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中職裁判的養成 是有需要國際證照的嗎?

看板BaseballXXXX作者 (水世界)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18:52),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7人參與, 17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有點好奇台灣職棒的裁判是如何養成的? 一樣從三級棒球一步一步上來的嗎? 然後接受國家考試認證才能夠上職棒舞台嗎? 還是要上國際棒總課程考試拿到認證? 這應該是很專業而且不會失業的工作吧? 有過來人可以分享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60.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557570.A.8C3.html

06/27 18:57, 1小時前 , 1F
鍵盤球探上上禮拜才講,去複習一下。
06/27 18:57, 1F

06/27 19:06, 1小時前 , 2F

06/27 19:06, 1小時前 , 3F
是這個嗎?
06/27 19:06, 3F

06/27 19:10, 1小時前 , 4F
中職裁判是自己培養的。
06/27 19:10, 4F

06/27 19:12, 1小時前 , 5F
為什麼不規定 中職的裁判和教練也需要裁判證和教練證
06/27 19:12, 5F

06/27 19:13, 1小時前 , 6F
棒協應該可以要求國家修法 修法後來規範中職這一塊
06/27 19:13, 6F

06/27 19:14, 1小時前 , 7F
現在中職執法就不需要棒協的執照,應該要修法要求中職
06/27 19:14, 7F

06/27 19:23, 1小時前 , 8F
中職不隸屬棒協
06/27 19:23, 8F

06/27 19:26, 1小時前 , 9F
棒協管不到中職,當初LM的劉大領隊就不鳥棒協拒派球員。
06/27 19:26, 9F

06/27 19:29, 57分鐘前 , 10F
棒協的背後勢力,可能還不如中職老闆們加總的背後勢力。
06/27 19:29, 10F

06/27 19:29, 57分鐘前 , 11F
就是不隸屬,管不到,才需要修法強制
06/27 19:29, 11F

06/27 20:09, 17分鐘前 , 12F
有的裁判會去考A級啊,問題是拿到又不代表什麼
06/27 20:09, 12F
文章代碼(AID): #1gFwk2Z3 (BaseballXXXX)
文章代碼(AID): #1gFwk2Z3 (Baseball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