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今天看到的一個判決問題

看板Softball (壘球)作者 (Jin Mo Liou )時間19年前 (2006/10/22 14:41), 編輯推噓8(804)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去真理打球 剛好在球場上有看到比賽 等朋友的時候順道看了幾局 其中有個判決讓我有點匪夷所思 狀況如下: 在一壘有人情況下,擊球員打出游擊正面滾地,游擊手接球後 傳給在二壘補位的二壘手 二壘手接到球後打算傳一壘完成一個基本的DP (上述敘述應該都懂吧... = =") 只是最後球沒有傳到一壘 因為出了點問題!!! 問題如下! 當時接球的二壘手接到球踩過壘包 向外跨出 準備傳到一壘 但是他的球沒拿穩 也就是說 他在踩過壘包 離開壘包後 球還是沒有完全接牢的狀態下 就已經離開壘包了 我想請問的是 姑且不論當時跑壘員是否已經到達二壘 當時的接球員(二壘手) 因為在離開二壘時 球尚未拿穩 是否已經完成了封殺動作? 就我的認知,我認為這樣子並未完成封殺動作。 只是因為當時裁判判出了OUT我才有點匪夷所思! 希望大家幫我解答,因為我不太會畫圖,因此選擇文字敘述,希望大家看的懂 拜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94.2

10/22 14:55, , 1F
有準備拿球要傳了嗎??有換手要傳球就已完成接球動作了~
10/22 14:55, 1F

10/22 14:56, , 2F
如果是第二動作就是OUT
10/22 14:56, 2F

10/22 14:59, , 3F
我看到的是球在手套上方跳 ..... 最後才用手護住
10/22 14:59, 3F

10/22 14:59, , 4F
如果是因為要傳一壘導致球沒拿穩 就會判OUT吧
10/22 14:59, 4F

10/22 14:59, , 5F
因此我想應該不是傳球動作 如果是傳球動作 那我就錯了
10/22 14:59, 5F

10/22 15:47, , 6F
這樣已經算OUT了..在職棒二壘接傳要踩壘包只是象徵..
10/22 15:47, 6F

10/22 15:58, , 7F
這不是職棒ㄝ!
10/22 15:58, 7F

10/22 16:37, , 8F
我想我請問大家的是他接完球踩壘後 球卻還沒接穩就離壘
10/22 16:37, 8F

10/22 16:38, , 9F
這樣倒底算不算出局了?
10/22 16:38, 9F

10/22 17:25, , 10F
他都準備傳一壘了 當然OUT 如果跑者入壘瞬間球在彈跳 他
10/22 17:25, 10F

10/22 17:28, , 11F
根本無法做出取球動作 拿就會判SAFE了 基本上第二動作還
10/22 17:28, 11F

10/22 17:28, , 12F
挺彈性的 做做樣子就好了
10/22 17:28, 12F
文章代碼(AID): #15EnAY6C (Softball)
文章代碼(AID): #15EnAY6C (Soft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