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打手的問題

看板BASKET-RULES作者 (Smell the Game)時間16年前 (2009/01/20 10:09),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FIBA Americas的網站上有人提出這樣的問題 以下為問題及FIBA Americas官方的答覆內容 Q:when shooting, is the hand part of the ball? meaning can a defender hit the hand (not wrist) if the hand is still on the ball? A:"Hand a part of the ball" has been deleted from the FIBA rule book for some time. The intent is to leave it to the official to judge whether or not the contact has placed the shooter at a disadvantage. 以上分享。(來源:FIBA Americas網站) ※ 引述《gentleowl (尖頭鷹)》之銘言: : 今天在天母公園跟一個黑人打球 : 有有次我上籃被他用手撥掉,但同時撥到手背 : 我跟他說是個FOUL,但他 跟我解釋 : 你雙手持球,則球和手指視為一體 : 所以除非我碰到你的手腕,否則撥到你手指和撥到球一樣是沒有犯規的 : 最後還補一句,我不會騙你~囧 : 還有一次是有人籃下出手,直接打到籃框下缘彈彈回來 : 那個人接到球補進,他說這是違例,英文忘記說什麼 : 這樣有違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9.97.29 ※ 編輯: Ref10 來自: 60.249.97.29 (01/20 10:10)

01/20 19:11, , 1F
push!!!!
01/20 19:11, 1F

01/21 21:40, , 2F
意思是說~手跟球目前已經不視為一體~所以"hit hand"是
01/21 21:40, 2F

01/21 21:40, , 3F
犯規囉(在SHOOTING時)???
01/21 21:40, 3F

01/21 21:46, , 4F
個人認為,若是"hit",應宣判犯規;若是"touch",則視接觸
01/21 21:46, 4F

01/21 21:49, , 5F
所造成的程度,非輕微接觸或有影響 -> 犯規、輕微接觸且未
01/21 21:49, 5F

01/21 21:49, , 6F
影響進攻者投籃 -> no call
01/21 21:49, 6F
文章代碼(AID): #19TJ8-l0 (BASKET-RUL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5
24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5 篇):
6
11
15
24
5
6
17
55
文章代碼(AID): #19TJ8-l0 (BASKET-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