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能吃局數就有貢獻 別輕忽建仔的重要性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StevePerry)時間10年前 (2016/07/07 08:53),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能吃局數就有貢獻 別輕忽建仔的重要性 中國時報【(龔邦華)】 曾經效力統一獅在台灣人氣相當不錯的費古洛與台灣觀光局合作,最近將到台灣拍攝10集 介紹台灣風土人情的短片。在紐約開記者會的場合,我特別找他談談有關王建民最近的崛 起。 費古洛第一次到台灣是2007年,那正好是建仔生涯最高峰的時期。他說王建民旋風令他印 象深刻。然後他說:「王後來的轉變其實我都能體會。我那時是在人生低潮到台灣打球, 然後回到美國又重新站起來。然後王卻掉到谷底,我們時間正好倒過來。」 費古洛現在是大都會的球評。他在台灣當過投手教練,我問他,從先發轉為牛棚是不是很 困難?他說當然不容易。從固定投一休四到隨時準備上場,要轉換兩種完全不同角色不是 那麼的容易。我順著他的話再問,「尤其是當你是Mop Up Pitcher的時候?」話還沒說完 ,費古洛馬上迫不及待地說:「請不要用那個術語!因為那對投手不公平!妳要知道,每 一位球員對隊上的貢獻都是一樣的重要,用那樣的字眼有貶低的意味。」 他說:「你看,現在皇家的先發最多不過投個5局,所以當比賽差距大的時候,王上來如果 能夠投個2到3局的話,那麼其他的牛棚投手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這是很重要的貢獻。另 外在這樣的狀況上場,你還是必須要尋求表現,維持不失分,但是通常又很難預測什麼時 候上場,所以難就難在這裡。」 說著說著他有些欲罷不能。因為費古洛自己也擔任過這樣的角色。他回想起那個時候說: 「我有時候坐板凳十幾天都沒有被叫到耶。然後上去就要解決打者,有時投球的手感真的 很難抓回來。最奇怪的是它會讓你腦袋混亂起來。」他指著自己的頭部說,「因為有時難 免會想說,難道我要期望自己隊上的先發搞砸,所以才有上場的機會嗎?所以扮演這樣的 牛棚真的不容易。」 他說的這一點我還真的沒有去想過。沒錯呀,要是先發都能夠繳出優質成績的話,那麼真 的輪不到敗部牛棚上場。所以現在球迷有幸還是會看到王偶爾或連著好幾天上場救援,還 真多虧了皇家先發投手的不爭氣。然後在這麼不穩定出場的狀況下,建仔已拿下5勝。 跟費古洛一席談之後,我想我要把這個末尾牛棚的術語給冷凍起來,再也不要用了。 因為棒球是團體運動。每一個球員對球隊的貢獻都一樣重要。更何況建仔已經好幾次在延 長賽上場守住關卡,讓球隊反敗為勝。完全跳脫只是一位吃局數的投手,成為能幫皇家上 演逆轉的功臣。 https://goo.gl/7V3qr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89.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7852825.A.DE4.html

07/07 09:08, , 1F
樓下4b
07/07 09:08, 1F

07/07 09:10, , 2F
不是...電梯向下
07/07 09:10, 2F

07/07 09:12, , 3F
請不要提到賤畜,這樣對為自己奮鬥的選手不公平
07/07 09:12, 3F

07/07 10:14, , 4F
我們都希望先發被炸裂
07/07 10:14, 4F

07/07 10:18, , 5F
07/07 10:18, 5F

07/07 10:35, , 6F
龔也懂棒球!? (略懂~~略懂~~~)
07/07 10:35, 6F

07/07 13:00, , 7F
處理到球季一半 可以撿五勝 也沒多少人
07/07 13:00, 7F
文章代碼(AID): #1NVQWPta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NVQWPta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