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兩個疑惑
※ 引述《FerrariLover (人 要有原則! )》之銘言:
: 1.假設A運球,護球動作不明顯,運球途中球離手接觸到地上(就是球不在A手上)
:
: 此時B球員上前抄球,接觸到A的手(非故意要打手),接著把球抄掉
: 問題:這樣該宣判B打手犯規嗎?
球儘管不在A手上,但是A在運球代表球權由A所控制,此時B做抄球動作
打到A的手自然算犯規。
若B已經把球撥掉,造成球不是A所控制,使得A,B同時搶球的狀態下,
自然沒有打手的問題,因此應強調此時球權是由誰控制。
當然有些判例會在當A拿球,而B突然拍掉球,此時會有三個狀況
A:完全沒有碰到A的手,自然是好球,繼續
B:打到A的手且很大聲,判打手。
C:碰到A的手指但不明顯,此時裁判通常會判好球,原因為打手不明顯
且A並沒有做出護球動作,並且碰到手指難以察覺,所以通常判好球
當然在三打三時,常常聽到阿伯說:你碰到我的指甲了...........
: 2.A1和B1兩人皆為無持球球員,A隊進攻,兩人卡位造成B1跌倒
: 此時A2球員藉由隊友擋人切入,恰巧B1跌倒的位置在A2的切入路徑上
: 造成A2被絆倒
: 問題:常理來看應宣判B1阻擋犯規,但這樣B1真的很衰啊!
: 也不是他願意跌倒的,如果前幾天有人看湖人VS國王的比賽
: 最後一球就是Udrih切入,Vujacic被Martin推倒剛好絆到Udrih
: 所以想問這樣的判決合理嗎?
: 附上連結
: http://boss.streamos.com/wmedia/nba/nbacom/recaps/recap08_938_saclal.asx
: 以上是最近吹判以及一些判例的疑問
B1因卡位造成跌倒代表他肌耐力不夠或者想假倒騙取犯規
因此若非A1推倒的動作出現,則B1倒下並不用吹犯規,
但若B1倒下影響A對進攻則自然算阻擋。
可想像若B1在A對進攻時,直接躺在禁區裡,那A隊進入禁區不就無法進攻了嗎?!
因此B1若無被犯規倒下,且阻止A對進攻是阻擋犯規。
當然這也是B1自己肌力不夠,所以在國際賽這樣被擠倒的情況不但不會吹
有時也是可以吹阻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4.160.126
推
03/14 14:37, , 1F
03/14 14:37, 1F
推
03/14 19:17, , 2F
03/14 19:17, 2F
推
03/14 22:33, , 3F
03/14 22:33, 3F
→
03/16 20:57, , 4F
03/16 20:57, 4F
推
03/16 21:41, , 5F
03/16 21:41,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ASKET-RULES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