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野手接傳球時與跑者相撞

看板Softball (壘球)作者 (沒有人打投手的啦)時間19年前 (2006/03/11 23:28), 編輯推噓9(904)
留言1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上次在校內的比賽當了回裁判 遇到了一個情況 一壘有人 打者擊出左外野安打 一壘跑者企圖衝三壘 左外野手傳三壘 傳的有點歪 使得三壘手接球的時候在跑者的路徑上(離三壘兩步左右) 三壘手跳起來接到球時也剛好跟打者撞的正著 對於這個PLAY我判OUT 但跑者過來與我抗議三壘手擋住了他的跑壘路徑 我知道妨礙守備的規則 但接回傳球也在規則所定義的守備內嗎 如果不是的話 那是不是構成妨礙跑壘呢 不知道板上大大能否給予指點?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82.150

03/11 23:40, , 1F
我覺得看三壘手接球後有沒有觸殺跑者 跟妨礙守備或跑壘
03/11 23:40, 1F

03/11 23:40, , 2F
無關 不知道對不對?
03/11 23:40, 2F

03/11 23:41, , 3F
合法衝撞~如果沒有TAG或是球掉了都是SAFE
03/11 23:41, 3F

03/11 23:41, , 4F
比賽進行中,沒有tag就沒有out,雙方都不構成妨礙
03/11 23:41, 4F

03/11 23:42, , 5F
有TAG動作就是OUT~~
03/11 23:42, 5F

03/11 23:41, , 6F
三壘手有守備機會下,應該是不會構成妨礙跑壘
03/11 23:41, 6F

03/12 00:04, , 7F
我明白了謝謝 各位大大
03/12 00:04, 7F

03/12 01:08, , 8F
那如果有TAG動作 可是球在TAG的時候被撞掉了呢?
03/12 01:08, 8F

03/12 01:26, , 9F
safe = =
03/12 01:26, 9F

03/12 16:08, , 10F
OUT 因為跑者可以自己閃 之前有一個CASE跟你一樣
03/12 16:08, 10F

03/12 16:09, , 11F
裁判判OUT 原因就是我之前講的 跑者要自己閃
03/12 16:09, 11F

03/12 19:34, , 12F
原po的狀況應該是合法衝撞,沒有誰妨礙誰的問題
03/12 19:34, 12F

03/12 19:34, , 13F
因為三壘手是處理回傳球而非處理打者的擊球
03/12 19:34, 13F
文章代碼(AID): #144koOYD (Softball)
文章代碼(AID): #144koOYD (Soft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