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Swish 一萬八公里心得+武嶺照片

看板biker (機車 摩托車)作者 (音樂D)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41(42130)
留言73則, 41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其實這篇很早就想發了,在我大概一萬公里的時候 18年牽車,19/5~20/4人不在台灣 至今大概一萬八千公里 這期間大概有幾趟長途旅行 環島一次,八天慢慢玩 台中-武領-花蓮來回 台中-嘉義-阿里山-塔塔加-南投-台中當日一趟 所以我可以大聲的說...這台車很安穩 環島出發前我有檢查過雙煞車皮、輪胎、換機油 阿里山塔塔加是意外,我只是回阿里山腳下看一下阿嬤,就被拐上塔塔加 -------------- 上塔塔加那趟,兩台小阿魯 + 我一台速可達 上坡當然後面追得很辛苦,但是一路最低都還有45+ 下坡我可以咬死小阿魯...但是這邊我得說「換個好一點的輪胎很重要」 -------------- https://imgur.com/UPaHtkv
武領上坡,最低時速大概只剩下40 (我80KG+攜帶物品) 當天晚上我睡清靜,晚間還先衝武領去拍照,拍完回清靜睡 騎上去沒有任何違和感,最低速度感覺像是氧氣含量問題,而不是引擎很吃力 氣溫大概8度 https://imgur.com/fuQE38B
隔天清靜走了走,我只有去那個空中步道,沒有進去看脫衣秀 https://imgur.com/1WxtRE2
白天的武領滿滿的人 https://imgur.com/qkUxWif
只有拍側拍 只有一個包包 + 滿車廂的衣服,這時候真的得稱讚一下Swish的車廂 我的腳架可以直接塞進去 比較特別的是這趟我用了奇怪的輪胎上山 SOBEK的轎機胎,有人有興趣我再來寫心得 https://imgur.com/PEv5Jna
騎車的好處就是,雁子洞沒有汽車停車場 但是摩拖車有大概十個停車格,如果你也騎車中橫,千萬不要錯過雁子洞 回程的早上抓到了空景的雁子洞 https://imgur.com/GlmZhLF
--- 花蓮,兩天的空檔就到處逛逛 人很多的七星潭 (旁邊的妹子我沒有取得肖像權,有問題請告知) https://imgur.com/OscV1Nw
總是要跟牌樓拍照(我知道停在這裡是違規的,但是就...) https://imgur.com/AgGjvbi
當然不是隨時都是美景,下雨下慘了 https://imgur.com/mS2mE1q
還會遇到交通管制,只好就等了 https://imgur.com/Y0tdz37
一同等交管的「跑山者」(超強) https://imgur.com/mVXI2nj
--------------------- 以上發發車子的圖,順便紀錄一下台中花蓮行 一萬八的車主心得如下: 缺點:後輪制動只有減速用,無法鎖死,還是得搭配前輪制動 前輪異音(我還沒去換新的料號) 需要有熟識、或者可信任的保養單位,外面隨便機車行很容易把suzuki修壞 優點:兩罐機油換三次,省錢 兩千公里換一次機油,省錢 空濾自己看,表定六千還是很乾淨,我一萬公里的時候還是乾淨的把他換掉,省錢 加92省錢 十吋胎,省錢 如果身邊有熟識的車行(像我就是在朋友那邊保養),或者好的suzuki店家 那麼這台車真的可以考慮 不過說真的,會挑到這台車的,應該都是30+甚至35~45歲的大叔了 你說熱血嘛..陪我環島一次+繞了幾圈,應該也算熱血 但是就不是那種一拜下去直上110公里的熱血 更在乎的應該都是「省錢」跟「穩定」 爬個武領不用擔心上不去、衝個塔塔家也就是跟你去隔壁縣市差不多 以上心得分享 Swish是一台很多缺點的車子 沒有ABS、沒有十二吋胎、後輪制動不足、保養地點少、不是每家車行都會修理 但是他也是一台省錢穩定的車子 過彎的時候給我充足的自信、下坡追著小阿魯的時候我也不懷疑他的穩定 保養起來跟別人比更是便宜到不可置信 沒有一台完美的車,但是如果你剛好要換車(且年紀又在30-45) Swish值得你列入考慮項目 PS:有十萬以上就看別的了,不同級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1.254.68.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614531011.A.322.html
1月前
對輪胎有興趣!
03/01 01:00, 1F

1月前
SOBEK哪裡可以買阿 我是說實體店
03/01 01:02, 2F
要不是我真不認識兩位,我都懷疑我什麼時候SET梗了 等我有空來發一篇「轎機胎」心得 至於實體店面...我真心不知道 /a 我就可以知道我的輪胎從我弟弟那邊拿的,我可以坦白說我連價格都不知道 台灣這邊都是原廠>北中南經銷商 至於經銷商要配到哪邊去,我還真心不知道 剛剛隨手蝦皮了一下,有些店家有,但是價格混亂之程度...我不敢恭維 菲律賓就是統一定價了,網拍、實體店面都是一樣價格
1月前
優質好文,不過這車下坡跟車小阿魯,穩定性還不錯,
03/01 01:05, 3F

1月前
讓我蠻意外的
03/01 01:05, 4F
想當年我騎著SV-MAX也是號稱陽明山小遊俠阿
1月前
有看有推 我前一台老星艦騎十多年,對SUZUKI有感情
03/01 01:26, 5F

1月前
推推!
03/01 01:28, 6F

1月前
03/01 01:32, 7F

1月前
2021年還沒有ABS的車,甚至連最基本CBS都沒有....
03/01 01:38, 8F
七萬多,有ABS的也不多喔 可以/a我ID,我也曾幫有abs的說過好話 不同級距就不用比了,我有十萬我會選DRG
1月前
油耗大概多少 有算過市區跟長途的嗎?
03/01 01:59, 9F
我80KG 市區上下班, 50%時間雙載(下班就接女友吃飯、逛街) 沒有每一筆紀錄,但是平常市區+雙載,約莫38-42之間 環島的時候有40-45不等 通常我都是看到累計150-160公里就去加油站,沒有加超過100過 依照4公升92=100估算,一公升都有40+的實力 喔,Swish 的油表,參考用
1月前
a了一下您的ID 都想換sobek的輪胎了
03/01 02:06, 10F
不要問我哪邊買,我不知道。 但是我心得文絕對會發
1月前
03/01 02:59, 11F

1月前
十年NEX車主推一個! 保養真的省XDD
03/01 03:00, 12F

1月前
星空照很棒
03/01 03:24, 13F
沒有廣角鏡(去了一趟武領只有兩個心得:好冷、沒有廣角鏡)
1月前
去年在swish nex z1a之間選
03/01 05:33, 14F

1月前
最後差在abs選Z1A(體型沒太大隻的好處?
03/01 05:33, 15F
選自己喜歡的最重要
1月前
車主+1,好車
03/01 07:10, 16F

1月前
本魯我小阿魯+swish雙修,推一個
03/01 07:35, 17F

1月前
連後碟都不給,CP值不高
03/01 07:47, 18F
我當初也在這個點糾結了很久,但是我更不能忍當時勁戰的老引擎
1月前
推 在路上看到swish都會多看幾眼,好車!等出abs版就
03/01 07:51, 19F

1月前
舊換新
03/01 07:51, 20F

1月前
喜歡swish外型但nex車箱大了一點就選nex,再回去騎v1
03/01 08:30, 21F

1月前
時感覺怎麼那麼難騎!
03/01 08:30, 22F

1月前
就是死不出abs,除了應該多3成以上訂單
03/01 08:52, 23F
不可能啦,這台就是變態才會選阿(誤)。我也不希望停紅綠燈車聚 http://bit.ly/3bpaumz
1月前
二年NEX 35000km車主 大推,好車好騎好養,只是小配件
03/01 10:30, 24F

1月前
易鏽,易解決。
03/01 10:30, 25F

1月前
轎機胎之前是放後輪 過彎蠻穩定的 但缺點是和路面接觸
03/01 10:35, 26F

1月前
面積廣 所以可能耗油 之前台中換1100
03/01 10:35, 27F
我比較大膽..我當時前後一起換 ※ 編輯: MusicD (121.254.68.85 臺灣), 03/01/2021 11:05:17
1月前
魯蛇我的四期GSR還在奮戰中,現在連油量都看不到,只能憑
03/01 12:24, 28F

1月前
感覺加油,可是Swish一直不出ABS版的,好難下手,加上GSR
03/01 12:24, 29F

1月前
的車廂我好愛,不知道Swish的車廂能不能滿足我...
03/01 12:24, 30F

1月前
去年初要幫家裡添購一台代步車 本身騎08年的ADD 所以
03/01 12:56, 31F

1月前
對輸輸去還蠻有好感的 去騎了swish也覺得很香
03/01 12:56, 32F

1月前
雖然沒後碟又不給ABS 但車身穩定真的讚 動力普普 但
03/01 12:57, 33F

1月前
家裡老人家應該用不到多少動力...
03/01 12:58, 34F

1月前
最後...我去收了二手五期NEX來整理
03/01 12:58, 35F

1月前
車廂五期NEX比較大 ABS一樣都沒有 只有大燈是有感升
03/01 13:00, 36F

1月前
級 只能說ABS還是蠻影響購車意願的 如果swish有ABS
03/01 13:00, 37F

1月前
我就果斷選新車了 現在把ADD放老家用 自己騎NEX
03/01 13:01, 38F

1月前
大車廂真的讚 至於比ADD還拖的動力就算了
03/01 13:02, 39F

1月前
反正上陸橋沒壓力就好了
03/01 13:03, 40F

1月前
叫雞胎…
03/01 13:13, 41F

1月前
雖然我也買很多台鈴木的,不過沒abs就是缺點,在這點OGC
03/01 13:49, 42F

1月前
實在沒意義。
03/01 13:49, 43F

1月前
六期引擎之後車廂都變小了,所以舊gsr/nex用戶要買新的
03/01 13:50, 44F

1月前
絕對要去看車廂哦
03/01 13:50, 45F

1月前
六期NEX和五期大概就是差一塊不平整這樣 沒差很多
03/01 13:51, 46F

1月前
只是五期可以跟ADD共用部分料件 我才選擇五期NEX
03/01 13:52, 47F

1月前
剛滿2萬1公里同swish 大叔推爆,這篇真的講到我ㄧ年
03/01 14:32, 48F

1月前
半初入s牌的心聲
03/01 14:32, 49F

1月前
4期路過,機油3000想換才換,被修壞已外,就軟管老化
03/01 14:36, 50F

1月前
現在新的要跳去水冷大B了
03/01 14:39, 51F

1月前
那一塊就是有些全罩能放跟不能放的差異
03/01 14:42, 52F
我用M2R Fc2 小壓可上,但是記得要橫躺
1月前
XR繼續撐
03/01 14:59, 53F

1月前
今年應該有機會了吧 日本10月後就要上abs或cbs
03/01 15:11, 54F

1月前
好文~~
03/01 17:17, 55F

1月前
優質好文!
03/01 18:05, 56F

1月前
車友推 我油耗50+ 目前里程25k 好騎又安靜
03/01 21:20, 57F

1月前
同為大叔的車主推一下,不過我快40了
03/01 22:02, 58F

1月前
安靜,震動小,又舒適的車
03/01 22:07, 59F

1月前
我去年10月11月那邊也剛買swish 騎到現在有一次是170
03/01 22:15, 60F

1月前
公里那邊還有油,真的讓我邊騎邊害怕。想想還真的有夠
03/01 22:15, 61F

1月前
刺激
03/01 22:15, 62F

1月前
台鈴機車,好車正該如此。我還在騎NEX,大長江引擎太耐用
03/01 22:59, 63F

1月前
目前還無法換SEP引擎來騎看看,GG
03/01 22:59, 64F

1月前
swish車主幫推一個,好車一步!
03/02 00:03, 65F

1月前
油箱不是5.5 這樣正常來說應該都能200+吧
03/02 00:13, 66F

1月前
新莊推忍店,要不是大學畢業了 我會買Swish
03/02 11:15, 67F

1月前
連電壓表都給不出來的牌子 真的好棒棒
03/02 12:24, 68F
我都說了swish很多缺點了 但是這缺點絕對不包含我可以踩發喔,啾咪 電壓是什麼...早就無視了 除了Suzuki...大家要多看電壓表喔 ※ 編輯: MusicD (211.72.116.78 臺灣), 03/02/2021 13:25:19
1月前
其實NEW NEX的表有電壓顯示 swish沒給真的很妙XD
03/02 13:39, 69F

1月前
台鈴很棒 09年化油GSR來推一下 縮缸之後變接送車了
03/02 17:00, 70F

1月前
是說swish電壓10v才會亮燈 那意思大於10v都能發動嗎?
03/02 19:14, 71F

1月前
swish不是拔掉電瓶都可以採發嗎?
03/02 21:24, 72F

1月前
車友推一個
03/03 19:14, 73F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

21
24



7
9
1小時前, 2021/04/22 06:50

30
42
1小時前, 2021/04/22 06:30

5
9
1小時前, 2021/04/22 06:30

13
15
1小時前, 2021/04/22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