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踢到球遭判妨礙守備 郭天信:我高估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電腦球評)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8(808)
留言16則, 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jeyun ()》之銘言: : 請教一個規則上的問題 : 如果今天一出局一、三壘有人 : 天哥在一二壘間被球K到 : 天哥出局凱威安打上壘沒問題 : 但三壘回來這分有算嗎? : 是 : A. 一律算 : B. 一律不算,跑者回三壘 : C. Timing play,看天哥被球K到瞬間三壘踏回本壘沒 : 如果算 : 那如果今天九下平手 : 一個慢腿打這種90%機率雙殺的內滾 : 跑者碰球妨礙守備反而讓球隊贏球? : (讓人想到世足蘇亞雷斯門前故意手球紅牌反而救了烏拉圭....) : 有這疑問是因為 : 今天這球有DP的可能 : 但妨礙守備卻反而讓味全得利(少死一個) : 想了解這樣的得利最高可以到什麼程度? : 維基百科棒球規則看好久沒找到相關的解釋 : 只找到慢壘規則說「壘上跑者回原壘」 : 感謝各位高手解惑 : ※ 引述《s9553001 (阿湯)》之銘言: : : https://tsna.com/article/58766 : : 踢到球遭判妨礙守備 郭天信:我高估了我的速度 : : 作者:黃耿誼 : : 台南棒球場今日(3日)所舉行的龍獅之戰,罕見的單場出現2次妨礙守備,其中在跑: 時 : : 碰觸到球的郭天信,不僅談到該球,也提到自己去年也有類似經驗。 : : 「我是想要閃,可是沒閃過。」郭天信談到自己碰到滾地球,「我高估了我的速度,: 後 : : 要練快一點。還沒練好下次就先讓他過,凱威速度那麼快搞不好不會雙殺。」他補充: 那 : : 球其實是打到紅土後彈起,當下自己沒有算好彈跳才會碰觸到球。 : : 事發在4局上半,當時擊出安打的郭天信在一壘,下一棒的李凱威擊成二壘手正面滾: 球 : : ,郭天信在通過時踢到球,因此被判定妨礙守備出局,打擊的李凱威則是根據規則紀: 為 : : 內野安打上壘。 : : 郭天信表示自己也知道紀錄上是安打:「讓凱威賺到一支安打,因為我去年也有打到: 宏 : : 。」他在去年的8月4日對戰富邦時,於2局下半敲出右半邊方向滾地球,當時跑者蔣: 宏 : : 碰觸到球而判定妨礙守備出局,打者郭天信則是內野安打上壘。(記者黃耿誼/台南: 導 : : ) : : https://leo.lemirago.cc/article/1656855046_VM6Uj.jpg
: : 賽後談到自己妨礙守備的郭天信。(特約攝影/李鴻明攝) 妨礙守備就是妨礙對方的守備行為試圖讓自己得利,所以妨礙之後的結果不可能會讓攻擊 方得利。 規則上來說會有幾個狀況 以這個球打出去馬上擊中跑壘員形成妨礙守備的例子來看 直接翻補述,這個寫的比原文還清楚 3.12 【跑壘員、擊跑員碰觸界內擊出球之妨礙】 (A) 界內球未通過內野手守備前碰觸跑者,無論是否故意皆視為妨礙守備,當發生妨礙 守備時,立即為比賽停止球,宣告該妨礙之跑者出局,壘上跑者回到投手投球時原佔有 壘,擊跑員上一壘;除非經裁判認定故意且守方有機會雙殺守備,除宣告該妨礙之跑者 出局外,擊跑員也因該跑者故意妨礙行為而被判出局。若二位跑者觸及同一界內球時, 僅最初觸及者出局,因最初觸擊球時,比賽即為停止球。 【棒球規則 5.09(b)(7)原註、6.01(a)(6)(11)】 比方說一三壘有人,打到一壘往二壘的,所以那個跑者會因為妨礙守備出局,壘包上 的跑者必須回到原壘,這個狀況是比賽停止球不是Timing Play 的狀況,他就是違規 所以不能得利打者上到一壘,所以還會是一、三壘有人,然後多一個出局數,而且 如果認定有雙殺可能是有機會被判死兩個喔。 所以今天的這個Play絕對不會得分,會得分基本上只有在這之前發生投手犯規了。 其實還有其他狀況 結果會不一樣 但是目前就先就這個問題解答了 比方說有些妨礙的狀況是要視當時跑者佔有壘給壘的,所以如果在那之前已經是得分的會算,但是這個規則就很明確說投手佔有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164.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56869179.A.EF3.html ※ 編輯: sam92084 (218.164.164.46 臺灣), 07/04/2022 01:31:29 ※ 編輯: sam92084 (218.164.164.46 臺灣), 07/04/2022 01:32:52 ※ 編輯: sam92084 (218.164.164.46 臺灣), 07/04/2022 01:33:13

07/04 01:45, 1月前 , 1F
有點不太懂 本來看起來會雙殺結果只死一個 這樣攻方得利
07/04 01:45, 1F

07/04 01:46, 1月前 , 2F
不過大概不大可能有人故意去碰球就是
07/04 01:46, 2F

07/04 01:47, 1月前 , 3F
所以規則後半段有給裁判認定的權力
07/04 01:47, 3F

07/04 01:52, 1月前 , 4F
投手犯規基本上就是停止球了 後面發生什麼事也不太
07/04 01:52, 4F

07/04 01:52, 1月前 , 5F
重要了
07/04 01:52, 5F
也不一定啦 還是要看後續的狀況看會不會取消 ※ 編輯: sam92084 (218.164.164.46 臺灣), 07/04/2022 01:54:02

07/04 02:09, 1月前 , 6F
好奇如果是一二壘有人打到二壘往三壘跑者的話怎麼算?
07/04 02:09, 6F
二壘跑者出局 原一壘跑者因為打者上一壘所以被迫進壘往前推進 還是變成一二壘

07/04 02:10, 1月前 , 7F
明顯故意裁判有權抓雙殺沒錯 今天他都跳了還打到很難認定
07/04 02:10, 7F

07/04 02:10, 1月前 , 8F
是故意的
07/04 02:10, 8F
※ 編輯: sam92084 (218.164.164.46 臺灣), 07/04/2022 02:21:12 ※ 編輯: sam92084 (218.164.164.46 臺灣), 07/04/2022 02:23:04

07/04 02:23, 1月前 , 9F
我週末站了兩天社區裁判 曬了兩天太陽 大半夜還要開規則
07/04 02:23, 9F

07/04 02:23, 1月前 , 10F
教室補課 我是不是可以收鐘點費(誤
07/04 02:23, 10F

07/04 02:46, 1月前 , 11F
投手犯規不一定是死球哦!
07/04 02:46, 11F

07/04 02:48, 1月前 , 12F
喊balk 後出現安打或失誤造成所有跑者安全推進一個
07/04 02:48, 12F

07/04 02:48, 1月前 , 13F
壘包時,是比賽進行中
07/04 02:48, 13F

07/04 07:54, 1月前 , 14F
OK!所以不會因此擠壘,感謝。
07/04 07:54, 14F

07/04 10:10, 1月前 , 15F
上週爪子豪不是也這樣,再見安打出局..比賽結束
07/04 10:10, 15F

07/04 13:40, 1月前 , 16F
問一下 如果是無安打比賽 跑者故意碰球呢 還是算安打?
07/04 13:40, 16F
文章代碼(AID): #1YmT4xxp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YmT4xxp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