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今日消息(Sabonis、G-Man)

看板Kings (沙加緬度 國王)作者 (大家好強都不用睡覺~)時間2周前 (2026/06/07 13:05),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x.com/KingsOn_SI/status/2063386243380167009 Sabonis交易價值的奇妙處境 我王可能會再次把Sabonis放上交易市場, 因為Perry上任後明顯想處理陣中高薪老將, 而Sabonis未來兩季薪資高達45.5M、48.6M, 以我王目前戰績墊底的狀態來看並不合理; 但他的交易價值又很難評估,因為他不像LaVine那樣幾乎完全被大合約卡死, 可是他薪水高、不太投三分、防守也有問題,加上打法很吃體系, 必須在以他為核心、透過手遞手中鋒策應發動進攻的環境中, 才能發揮到接近明星級甚至聯盟頂尖的影響力。 https://i.urusai.cc/AdCNS.png
上季我王和暴龍曾接近交易,但主菜大概是RJ Barrett, 選秀籤補償也比較像是因為國王要接回Poeltl長約, 而不是單純反映Sabonis本身的價值, 代表他的市場行情未必是傳統All-NBA球員那種震撼聯盟的大包裹。 https://i.urusai.cc/qDd3U.png
不過反過來說,也可以主張問題不是Sabonis, 而是我王這幾年陣容根本沒有真正最大化他的能力, 所以Perry能否說服其他球隊相信Sabonis仍是聯盟最有天賦的球員, 將決定我王能不能趁他仍有價值時,送走光頭王時代留下的高薪老將https://i.urusai.cc/OX9jK.png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SU08g1fhw
G-Man緬懷Adelman 我跟Rick Adelman共事那八年,我一直很尊重他,因為他是很重視隱私、也非常顧家的人 。那時候每場比賽賽前,總教練都要接受我們的訪問,所以一季82場不含季後賽,我幾乎 每場都會去敲他的辦公室門。 我很快就學到,他不是那種愛閒聊的人,所以我通常只會探頭問「教練,可以了嗎?」他 說進來,我們就直接把訪問完成。 https://i.urusai.cc/eb459.png
大部分時候結束後我會說聲謝謝就離開,但一季大概也有十次左右,他會主動問我女兒怎 麼樣、家人好不好,然後我們就會聊一點家庭的事,而不是籃球Rick本來就不是追求NBA聚光燈、媒體曝光、華麗包裝的人,他最想做的其實很簡單,就 是上場打籃球、好好執教。 我覺得球員真的很愛Rick Adelman,也很愛為他打球。他不是那種每一回合都一直喊戰術 的教練,他更相信球員的籃球智商,所以那支國王打出來的內容非常好看https://i.urusai.cc/nV2Tn.png
球隊跑起來、傳起來,很快就受到全國矚目,甚至某種程度上變成全美都喜歡看的球隊那八年他贏了大概395場,這是非常驚人的成績。尤其回頭看國王在他之前、之後那些艱 難的年份,更能感受到那段時間有多特別。 我很高興他生前就進了名人堂,得到該有的肯定,但我也認為,他早就應該被高掛在G1C 的樑柱上。 以他在沙加緬度八年全都帶隊贏球、全都打進季後賽的成就來看,這在國王搬到這座城市 後的歷史裡,是完全無人能比的。 https://i.urusai.cc/JADm9.png
回想那支球隊真正開始變得不一樣,我心裡的催化劑是Jason Williams他一來就變成球迷最愛的人物,我還記得縮水球季開打前,我在ESPN的聚會上遇到David Aldridge,他特別跟我說「你一定會喜歡Jason Williams,你不會相信他能做出什麼事, 這孩子會很特別。」 https://i.urusai.cc/AlcSO.png
後來看J-Will每晚帶來那種興奮感,再看到Webber慢慢買進這套體系,Peja展現他的能力 ,Vlade Divac開始讓大家理解他能帶來什麼,Bobby Jackson從板凳跳出來,Doug Christie打出頂尖防守,再加上Pete Carril帶來的後門切入,所有東西開始拼在一起。 當時我真的會想,這只是短暫讓我們期待一下,還是真的會成為特別的東西?結果它真的 變成了非常特別的一段時光https://i.urusai.cc/yk3hJ.png
Rick也許因為安靜、顧家、不愛媒體鎂光燈,所以某種程度上一直被低估,但只要看過球 員怎麼談他,就知道他對大家的影響有多深。 他給球員空間,也讓他們成為更好的自己;如果字典裡要解釋什麼叫「球員型教練」旁 邊放的就該是Rick Adelman的照片https://i.urusai.cc/77zuM.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17.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ings/M.1780808748.A.4D7.html

06/07 13:49, 2周前 , 1F
小沙跟Max打雙塔不是不行,如果交易要換回波頭我寧可
06/07 13:49, 1F

06/07 13:49, 2周前 , 2F
裁掉LaVine
06/07 13:49, 2F

06/07 15:37, 2周前 , 3F
個人期待小沙能換首輪,但Perry實在無法讓人相信能力
06/07 15:37, 3F

06/08 07:41, 2周前 , 4F
換首輪應該要吃爛約才會有
06/08 07:41, 4F
文章代碼(AID): #1g9FmiJN (Kings)
文章代碼(AID): #1g9FmiJN (K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