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球權是否算遺失

看板BASKET-RULES作者 (站著拉屎)時間16年前 (2009/11/16 15:45), 編輯推噓12(12045)
留言5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在球場打球 打著打著 忽然有人問我一個問題 他說 若一個人收球以後 用球丟防守者 撿起來繼續運球進攻 這樣算兩次嗎? 若不算 丟到那人 球需落地才算遺失 還是不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73.213

11/16 16:09, , 1F
簡單的說~算兩次
11/16 16:09, 1F

11/16 19:07, , 2F
球權沒有轉移啊,當然算兩次==
11/16 19:07, 2F

11/16 19:08, , 3F
你該不會是唐先生吧XD
11/16 19:08, 3F

11/17 02:27, , 4F
...........................................
11/17 02:27, 4F

11/17 02:30, , 5F
可以請問樓上兩位大大有規則可以寫出來媽
11/17 02:30, 5F

11/17 09:21, , 6F
s你是誰
11/17 09:21, 6F

11/17 09:23, , 7F
靠 好久不見 = =
11/17 09:23, 7F

11/17 21:18, , 8F
為什麼算兩次?
11/17 21:18, 8F

11/18 00:37, , 9F
兩次運球的判定不是球員第一次運球完畢後,不得作第二次
11/18 00:37, 9F

11/18 00:37, , 10F
運球,除非由於下列原因球已失去控制:
11/18 00:37, 10F

11/18 00:38, , 11F
1. 投籃 2. 被對方球員撥落 3. 傳球或球失落後,球觸及
11/18 00:38, 11F

11/18 00:38, , 12F
其他球員
11/18 00:38, 12F

11/18 00:39, , 13F
這三樣嗎?以原文的問題來說,並不算是傳球或失落吧?
11/18 00:39, 13F

11/18 00:40, , 14F
至於如果落地後才撿起我覺得就要看當場的狀況來判斷。
11/18 00:40, 14F

11/18 06:50, , 15F
"2. 被對方球員撥落" 這是哪一年的規則寫的? @@|||
11/18 06:50, 15F

11/18 06:55, , 16F
2008規則原文是這樣:A touch of the ball by an opponent.
11/18 06:55, 16F

11/18 10:08, , 17F
那就是我背錯了,真是相當抱歉....= =
11/18 10:08, 17F

11/18 10:09, , 18F
我看我要重新溫習一下規則了,囧。
11/18 10:09, 18F

11/18 13:06, , 19F
所以是指只要敵人手碰到就不算二次...? 怪怪的
11/18 13:06, 19F

11/18 16:13, , 20F
撥落跟碰到手差很多..一個是球員主動抄截 一個可能是
11/18 16:13, 20F

11/18 16:13, , 21F
被動被球丟..所以不一定 要看現場情況..
11/18 16:13, 21F

11/18 17:40, , 22F
規則上並沒限定接觸只限於"手"喔~
11/18 17:40, 22F

11/18 17:55, , 23F
照AEM推的規則 所以敵對只要碰觸到球 就不算?
11/18 17:55, 23F

11/18 17:56, , 24F
我自己覺得應該是二次 可是沒有依據
11/18 17:56, 24F

11/18 18:59, , 25F
看看原文 或許會有新發現 XD
11/18 18:59, 25F

11/18 23:33, , 26F
了解了 感謝 不過以那條來說 敵方碰觸到 未失落 不就
11/18 23:33, 26F

11/18 23:34, , 27F
可以繼續運球?
11/18 23:34, 27F

11/18 23:46, , 28F
從英文看來"by an opponent" 應該有主動的意味在
11/18 23:46, 28F

11/18 23:47, , 29F
可以請神鳥卜卦兼英文教學嗎?
11/18 23:47, 29F

11/19 01:49, , 30F
我翻了一下我的規則是我說得那樣沒錯,不過是我的老師給
11/19 01:49, 30F

11/19 01:50, , 31F
的至少是06年以前了==|||
11/19 01:50, 31F

11/19 01:50, , 32F
不過就像版主講的,我覺得還是有解釋空間啦...>"<
11/19 01:50, 32F

11/19 22:39, , 33F
這樣就中文化英文的感覺囉....
11/19 22:39, 33F

11/19 23:33, , 34F
所以blacktb兄覺得無主動被動的考量囉?
11/19 23:33, 34F

11/19 23:46, , 35F
就只是球被人接觸阿
11/19 23:46, 35F

11/20 00:51, , 36F
不管人是主動去碰它或者人被動碰到它 都是球被人碰到阿
11/20 00:51, 36F

11/20 01:24, , 37F
只是個概念想法 不一定對 可以討論一下
11/20 01:24, 37F

11/20 01:52, , 38F
恩不好意思 我必須在這邊做些更正 經過前後文的對照之後
11/20 01:52, 38F

11/20 01:52, , 39F
發現應該還是有主動跟被動的分別
11/20 01:52, 39F

11/20 01:53, , 40F
若是球碰人=>It touches another player.
11/20 01:53, 40F

11/20 01:54, , 41F
若是人碰球=>By an opponent 它使用的方式會有差距 以上
11/20 01:54, 41F

11/20 02:17, , 42F
我也是比照過關於發球入界的原文敘述 以及請教過擔任英文補教
11/20 02:17, 42F

11/20 02:18, , 43F
的朋友 才得出的(所以說規則一定要買中英文版的!)
11/20 02:18, 43F

11/20 02:19, , 44F
所以我常說多引用條文 多參與討論 有助大家觀念釐清啊 XD
11/20 02:19, 44F

11/20 02:32, , 45F
我只能說是我暫時是這樣推斷 但不一定對或錯
11/20 02:32, 45F

11/20 02:32, , 46F
有的時候反而會自己被自己弄糊塗
11/20 02:32, 46F

11/20 04:54, , 47F
那我後來那個問題是問 被敵人主動的碰觸到球 但球權
11/20 04:54, 47F

11/20 04:54, , 48F
未失落 那是否可以繼續運球?
11/20 04:54, 48F

11/20 12:46, , 49F
主動碰到的話 請離開手吧...沒有失落或轉換球權
11/20 12:46, 49F

11/20 12:46, , 50F
還在手上是不能夠再依次運球的
11/20 12:46, 50F

11/23 15:13, , 51F
我運球結束 傳球時K到一個對手的頭 我再拿球 違例嗎?
11/23 15:13, 51F

11/23 15:14, , 52F
還是 裁判還要判斷 我的對手是主動還是被動被我K到?
11/23 15:14, 52F

11/23 18:36, , 53F
如果認定是傳球,應依據24.2第三個黑點,但第二個黑點的原
11/23 18:36, 53F

11/23 18:37, , 54F
文所寫的是A touch of the ball by an opponent,字面上看
11/23 18:37, 54F

11/23 18:38, , 55F
起來似乎並沒有明確表示對手要"主動"或"被動"觸及球,癥結
11/23 18:38, 55F

11/23 18:39, , 56F
點就在於此,還是必須確認原文所要傳達的意思。
11/23 18:39, 56F

11/23 18:40, , 57F
若確認有主被動之分,則違例;反之則合法!
11/23 18:40, 57F
文章代碼(AID): #1B0GCA7L (BASKET-RULES)
文章代碼(AID): #1B0GCA7L (BASKET-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