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幾題判例問題請教
請問一下一個關於球員受傷替補的問題
A4比賽中受傷,A隊教練由決定由A7替補。在紀錄台發出替補信號後
B隊請求暫停。暫停期間A4受傷恢復,A隊教練要求繼續留在場上比賽
該決定將被允許嗎?
這是民國九十六年的考古題,當時的答案是X
以下是2008年的CASE BOOK判例說明
5-2 當A5明顯受傷比賽停止,該隊:(a)教練(b)助理教練(c)球隊醫生
進入場內去照顧A5的傷勢。
約10秒後,確定A5能夠繼續比賽。
裁判在恢復比賽中應如何處理?
解釋:在(a)(b)(c),A5必須被替換。
可是當教練請求一次登記的暫停,當恢復比賽時A5可繼續參賽。
最後一句話所說的當教練請求一次登記的暫停後,可以繼續比賽
這是不管哪A隊或著B隊喊暫停都適用嗎?
而之前答案是X的理由跟哪一隊喊暫停有關係嗎?
----------------------------------------------------------------
接近8秒時,A4將球由其後場傳至前場,球觸及前場的B5
再回到後場被A隊球員控制,A隊是否有一個新的8秒?
這問題在我上次參加高市的裁判研習的時候
有寫到這題,當時給的答案是否定的
也就是A隊沒有一個新的八秒。
但民國96年考古題給的答案卻是"A隊獲得一個新的8秒"
請問一下這題的答案根據規則來說是否能獲得一個新的八秒呢?
-----------------------------------------------------------------
A5獲得一次罰球,在球置於A5可處位置以後
但在球離開罰球者的手以前,A3對B3犯規
這是A隊在該節第五次團隊犯規,必須給B3罰球2次嗎。
這題答案很明顯是否定的,因為為控球隊犯規
我想問的是發生此狀況以後裁判應該如何處理?
取消A5罰球,登記A3犯規一次,由B隊於犯規發生最近處發界外球
這樣對嗎?
如果是兩次罰球中間發生此狀況,前一次罰球應視為有效?
若A3此次犯規為不合運動道德犯規
是兩邊罰球抵銷?還是B隊獲得兩罰一擲?
------------------------------------------------------------------
小弟不才,幾題問題請教,煩請各位替小弟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7.71.164
※ 編輯: gglonkey 來自: 140.127.71.164 (01/13 15:06)
推
01/13 15:20, , 1F
01/13 15:20, 1F
→
01/13 15:41, , 2F
01/13 15:41, 2F
→
01/13 15:42, , 3F
01/13 15:42, 3F
→
01/13 15:43, , 4F
01/13 15:43, 4F
※ 編輯: gglonkey 來自: 140.127.71.164 (01/13 15:53)
推
01/13 16:37, , 5F
01/13 16:37, 5F
→
01/13 16:38, , 6F
01/13 16:38, 6F
→
01/13 16:42, , 7F
01/13 16:42, 7F
→
01/13 16:51, , 8F
01/13 16:51, 8F
→
01/13 16:52, , 9F
01/13 16:52, 9F
→
01/13 16:53, , 10F
01/13 16:53, 10F
→
01/13 19:45, , 11F
01/13 19:45,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ASKET-RULES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