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昨天比賽遇到得一個情況

看板BASKET-RULES作者 (佑子)時間16年前 (2009/11/09 19:50), 編輯推噓12(12016)
留言28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比賽的時候遇到一個情況 A和B搶籃板球 A卡在B前面 可是A比B小隻很多 所以兩個人在空中是同時抓到球的 就像這樣抓 |*| ←*是球 手舉高抓到球 |o| ←這是頭 | / \ 阿掉下來後A在B前面 就順勢把球往下拉(就是想把球抱住的感覺) 此時的情況 1.B被順勢往前壓在A身上 雙手都沒有離開球 2.B因為手長身體完全沒有碰到A但是雙手還是沒離開球.有點像是從後面繞過去抓球 3.A把球往下拉的時候用屁股或背去頂B(B是掉下來沒有動) 上述這些情況是誰犯規?或沒人犯規比賽繼續? 我昨天遇到的是1的情況 我判斷B犯規(推人?)可是後來想想是A往下拉的關係B才貼上去的 事後覺得很奇怪不知道應該怎樣判斷 2.3是回來後延伸的想法 想請問一下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38.144

11/09 20:12, , 1F
爭球?
11/09 20:12, 1F

11/09 20:33, , 2F
如果落地後兩人都抓著球..是爭球吧??
11/09 20:33, 2F

11/09 20:40, , 3F
爭球?
11/09 20:40, 3F

11/09 21:45, , 4F
第一種情況我會吹B侵人
11/09 21:45, 4F

11/09 22:28, , 5F
侵犯圓柱體(領空) = 犯規 !!!
11/09 22:28, 5F

11/09 22:47, , 6F
FIBA的規則是no touch no foul!並沒有侵略領空犯規的事實
11/09 22:47, 6F

11/09 22:53, , 7F
圓柱體是判斷誰造成犯規的參考 犯規是要有肢體接觸才成立
11/09 22:53, 7F

11/09 22:54, , 8F
侵人? 若沒有身體接觸 何來犯規? 小弟看法是好球繼續
11/09 22:54, 8F

11/09 22:55, , 9F
以文章內容來說 A卡到良好位置 B試圖去抓球 兩方都是良
11/09 22:55, 9F

11/09 22:55, , 10F
性,身體亦無接觸 而字面上並沒有提及B有用身體頂開A
11/09 22:55, 10F

11/09 22:56, , 11F
也就是說兩造的觀念都是良好的 這球不響哨會較流暢
11/09 22:56, 11F

11/09 22:56, , 12F
若有錯誤 也請大大能夠分享 謝謝
11/09 22:56, 12F

11/09 22:59, , 13F
第一種情況她說後面的人壓在前面的人
11/09 22:59, 13F

11/09 23:07, , 14F
若以規則說...B犯規 因為侵犯他人領空 但以比賽流暢
11/09 23:07, 14F

11/09 23:08, , 15F
及強度而言 卻不會吹哨...話說B球員真危險阿..
11/09 23:08, 15F

11/09 23:14, , 16F
空中沒有碰撞的話 亦沒有頂開A取得非法利益(籃板球)
11/09 23:14, 16F

11/09 23:14, , 17F
落地後 因為身高而繞過身體雙方持球 以這點來說
11/09 23:14, 17F

11/09 23:15, , 18F
小弟看法是真的不吹B的犯規 而他也沒有侵略領空的事實
11/09 23:15, 18F

11/10 19:04, , 19F
所以樓上會吹爭球囉? 我認為B要為侵犯圓柱體的身體接觸
11/10 19:04, 19F

11/10 19:05, , 20F
負責,沒有接觸到的話當然是吹爭球,請指教^^
11/10 19:05, 20F

11/11 07:29, , 21F
見解相同 有侵犯圓柱體為犯規 沒有接觸為爭球
11/11 07:29, 21F

11/11 13:19, , 22F
那要是A球員沒跳...B球員抓到球之後因為A球員站在原地不動
11/11 13:19, 22F

11/11 13:20, , 23F
而坐飛機導致嚴重不能行動的話...這責任歸屬是誰的錯啊???
11/11 13:20, 23F

11/11 22:44, , 24F
圓柱體是包括到球員上方的...並非上方就代表沒有侵權
11/11 22:44, 24F

11/11 22:45, , 25F
這個在之前中鋒的規則設定中就有了..小弟我只有記憶
11/11 22:45, 25F

11/11 22:46, , 26F
看過 只是就流暢性這種沒明顯得利的是不抓的 但若是
11/11 22:46, 26F

11/11 22:46, , 27F
B球員因而受傷...A球員也是沒責任的 因為他沒離開自己
11/11 22:46, 27F

11/11 22:47, , 28F
自己佔據的地方 是B方離開自己位置去A的位置..SO..
11/11 22:47, 28F
文章代碼(AID): #1A-08NUO (BASKET-RULES)
文章代碼(AID): #1A-08NUO (BASKET-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