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當年若沒改練捕手 張育豪坦言恐難擠進職棒窄門

看板Guardians作者 (老實樣)時間5小時前 (2026/06/26 23:1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tinyurl.com/33j2ywpv 當年若沒改練捕手 張育豪坦言恐難擠進職棒窄門 2026/06/26 18:45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19歲的富邦悍將捕手張育豪是去年選秀榜眼,今年已在一軍為 球隊做出貢獻,今天賽前他特別感謝昔日長安國中教練戴子堯,當年詢問他要不要改練捕 手,「如果當初戴教練沒問我的話,我可能現在也不在這邊(打職棒)了,真的很感謝戴 教練。」 回首來時路,張育豪說,當初在長安國中原本擔任投手和一、三壘手,國三下學期傷癒回 到球隊,球隊可能沒有位置給他,戴子堯就問他有沒有意願改練捕手,他沒思考太久就點 頭答應,「戴教練真的很用心問我、開導我,後來慢慢轉型當捕手,到普門才算是真正的 專職捕手。」 19歲就在一軍蹲捕指揮大局,練捕手也還不到5年時間,張育豪坦言,他還有點太年輕了 ,自己心態就是把該做的事情做好,能幫助球隊多少就盡量幫助,能幫球隊贏球的事就盡 力去做。 經過職棒一、二軍磨練洗禮,張育豪說,「成長最多的部分是心態,必須要把自己弱點或 不好的那一面收起來,不能讓對方知道我在生氣或難過、心情不好,這些東西不能帶到場 上,捕手的工作很重要,如果自己心情不好或慌了,投手也沒辦法安穩地投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8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uardians/M.1782486671.A.0B7.html
文章代碼(AID): #1gFfQF2t (Guardians)
文章代碼(AID): #1gFfQF2t (Guardi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