界數一數二經濟體 韓:近年突飛猛進 亞洲四小龍固定班底 台:新南向 亞洲四小龍創始班底 ------------------------------ 交通: 日韓台 飛來飛去單程不超過3小時 可能比到花蓮比賽還方便 ------------------------------ 實力: 雖說普遍觀點覺得日韓實力有一段領先 但近年日韓大量球員輸出美國 而台灣旅外熱潮趨緩 其實單論職棒層面 實力並不會差太遠 從歷年亞洲職棒大賽可略知一二 ------------------------------- 文化: 東亞文化圈 不解釋 且東亞各國歷史恩怨 以及互相競爭關係 故事性和話題性絕對夠 且能互相刺激票房 ------------------------------- 客觀趨勢: 全世界打棒球國家已經這麼少了 實在應該整合力量一起把餅做大 不該再分散而被各個擊破 不然搞到連回奧運都要爭取半天 -------------------------------- 綜上所述 我建議亞洲大聯盟可再細分為兩聯盟 亞洲聯盟:日6+韓5+台2 =13 東亞聯盟:日6+韓5+台2 =13 季中可設立兩聯盟交流賽 採整季戰績制 季後賽兩聯盟各取5隊 其中第4和第5名要先進行外卡驟死賽 最後各取4隊對戰 兩聯盟最後各自勝出者 進行亞洲大賽 最終勝出者獲得亞洲大聯盟年度總冠軍 --------------------------------- 以上僅為亞洲大聯盟概略雛形 還是有許多不足之處 有待各位大大加以補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66.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7036766.A.155.html

06/27 22:13, , 1F
不錯欸 這樣就能屌打大谷或菅野
06/27 22:13, 1F

06/27 22:13, , 2F
跟張正偉拿掉全壘隊王一樣
06/27 22:13, 2F

06/27 22:13, , 3F
拿到
06/27 22:13, 3F

06/27 22:13, , 4F
好阿 想看陽被電爆 爽
06/27 22:13, 4F

06/27 22:13, , 5F
也要看人家 要 不 要
06/27 22:13, 5F

06/27 22:14, , 6F
中國咧?沒有中國的參加根本就不算是亞洲大聯盟吧
06/27 22:14, 6F

06/27 22:14, , 7F
交通絕對不止這樣...
06/27 22:14, 7F

06/27 22:14, , 8F
不太可能啦,到時候戰績算起來會很亂有人會嫌不純
06/27 22:14, 8F

06/27 22:15, , 9F
如果對岸跑來跟你說要組二岸大聯盟,你會鳥他嗎?
06/27 22:15, 9F

06/27 22:15, , 10F
對岸湊一隊意思意思
06/27 22:15, 10F

06/27 22:15, , 11F
6+5+3=13? 還有中職哪來2+3隊?
06/27 22:15, 11F

06/27 22:15, , 12F
中國可以等他們成熟了再增隊
06/27 22:15, 12F

06/27 22:16, , 13F
辦在釣魚島如何? 剛好在3地中間
06/27 22:16, 13F

06/27 22:16, , 14F
中職開放大陸香港菲律賓球員還比較有搞頭 有練出來還可以
06/27 22:16, 14F

06/27 22:16, , 15F
賣轉播權跟商品
06/27 22:16, 15F
※ 編輯: s49971616 (36.239.66.161), 06/27/2016 22:16:48

06/27 22:18, , 16F
想太多,有興趣人家早就合作了,他們自己賺就夠了
06/27 22:18, 16F

06/27 22:22, , 17F
誰理你? 日韓就是強 中職????
06/27 22:22, 17F

06/27 22:23, , 18F
問題是日韓為什麼要跟中職玩這個
06/27 22:23, 18F

06/27 22:23, , 19F
誰鳥中職......
06/27 22:23, 19F

06/27 22:24, , 20F
論票房 跟中職打能增加多少 論實力 跟中職打也不會精采
06/27 22:24, 20F

06/27 22:25, , 21F
臺灣差日韓沒差太遠? 職棒大賽都停辦了 日韓都不想跟你玩了
06/27 22:25, 21F

06/27 22:25, , 22F
就是亞洲職棒大賽阿 但你看看現在變怎樣 其實大家都想
06/27 22:25, 22F

06/27 22:26, , 23F
可是日韓現實面實在不想打這個...
06/27 22:26, 23F

06/27 22:27, , 24F
0
06/27 22:27, 24F

06/27 22:27, , 25F
可以像足球 分級有升降制度 不過中職軟硬體差太多
06/27 22:27, 25F

06/27 22:28, , 26F
日韓腦子壞了嗎?跟中職對戰場次票房明顯變爛,洗戰績的又
06/27 22:28, 26F

06/27 22:28, , 27F
沒收視率,虧損增加,富爸爸要幫日韓買單嗎?
06/27 22:28, 27F

06/27 22:29, , 28F
首先 四棒海→九棒海 投手就不用我說了
06/27 22:29, 28F

06/27 22:30, , 29F
富爸爸口袋連斗山的家底都不到....真以為富爸爸口袋沒極限
06/27 22:30, 29F

06/27 22:30, , 30F
06/27 22:30, 30F

06/27 22:31, , 31F
短期性質更有看頭的競賽先弄好再說吧
06/27 22:31, 31F

06/27 22:31, , 32F
他們自己就夠了幹嘛花時間跟你玩遊戲
06/27 22:31, 32F

06/27 22:36, , 33F
你還是去打實況野球自創聯盟好了
06/27 22:36, 33F

06/27 22:42, , 34F
你是第87個提這個議題的人
06/27 22:42, 34F

06/27 22:44, , 35F
新南向那應該是去找菲律賓印尼組聯盟才對
06/27 22:44, 35F

06/27 22:46, , 36F
說交通...感覺沒搭過飛機的算法
06/27 22:46, 36F

06/27 22:48, , 37F
組成 東協聯盟
06/27 22:48, 37F

06/27 22:49, , 38F
讓大谷翔平嘗嘗新竹球場的厲害!!
06/27 22:49, 38F

06/27 23:15, , 39F
票價賣多少啊,400都嫌貴了
06/27 23:15, 39F

06/27 23:16, , 40F
飛機坐過來,結果遇到桃園超級壩....
06/27 23:16, 40F

06/27 23:22, , 41F
亞職真有熱度票房炒起來再想什麼例行賽交流吧
06/27 23:22, 41F

06/27 23:35, , 42F
嘴炮辜---
06/27 23:35, 42F

06/28 00:25, , 43F
台日韓打季後賽比較有可能。
06/28 00:25, 43F

06/28 00:29, , 44F
季後賽也不可能
06/28 00:29, 44F

06/28 00:31, , 45F
只有交流賽可能,不過交流賽沒啥好看
06/28 00:31, 45F

06/28 00:46, , 46F
前提真的要有巨蛋
06/28 00:46, 46F

06/28 01:37, , 47F
請問球員要怎麼交易?薪資水準差太多了
06/28 01:37, 47F

06/28 11:33, , 48F
光是交通、住宿費,台灣目前有幾隻球團玩得下去呢?
06/28 11:33, 48F
文章代碼(AID): #1NSJHU5L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NSJHU5L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