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名宿感慨2號位衰落 讚哈登是聯盟唯一分衛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賣冰淇淋的車子)時間12年前 (2014/02/18 17:36), 編輯推噓38(44638)
留言88則, 6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來自《露天看臺》的消息,多位NBA業內人士就“2號位衰落”的話題發了各自看法。其中 前NBA球星Jon Barry就認為,年輕的得分後衛中,很難有人再達到Kobe和Jordan的高度。 同時他還指出,現今聯盟中,真正稱得上2號位球星的只有一位,他就是火箭的Harden。  當被問到這個話題時,Jon Barry直截了當的説道,當有一天,你掐指盤點聯盟的2號 位球星,卻發現已經沒有這樣的人物了。”  其實單從技術類型上來説,聯盟還是不少正牌的得分後衛。比方説入選今年全明星陣 容的Kobe、Harden、Wade、DeRozan和Joe Johnson。但在這五人中,只有Harden的狀態正 巔峰,DeRozan的當選有些名不副實,而其他三位則處在了職業生涯的衰落期。西區,只 有Harden算的上二號位的球星,Barry説道,而在東區,卻一人都沒有了。  但時光退回到97-98賽季,那時候,NBA得分榜的前25名,有8位是得分後衛。但如今, 卻只有4人。97-98賽季,Jordan是聯盟頭號得分手,Richmond第5,Iverson第9,而這個 賽季,排名最高的Harden也不過僅在並列第7位。97-98賽季,有8名2號位球員場均得分超 過19.5分,本賽季卻只有2人。 在業內人士看來,得分後衛衰落的問題,主要是由兩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聯盟在 2001年之後,取消了非法防守的規定。自此之後,得分後衛再也無法輕鬆的進行一對一單 挑了。其次,現今籃球戰術的變革,也是一大主因。   如今比賽大多數的戰術就是擋拆和轉換進攻,雷霆總經理普雷斯蒂説道,此類配合大 多是在控衛和中鋒之間完成的,這無形間縮減了得分後衛出手的回合數,要知道2號位的 傢夥大多是靠單打得分。  當然現在聯盟中還是有很多得分後衛,他們是單挑高手,也能做無球的掩護。但問題是 ,為了讓比賽更具觀賞性,需要場上的五個人都要不斷移動。這樣才能造就更具激情,也 更加不可預知的演出。”小牛主帥卡萊爾説道。  但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還會有2號位的超級巨星誕生嗎?下一個Jordan在哪?下一個 Kobe在哪?還有Ray Allen、Vince Carter,未來還會有類似的球員出現嗎?至少火箭總 經理莫雷還頗為樂觀,“一切都是週期性的。”  然而當下,聯盟中又有哪個年輕人能夠及時頂上呢?Stephenson、Klay Thompson、 Bradley Beal還是Victor Oladipo?“沒有,”Barry悲觀的説道,當你談到Kobe、 Jordan、Reggie Miller級別的球員,我沒在當下的聯盟中看到任何一位,我真的沒發現 。 http://ppt.cc/tpQ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1.41.153

02/18 17:38, , 1F
淚推Roy
02/18 17:38, 1F

02/18 17:38, , 2F
鬍子登要跟那幾個比也只能幫忙提行李而已.......
02/18 17:38, 2F

02/18 17:38, , 3F
可憐的是銅臭味聯盟居然要捧乞丐 真諷刺
02/18 17:38, 3F

02/18 17:39, , 4F
不過SG大式微下,確實也有捧些二號明星的必要
02/18 17:39, 4F

02/18 17:39, , 5F
DeRozan算是打法比較接近傳統SG 又還在上升的球員了
02/18 17:39, 5F

02/18 17:40, , 6F
剛看完1998明星賽!真的差了不只一個等級
02/18 17:40, 6F

02/18 17:40, , 7F
oladipo也才第一季
02/18 17:40, 7F

02/18 17:40, , 8F
但也還待時間的考驗 希望還會再成長
02/18 17:40, 8F

02/18 17:40, , 9F
1998真是經典了!
02/18 17:40, 9F

02/18 17:41, , 10F
果然KOBE單打是老派傳統  反迷只会扯到自幹
02/18 17:41, 10F

02/18 17:41, , 11F
還不就控衛打得像得分衛 都雙能衛的打法了 就別分了
02/18 17:41, 11F

02/18 17:42, , 12F
像HARDEN現在除了不持球過半場外 你說他像控衛也可以
02/18 17:42, 12F

02/18 17:43, , 13F
廖化登
02/18 17:43, 13F

02/18 17:43, , 14F
Rose也可以說是雙能衛
02/18 17:43, 14F

02/18 17:46, , 15F
竟然帶酸味 Jon Barry也是林迷
02/18 17:46, 15F

02/18 17:48, , 16F
衰弱還不是把我鬍痛宰
02/18 17:48, 16F

02/18 17:48, , 17F
98西區那禁區輪替真是經典
02/18 17:48, 17F

02/18 17:48, , 18F
ROY>>>>>>>>鬍子
02/18 17:48, 18F

02/18 17:51, , 19F
Wade的數據明明還是很好…SG的FG%破五成
02/18 17:51, 19F

02/18 17:51, , 20F
線在聯盟還能分1.2號位嗎??我懷疑..
02/18 17:51, 20F

02/18 17:52, , 21F
Roy >>>>>>>>>>>>>>>>>>>>JH
02/18 17:52, 21F

02/18 17:58, , 22F
真的不用分1.2號 季末最佳五人請給Curry跟CP3
02/18 17:58, 22F

02/18 17:59, , 23F
現在流行控衛得分
02/18 17:59, 23F

02/18 17:59, , 24F
Barry也是名宿 XD
02/18 17:59, 24F

02/18 18:00, , 25F
奇怪了,現在又是沒有中鋒又是沒有2號,還剩甚麼??
02/18 18:00, 25F

02/18 18:01, , 26F
乞丐
02/18 18:01, 26F

02/18 18:03, , 27F
Tyreke Evans想當初也是頂級SG的材料...
02/18 18:03, 27F

02/18 18:04, , 28F
F跟G
02/18 18:04, 28F

02/18 18:05, , 29F
TE一直都是PG吧..
02/18 18:05, 29F

02/18 18:05, , 30F
跑喬治不是SG嗎?
02/18 18:05, 30F

02/18 18:06, , 31F
Jon Barry拿名宿頭銜好像有點勉強...他爸才是名宿
02/18 18:06, 31F

02/18 18:06, , 32F
跑喬治打到SF去了
02/18 18:06, 32F

02/18 18:07, , 33F
Evans 12號都行啊 而且身材放2號都算優異的
02/18 18:07, 33F

02/18 18:09, , 34F
時代在變嘛,老人跟不上腳步罷了
02/18 18:09, 34F

02/18 18:15, , 35F
vc是2號?
02/18 18:15, 35F

02/18 18:16, , 36F
西河表示:我只是受傷而已
02/18 18:16, 36F

02/18 18:17, , 37F
Carter後期打2號
02/18 18:17, 37F

02/18 18:18, , 38F
好懷念10年前SG量產的年代
02/18 18:18, 38F

02/18 18:18, , 39F
但是哈登一直以一號控球後衛為目標 …
02/18 18:18, 39F

02/18 18:20, , 40F
鬍子只是持球時間長不是目標控衛吧..
02/18 18:20, 40F

02/18 18:23, , 41F
sg 打球才好看
02/18 18:23, 41F

02/18 18:25, , 42F
周期性跟規則問題 聯盟從長期C獨大轉型成SG跟PF年代
02/18 18:25, 42F

02/18 18:25, , 43F
老大還會回來
02/18 18:25, 43F

02/18 18:26, , 44F
再轉型成居中策應最重要的PG SF年代 整個時代在流動
02/18 18:26, 44F

02/18 18:31, , 45F
小AI威機季後就開始衰退 不然他還蠻強的
02/18 18:31, 45F

02/18 18:36, , 46F
第一SG
02/18 18:36, 46F

02/18 18:44, , 47F
淚推Roy +1
02/18 18:44, 47F

02/18 18:53, , 48F
淚推TE 我好想他
02/18 18:53, 48F

02/18 18:54, , 49F
Klay …
02/18 18:54, 49F

02/18 18:55, , 50F
聯盟無大將,哈登當先鋒!
02/18 18:55, 50F

02/18 18:55, , 51F
現在是誰都可以稱名宿嗎?
02/18 18:55, 51F

02/18 18:59, , 52F
分析的好爛 得分後衛就是單打勒 阿小前鋒也是?
02/18 18:59, 52F

02/18 19:00, , 53F
根本不會防守
02/18 19:00, 53F

02/18 19:00, , 54F
活在現代要雙能衛才吃香
02/18 19:00, 54F

02/18 19:00, , 55F
說中鋒式微時就變成 現在只對外線球員切入單打有利
02/18 19:00, 55F

02/18 19:02, , 56F
就只是更多能打sg的去打pg或sg而已 感嘆個屁
02/18 19:02, 56F

02/18 19:02, , 57F
pg或sf
02/18 19:02, 57F

02/18 19:12, , 58F
很多雙能=樣樣通樣樣鬆,真的沒人才
02/18 19:12, 58F

02/18 19:16, , 59F
內線衰弱 SG也衰弱 NBA的人都到哪去了?
02/18 19:16, 59F

02/18 19:17, , 60F
這位前球員暗諷現在SG沒人才XD
02/18 19:17, 60F

02/18 19:20, , 61F
現在後衛都在搞"雙能衛",PG和SG都想當!
02/18 19:20, 61F

02/18 19:20, , 62F
要比賽好看還捧哈登?
02/18 19:20, 62F

02/18 19:25, , 63F
林書豪的打法更像sg
02/18 19:25, 63F

02/18 19:29, , 64F
龍王是哪裡不像SG?我真的很好奇
02/18 19:29, 64F

02/18 19:30, , 65F
........jon barry???
02/18 19:30, 65F

02/18 19:39, , 66F
看看現今第一SG是哈登,第一C是魔獸,NBA越來越慘
02/18 19:39, 66F

02/18 19:40, , 67F
不過還好SF這個位置和PG人才輩出....
02/18 19:40, 67F

02/18 19:43, , 68F
現在都看數據不看比賽的,捧鬍子有錯嗎
02/18 19:43, 68F

02/18 19:52, , 69F
燈迷耶 某迷快進攻 酸死他 酸死快
02/18 19:52, 69F

02/18 20:11, , 70F
第一C是Cousins吧
02/18 20:11, 70F

02/18 20:20, , 71F
現在後場都變雙能衛PG的天下
02/18 20:20, 71F

02/18 20:24, , 72F
之前說Jordan在現今的規則下能場均50根本不可能
02/18 20:24, 72F

02/18 20:25, , 73F
以前非法防守抓很嚴 現在都是區域聯防伺候
02/18 20:25, 73F

02/18 20:42, , 74F
Waiters被遺忘~~
02/18 20:42, 74F

02/18 20:50, , 75F
樓上,ellis被遺忘才慘吧
02/18 20:50, 75F

02/18 21:05, , 76F
第一SG是哈登??? 別搞笑了好嗎
02/18 21:05, 76F

02/18 22:01, , 77F
當雙能衛 才能自幹阿...
02/18 22:01, 77F

02/18 22:02, , 78F
當純SG 還要看PG 給不給你球
02/18 22:02, 78F

02/18 22:21, , 79F
私以為現在PGSG的分別是有沒有帶球過半場
02/18 22:21, 79F

02/18 23:42, , 80F
不看身高的話Eills比賈島鬍還要好
02/18 23:42, 80F

02/18 23:42, , 81F
還有在鵜鶘的Evans
02/18 23:42, 81F

02/19 00:45, , 82F
志傑
02/19 00:45, 82F

02/19 00:57, , 83F
PG不算sg嗎?
02/19 00:57, 83F

02/19 02:54, , 84F
你哪位?沒看到東區有wade嗎捧啥要飯登
02/19 02:54, 84F

02/19 10:14, , 85F
所以明年Dante Exum是個還能期待的draft
02/19 10:14, 85F

02/19 12:15, , 86F
聯盟無大將,要飯當先鋒
02/19 12:15, 86F

02/19 14:15, , 87F
那個扯mj的,要是在現代mj飯鐵定比哈燈飽
02/19 14:15, 87F

02/20 01:31, , 88F
聯盟無大將,要飯當先鋒XD
02/20 01:31, 88F
文章代碼(AID): #1J0oclKo (NBA)
文章代碼(AID): #1J0oclKo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