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合體的爭論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哞~~~)時間12年前 (2014/02/27 16:06), 編輯推噓0(353566)
留言136則, 7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版上常常在爭論合體的正當性 站在球迷的角度,其實合體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因為球迷希望看到的是一個精彩的比賽 所以不管是現在的熱火三巨頭或是以前的湖人F4、火箭、超賽 他們的比賽,其實都不會很吸引我去看,因為實力就是有差距 看這種比賽就是賽前就知道會是誰贏,爆冷的機會很低 藍球不像棒球、足球,不確定因素及運氣影響不大,實力差距大就是很難追上 看運動賽事,應該絕大多數的人都希望看到刺激、有張力的比賽 當然也是有球迷喜歡看球星雲集來屠殺弱隊,但應該不會是多數 而且這樣的球隊型態,大家不覺得降低了明星賽甚至美國夢幻隊的可看性嗎? 明星合體反而變得很廉價、很沒吸引力的感覺... 群雄割據的NBA真的會比較好看,因為從季賽一直到季後賽,每場都值得欣賞 你無法確定誰最後能打進季後賽,每場比賽都變得關鍵 例如每次賽季末段,看西區列強在爭取那最後一席季後賽門票時,超爽der~ 那種緊張的感覺,才是刺激越來越多的球迷收看比賽的動力 這樣的比賽對球迷、對聯盟才是雙贏,所以聯盟才會有薪資上限等限制 來降低合體的可能性,避免實力差距太大,比賽變得難看 所以合體這件事,不管是老人為了奪冠或是想趁顛峰拿冠軍都是一樣啦 基本上就是破壞了整體賽季的精彩度 就跟玩遊戲用金手指或秘技一樣,那款遊戲就會變得超不耐玩了 但還是有球迷一直護航,我真的不懂為什麼 NBA球員是職業球員,他們的任務就是打出好比賽讓觀眾感動、瘋狂,吸引球迷支持 冠軍是個目標,奪冠過程才是欣賞的重點,即使沒有奪冠 過程也會令球迷津津樂道 球員手上有沒有冠軍戒指其實對球迷並沒那麼重要 球迷有多少人是會為了冠軍戒指而喜歡某個球員嗎? 有人會因為巴特爾手上有冠軍戒指而變成他的球迷嗎? 結果球員為了留名走近路奪冠 原本應該是球員讓球迷感到驕傲 結果變成了死忠的球迷會因為球員這樣的行為被酸 還要幫忙護航 可是人家降薪,錢又不會給你;人家奪冠,戒指也不會借你戴一天 球迷們不委屈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5.35.154

02/27 16:07, , 1F
nope
02/27 16:07, 1F

02/27 16:07, , 2F
你看單打的比賽也是種子序差很多就不看齁?
02/27 16:07, 2F

02/27 16:07, , 3F
大推 強的都一起抱腿了還有什麼好打的
02/27 16:07, 3F

02/27 16:08, , 4F
那你別看nba好了
02/27 16:08, 4F
的確是沒在看合體球隊的比賽啊,NBA又不是只有熱火、火箭這些球隊 我都看其他球隊的比賽

02/27 16:08, , 5F
棒球場上有9個人 足球11個 籃球才5個 變數自然少
02/27 16:08, 5F

02/27 16:09, , 6F
推 腿的集合地就是不好看
02/27 16:09, 6F

02/27 16:09, , 7F
2人家開心啊
02/27 16:09, 7F

02/27 16:09, , 8F
雖然棒球跟投手關係也很大啦 但是籃球5個人 弄3個就
02/27 16:09, 8F

02/27 16:09, , 9F
推二樓,看網球不是更沒變數
02/27 16:09, 9F

02/27 16:09, , 10F
很猛了 結案
02/27 16:09, 10F

02/27 16:10, , 11F
三個lin
02/27 16:10, 11F

02/27 16:11, , 12F
以前也是,只是沒現在媒體炒作大好嗎?
02/27 16:11, 12F
以前湖人F4也是被酸到爆炸啊

02/27 16:12, , 13F
優文
02/27 16:12, 13F

02/27 16:17, , 14F
推二樓 你知道網球GS根本都只被前幾名壟斷嗎
02/27 16:17, 14F
所以公開賽我不會從頭追到尾啊,看最後幾天就夠了

02/27 16:18, , 15F
我不會在乎有沒有冠軍戒指 但我在乎有沒有贏球
02/27 16:18, 15F

02/27 16:22, , 16F
小眾想法 還自認為是多數 去看看收視率吧 醒醒吧你
02/27 16:22, 16F
抱歉啊~我以為有在追運動賽事的人會喜歡刺激一點的比賽 但是其實追星的球迷應該也不少

02/27 16:23, , 17F
10年的時候對合體很反感,不過現在倒還好,畢竟熱火
02/27 16:23, 17F

02/27 16:23, , 18F
好喔
02/27 16:23, 18F

02/27 16:24, , 19F
也並沒有強到無敵的地步
02/27 16:24, 19F

02/27 16:24, , 20F
乾脆每一季依實力重新分配球員 盡量讓30隊一樣強
02/27 16:24, 20F
不錯啊~如果做得到的話 聯盟也已經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裡去限制強隊更強~弱隊更弱 如果有更可行的方式,歡迎建議,我幫你翻譯寄給總裁

02/27 16:25, , 21F
在現行CBA的限制下,要玩合體就得犧牲其他位置,所以
02/27 16:25, 21F

02/27 16:25, , 22F
實際上應該不至于破壞到聯盟整體平衡
02/27 16:25, 22F
合體有其風險,不一定招牌球星聚在一起就能發揮效益 我只是想論述,合體這件事對於球迷其實並不是一件好事,會降低整體賽事精彩度 真的沒有必要看球星聚在一起打球就護航 要看球星雲集,等明星賽或奧運夢幻隊比賽不是更爽嗎

02/27 16:26, , 23F
自己的主觀想法套用成所有球迷的客觀想法,只好給噓~
02/27 16:26, 23F
※ 編輯: J0SH 來自: 111.185.35.154 (02/27 16:44)

02/27 16:27, , 24F
薪資上限就是一種制衡手段拉 合體後勢必有洞要補
02/27 16:27, 24F

02/27 16:33, , 25F
我看你就乖乖看網球或者高爾夫球好了…
02/27 16:33, 25F

02/27 16:36, , 26F
阿不就還要拜託你不要看哩...
02/27 16:36, 26F

02/27 16:39, , 27F
02/27 16:39, 27F

02/27 16:40, , 28F
火箭不就一個第六人+一個被姚姚打爆的中鋒?
02/27 16:40, 28F

02/27 16:42, , 29F
所以花大錢買球星球隊就比較ok對吧
02/27 16:42, 29F
現在的熱火VS騎士 跟wade率領的熱火 VS LBJ率領的騎士 你想看那一場比賽?

02/27 16:44, , 30F
現在湖人沒有合體了,票價又便宜適合你唷
02/27 16:44, 30F

02/27 16:44, , 31F
呵呵呵 自我感覺捏
02/27 16:44, 31F
還有 65 則推文
還有 9 段內文
02/27 18:36, , 97F
了 NBA也是阿 聯盟沒辦法阻止球員合體 就是大家
02/27 18:36, 97F

02/27 18:36, , 98F
就一直搞同一招而已 小市場球隊永遠小市場 球星來
02/27 18:36, 98F

02/27 18:36, , 99F
了就是刷數據當跳板
02/27 18:36, 99F

02/27 18:37, , 100F
把比賽搞難看 還一堆人說強就是強 可以成功哪有對
02/27 18:37, 100F

02/27 18:37, , 101F
02/27 18:37, 101F

02/27 19:01, , 102F
那是你個人想法
02/27 19:01, 102F

02/27 19:09, , 103F
恩 你喜歡看一對一單打 其他八個發呆
02/27 19:09, 103F

02/27 19:11, , 104F
所以你是七六人迷還是公鹿迷還是宅爵迷?
02/27 19:11, 104F

02/27 19:12, , 105F
還好吧 熱火打輸爵士 雷霆打輸騎士 哪來必勝之說?
02/27 19:12, 105F

02/27 19:13, , 106F
基本上NBA的豪華稅已經相當程度控制這種現象了
02/27 19:13, 106F

02/27 19:14, , 107F
皇家馬德里、紐約洋基還不都球星組團? 每年都拿冠軍?
02/27 19:14, 107F

02/27 19:16, , 108F
干你啥事?lbj合體還要你管?
02/27 19:16, 108F

02/27 19:33, , 109F
幫補血,本來就是不合體才能看到更精采的比賽,蠻懷
02/27 19:33, 109F

02/27 19:34, , 110F
念以前熱火Wade、騎士James、金塊Melo互相對決的時候
02/27 19:34, 110F

02/27 19:36, , 111F
幫補。只是這種沒志氣的作法可能就是現在新世代的價
02/27 19:36, 111F

02/27 19:36, , 112F
值觀吧。。
02/27 19:36, 112F

02/27 19:47, , 113F
那乾脆禁止換隊好了,全部靠交易,遊戲規則就是這樣
02/27 19:47, 113F

02/27 19:47, , 114F
,而你也不算多數,畢竟熱火的收視率還是比76人好吧
02/27 19:47, 114F

02/27 19:47, , 115F
,如果單純不愛一面倒,那你應該也不欣賞mj的公牛吧
02/27 19:47, 115F

02/27 19:47, , 116F
,也是打遍天下無敵手,不好看
02/27 19:47, 116F

02/27 20:08, , 117F
以前根本就一人球隊..這也好看?看一個球星拼死拼活
02/27 20:08, 117F

02/27 20:09, , 118F
強對強才有爆點..難道熱火打雷霆/馬刺/溜馬不好看?
02/27 20:09, 118F

02/27 20:09, , 119F
如果只有單一球星..根本看不到上面的比賽
02/27 20:09, 119F

02/27 20:34, , 120F
強弱相差太懸殊與其說是合體造成,倒不如說是30支球
02/27 20:34, 120F

02/27 20:35, , 121F
聯盟也不支持這樣才想薪資硬上限,結果球星降薪= =
02/27 20:35, 121F

02/27 20:36, , 122F
隊實在太多了。砍到20支球隊、8支進季后賽,比賽自然
02/27 20:36, 122F

02/27 20:36, , 123F
激烈度就變高了…
02/27 20:36, 123F

02/27 20:38, , 124F
去年總冠軍戰就很好看阿~ 與其說是合體不好看 不如說
02/27 20:38, 124F

02/27 20:38, , 125F
聯盟要維持量的優勢,自然質上就會有所欠缺了…
02/27 20:38, 125F

02/27 20:38, , 126F
是你的偏見吧 以前東賽西湖的時候大家還不是看得很爽
02/27 20:38, 126F

02/27 20:40, , 127F
把NBA比作大學的話,招生數提高之后自然平均學力就
02/27 20:40, 127F

02/27 20:40, , 128F
會下降了…
02/27 20:40, 128F

02/27 20:43, , 129F
同樣對于觀眾來說,一周看2、3場和每天看1場比起來,
02/27 20:43, 129F

02/27 20:43, , 130F
自然后者更容易看到水準偏低的比賽
02/27 20:43, 130F

02/27 22:04, , 131F
說的沒錯阿!難怪詹皇帝才會高調降薪抱大腿
02/27 22:04, 131F

02/28 00:26, , 132F
GJ
02/28 00:26, 132F

02/28 09:14, , 133F
也想叫你去看sbl…
02/28 09:14, 133F

02/28 09:15, , 134F
正常合體還ok,因為會有很多洞要補
02/28 09:15, 134F

02/28 09:16, , 135F
有問題的是降薪,才會有你說的問題
02/28 09:16, 135F

03/01 07:30, , 136F
不錯不錯
03/01 07:30, 136F
文章代碼(AID): #1J3l7fLl (NBA)
文章代碼(AID): #1J3l7fLl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