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首爾高中金智宇拒絕藍鳥1.5M留韓職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21:00), 編輯推噓1(1014)
留言15則, 3人參與, 1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把韓職新人年到年資第七年的平均年薪數據抓出來 菜鳥 3000萬韓元 第二年 5500萬韓元 第三年 7500萬韓元 第四年 1.1億韓元 第五年 1.5億韓元 第六年 1.9億韓元 第七年 2.4億韓元 一個普通韓職球員七年年資以平均年薪加起來 大約有8.5億韓元 (接近兩千萬台幣) 再加上如果是第一輪大物新秀簽約金有3-10億韓元不等 基本上留在韓職好好存錢 就算天花板沒被開上去能旅外 到25-26歲累積賺個三千萬台幣應該是平均值 當然 如果有李政厚這種天花板水準 累積賺到31.57億韓元 大約等於台幣八千萬 然而如果選擇貿然旅外的風險 可能可以領到第一筆破百萬美金的簽約金 但如果沒爬上大聯盟 以小聯盟薪水基本上貼平生活概念 存錢就別想了 25歲再爬不上大聯盟 就要開始思考回韓國處理當兵問題 2年空窗期 薪水零元 球技可能還生疏 然後同期留在韓國的 就算只有平均值成績 但當兵能去考尚武 原本球隊等你當兵還給每月營養金 當完出來繼續累積年資到第九年可以申請FA薪水三倍跳 旅外的卻只能去當兵 當完報名KBO選秀 從3000萬韓元開始領起 那年紀基本上也等不到FA再賺一筆了 一來一回 數學只要不是體育老師教的應該都知道哪個是005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70.2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133209.A.229.html

06/22 21:16, 59分鐘前 , 1F
其實中職也是 算個六七年你沒爬上去 打中職會賺贏
06/22 21:16, 1F

06/22 21:17, 58分鐘前 , 2F
可是海龜可以回中職拿大約 韓職無法
06/22 21:17, 2F

06/22 21:18, 57分鐘前 , 3F
所以才說台灣沒這種高度風險 美國人也不用砸更多來搶人
06/22 21:18, 3F

06/22 21:18, 57分鐘前 , 4F
所以不要報價太低 出去只要能摸到高A以上都划算
06/22 21:18, 4F

06/22 21:19, 56分鐘前 , 5F
美國用高價搶韓國人 基本上就是安家費概念
06/22 21:19, 5F

06/22 21:20, 55分鐘前 , 6F
這種沒風險的路 簽約金拉到1000萬也沒用要胡蘿蔔加大棒
06/22 21:20, 6F

06/22 21:51, 24分鐘前 , 7F
韓國除了給糖給棒子還用情勒啊 砍你母校補助讓你當罪人
06/22 21:51, 7F

06/22 21:52, 23分鐘前 , 8F
台灣就算了吧 已經有兩個高中未畢業就簽約害到學弟
06/22 21:52, 8F

06/22 21:53, 22分鐘前 , 9F
後面也過得好好的回國約都不小 錢也沒少賺
06/22 21:53, 9F

06/22 22:00, 15分鐘前 , 10F
韓國那個也不是政府砍的啊 而且那不是直接給錢
06/22 22:00, 10F

06/22 22:01, 14分鐘前 , 11F
就KBO回饋金 回饋出身校同值的硬體設備更新
06/22 22:01, 11F

06/22 22:02, 13分鐘前 , 12F
學校大不了不要當乞丐跟KBO拿硬體補助
06/22 22:02, 12F

06/22 22:02, 13分鐘前 , 13F
反正韓國教育部還是有給學校教育費用營運XD
06/22 22:02, 13F

06/22 22:03, 12分鐘前 , 14F
KBO把自己跟三級棒球綁一起也不錯 有實際利益驅動 教練
06/22 22:03, 14F

06/22 22:03, 12分鐘前 , 15F
幫你洗腦留在國內
06/22 22:03, 15F
文章代碼(AID): #1gEJ7P8f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gEJ7P8f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