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這樣有算回場嗎?

看板BASKET-RULES作者 (小北極熊)時間12年前 (2013/03/11 23:43),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tom222 (益成)》之銘言: : http://tinyurl.com/bkz5lvt : 從48秒開始看,橘方抄到球在前場救球往回傳 球在前場彈地 : 後場球員腳踩在半場線上 接到前場的球開始往前衝 : 只是好奇問一下@@~ 以下是小弟一個不專業裁判的看法,歡迎板上先進們一起討論。 FIBA2012 14.1.1 當一位球員持球、運球或活球在其可處理的位置時,即球隊開始 控制球。 14.1.3 當下列情況時,球隊控制球結束: ‧對手獲得控制球。 ‧球成為死球。 ‧投籃或罰球時,球離開球員的手。 30.1.1 當下列情況,在該隊前場的活球進入該隊後場: ‧球觸及後場。 ‧球觸及或被身體任何部分與後場接觸的進攻球員合法觸及。 ‧球觸及身體任何部分與後場接觸之裁判。 30.1.2 當控制活球的球隊球員,最後觸及在前場的球,之後該球員或其 隊友最先觸及在後場的球,就是使球非法回到後場。 此限制適用於球隊在前場的各種狀況,包括發界外球。 球回後場規定:30.2 球隊在前場控制活球的任一球員,不得使球非法的回到後場。 影片中這球在47秒Marshall跳起攔截Lin的傳球,球往邊線觸地兩次(都在火箭前場)。 Marshall從火箭前場追球,左腳在火箭前場落地→左手接到球→右腳在火箭後場落地→ 左手將球離手往身後撥,此時球在火箭後場觸地兩次,被雙腳都在火箭前場的Dudley接 到球向太陽前場進攻。 Marshall攔到這球一直到其將球往場內撥,都尚未能將活球置於其可處理的位置(影片 47秒到51秒),依14.1.1的定義,太陽隊尚未控制球。 而Dudley從其後場接到球時,依14.1.3的定義,太陽隊此時獲得控制球,火箭隊結束 控制球(shot clock此時才恢復24秒重新計時)。 因為在Dudley接到球之前,未有太陽隊球員在其前場控制球,故不符合30.2球回後場 違例的規定。所以此play為合法cas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147.235 ※ 編輯: showbread21 來自: 61.231.147.235 (03/11 23:44)

03/12 00:22, , 1F
推一個,我也在想有沒回
03/12 00:22, 1F

03/12 00:31, , 2F
另外給對紀錄有興趣的板友:Dudley接到球後,才算發生
03/12 00:31, 2F

03/12 00:33, , 3F
球權轉換。此時才能給Marshell記上一抄截,Lin一失誤
03/12 00:33, 3F
文章代碼(AID): #1HFVkOcM (BASKET-RUL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文章代碼(AID): #1HFVkOcM (BASKET-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