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最令人失望的球員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The Machine)時間12年前 (2014/02/20 23:53), 編輯推噓49(50137)
留言88則, 5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每個人都有自己支持的球隊和球星 自然會有不同的失望 Bargnani、Bennett、Oden、Kwame、Bogut 都可能是失望的對象 但是Amare Stoudemire是我要說的其中一個 Amare Stoudemire是02年第一輪第9順位被太陽選中 02梯的明星不多,當年的鎂光燈焦點都在中國狀元─姚明 其他比較有名的則是Gooden、小王子、Boozer、Hilario、Butler、Scola Amare第一年進去時當年的主控還是天下第一控衛Stephon Marbury 搭配Shawn Marion、Anfernee Hardaway跟不成氣侯的鷹王Joe Johnson 搭配一堆雜魚,勉強就算是個普普通通的球隊 當年勉強以老八進去季後賽,但是第一輪就被海軍上將最後一年的馬刺送回家放暑假 第九順位本來就不是鎂光燈的焦點,一開始根本沒人看好Stoudemire 在02年12月30日對灰狼的比賽以新人之姿拿下38分抓下14顆籃板似乎預告這位巨星的誕生 球季結束Stoudemire繳出平均13.5分和8.8籃板的季賽成績比下姚明拿下最佳新秀 這時慢慢有人開始注意到這位6呎10吋245磅的新星了 同年賽季結束,Amare因為選秀訓練營所種下的腳傷而動刀 到了第二年,也就是03-04賽季,Amare保持一樣水準,繳出20.6分,9籃板的漂亮成績單 這年太陽從馬刺那拿到第一輪第28順位的巴西閃電Leandro Barbosa 太陽在季初也將教練換成Mike D'Antoni,這年更慘,防守爛到家連季後賽都沒進 到了第三年,也就是04-05賽季,這年可以說是鳳凰城太陽浴火重生的一年 前小牛傳奇控衛,Steve Nash展開了他兩年MVP的鳳凰城生涯 另外也分別得到了兩名生力軍Steve Hunter和Quentin Richardson 在Mike D'Antoni的快打旋風下,太陽在這年以聯盟最佳戰績62勝20敗揮軍季後賽 Nash和Stoudemire這對組合就好像現在的CP3跟Griffin 這對組合在當年根本就是鬼見愁 Stoudemire由前年整整提升一個檔次,由PF改打C FG%由4成7提升到5成5!這年繳出26分8.9顆籃板 尤其在05年1月2日對拓荒者一戰以超過七成命中率繳出50分11籃板的驚人成績 那晚結束,Richardson表示他好像看到張伯倫了 Shaq也曾表示Amare很剛出道時的他,整個籃下幾乎都是他的天下 Amare有著6呎10吋SF到PF的身高卻有著245磅的壯碩身材,你可以把他想成另一個Griffin 至此,Amare終於擦亮了他禁區核彈頭的招牌,也如願入選All-Star Game 尤其他在禁區配合Nash的alley-oop及暴力扣籃,也有人說他像Shawn Kemp 這年的太陽以小個子快打旋風席捲整個NBA 記得當時我的房間門上還貼著雜誌送的太陽全隊海報呢(笑) Amare當年季後賽一樣是肆虐球場,對小牛繳出37分14顆籃板5顆麻辣鍋的巨星級表現 尤其對馬刺更是場場繳出30分以上的成績,但可惜還是在西冠被新生代馬刺4-1擋了下來 人算不如天算,賽季結束後同年10月Amare因為knee cartilage damage接受膝傷手術 也讓他幾乎錯過了05-06賽季的整個賽季 05-06賽季在Stoudemire的缺陣下,太陽的陣容小的更徹底了 禁區主要由Marion跟Diaw兩人扛下,搭配老將Kurt Thomas 後衛群則有金臂勾Raja Bell跟巴西閃電Leandro Barbosa 加上James Jones跟Eddie House這兩門自走砲 在Nash的帶領下仍拿下55勝27敗西區第二的成績,可惜最後西冠惜敗小牛 接下來06-08賽季,Amare大概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20分9籃板 Shaq跟Grant Hill則是在07-08賽季開始代表太陽出賽 可惜這兩年都在季後賽兵敗馬刺,除了擋下Amare也擋下了Nash的金盃 08-09賽季Amare則是因為眼傷關係球季只打了一半而後接受了眼傷手術而戴上護目鏡 到了10-11賽季,Amare到了尼克之後則是每況愈下 除了傷勢的困擾外,Amare在打球的積極度和心態似乎給人大不如往 現在的星度可以說是銳減,就是一般有名的NBA球星 Amare生涯其實有好幾年的成績都非常漂亮繳出20分9籃板的成績 最令人詬病的就是犯規過多跟在太陽練出來的防守及低位單打 或許不像Kwame Brown這種終其一生都沒證明自己的笑柄 但也因為對Amare的期望很大,卻沒達到自己心目中的高度 或許對Amare的失望多少包含了我對太陽隊的期望 對當年房門上那張海報的失望讓我轉移到了Amare身上 我對Amare的失望或許是我認為他真的不該只有如此而已 也或許失望是我對他期望的天花板在很高的地方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38.51

02/20 23:56, , 1F
推那張海報 現在在我房門上XDD 還有McCarty
02/20 23:56, 1F

02/20 23:57, , 2F
對 還有McCarty !
02/20 23:57, 2F

02/20 23:57, , 3F
Jim Jackson(當初季後賽代替JJ先發還戴上2號的護肘)
02/20 23:57, 3F

02/20 23:59, , 4F
太陽那一年真的有機會問鼎
02/20 23:59, 4F

02/20 23:59, , 5F
話說有時候Amare的低位只是曇花一現吧XDD
02/20 23:59, 5F

02/20 23:59, , 6F
天使迷對你今年也蠻失望的...
02/20 23:59, 6F

02/20 23:59, , 7F
某種程度是啦 鷹王我也很失望 想當年他上季後賽的時
02/20 23:59, 7F

02/20 23:59, , 8F
後 我真覺得太陽會得到總冠軍
02/20 23:59, 8F

02/21 00:00, , 9F
他算受傷影響太大 非戰之罪阿
02/21 00:00, 9F

02/21 00:00, , 10F
當時他厲害的還是檔拆後的跳投、跟進 面框單打也很好
02/21 00:00, 10F

02/21 00:00, , 11F
每次都是馬刺 把太陽踢出門 太陽之後就四分五裂了
02/21 00:00, 11F

02/21 00:01, , 12F
五虎將 現在還留在太陽的只剩阿斗了 五虎將呢
02/21 00:01, 12F

02/21 00:02, , 13F
太陽迷一輩子不會忘的TD三分 Horry衝撞 Artest補籃
02/21 00:02, 13F

02/21 00:02, , 14F
Robert Horry
02/21 00:02, 14F

02/21 00:02, , 15F
一切都好像差那麼一點點
02/21 00:02, 15F

02/21 00:03, , 16F
原po今年加油好嗎
02/21 00:03, 16F

02/21 00:03, , 17F
Nash&阿罵連線老實講完爆CP3&葛麗芬
02/21 00:03, 17F

02/21 00:03, , 18F
還有包溫的腳- - TD3分看到那球都哭了
02/21 00:03, 18F

02/21 00:03, , 19F
生涯ts%最強的大前鋒 可惜應該會被後期拉低…
02/21 00:03, 19F

02/21 00:04, , 20F
NASH當年配五虎將 球丟給誰都能進- -
02/21 00:04, 20F

02/21 00:04, , 21F
五虎將那時候真的好熱血阿~~
02/21 00:04, 21F

02/21 00:05, , 22F
進攻放面是好很多 防守就不一定了
02/21 00:05, 22F

02/21 00:05, , 23F
Amare很奇怪 他不是沒技術 但是失去爆發力卻像不會
02/21 00:05, 23F

02/21 00:06, , 24F
打球 有一個人跟他很像 McDyess 後期可以往此發展
02/21 00:06, 24F

02/21 00:06, , 25F
或許可以再多打幾年
02/21 00:06, 25F

02/21 00:06, , 26F
五虎將後的幾年 剩下NASH和一堆小兵反而橫掃馬刺
02/21 00:06, 26F

02/21 00:10, , 27F
其實他該留在太陽的,也許後來就比較不會因傷所苦
02/21 00:10, 27F

02/21 00:10, , 28F
橫掃馬刺的那年 G4的抓雞雞真的是鬼神!
02/21 00:10, 28F

02/21 00:11, , 29F
太陽就是評估他的膝蓋好不了 才沒簽的
02/21 00:11, 29F

02/21 00:11, , 30F
BG籃下的手感比阿罵好很多 別受大傷應該可以超越阿罵
02/21 00:11, 30F

02/21 00:12, , 31F
可是阿罵到尼克時一開始也打得不差說
02/21 00:12, 31F

02/21 00:12, , 32F
順帶一提 當時KG換到超賽前 原本是要單換阿罵的
02/21 00:12, 32F

02/21 00:13, , 33F
BG籃下的手感比阿罵好很多? 先去補阿罵全盛期的影片
02/21 00:13, 33F

02/21 00:16, , 34F
http://ppt.cc/g25J 阿罵以前的籃下真的是暴力,一個
02/21 00:16, 34F

02/21 00:16, , 35F
檔拆後就是爆扣。某年季後賽跟TD對陣的表現也讓人印
02/21 00:16, 35F

02/21 00:17, , 36F
象深刻。
02/21 00:17, 36F

02/21 00:19, , 37F
BG現在還贏不了顛峰的阿罵吧
02/21 00:19, 37F

02/21 00:22, , 38F
BG腳步比Amare好多了 我覺得實力已經平了
02/21 00:22, 38F

02/21 00:22, , 39F
阿罵+Nash是驗證過可以西冠的等級 BG好歸好宰制力還
02/21 00:22, 39F

02/21 00:23, , 40F
不夠 多練個一兩年再看看
02/21 00:23, 40F

02/21 00:24, , 41F
太陽還有馬力安,
02/21 00:24, 41F

02/21 00:26, , 42F
60勝20敗那年聯盟少打兩場?
02/21 00:26, 42F
感謝, 應該是62勝

02/21 00:26, , 43F
那年要不是我受傷 早就該總冠軍了 (泣~~~~~~~~~~~)
02/21 00:26, 43F
鷹王 !

02/21 00:27, , 44F
當年真的很猛 刺迷我看到心驚驚
02/21 00:27, 44F
※ 編輯: A1bertPujols 來自: 114.44.38.51 (02/21 00:30)

02/21 00:31, , 45F
阿罵超可惜 到尼克前半段還很威 滅火器事件後就...
02/21 00:31, 45F

02/21 00:31, , 46F
沒練就不要參加三分球大賽惹 這種事講體力滴
02/21 00:31, 46F

02/21 00:32, , 47F
想問今年Bogut令人失望的點在哪?
02/21 00:32, 47F

02/21 00:36, , 48F
同樣的模板 還有籃網發跡的K Martin
02/21 00:36, 48F

02/21 00:36, , 49F
BG的威力目前感覺還是稍遜全盛的阿罵
02/21 00:36, 49F

02/21 00:37, , 50F
一樣配合好後衛打出一片天 也因傷
02/21 00:37, 50F

02/21 00:37, , 51F
己擋拆來說..阿罵的中距離是比幹籃哥好用的多...
02/21 00:37, 51F

02/21 00:48, , 52F
太陽阿~~那兩年莫再提
02/21 00:48, 52F

02/21 00:50, , 53F
TD那年季後賽被阿罵打假的 好險球隊最後是贏
02/21 00:50, 53F

02/21 00:53, , 54F
阿罵中距離還蠻穩的啊
02/21 00:53, 54F

02/21 00:56, , 55F
BG還有籃板和頂級策應 應該可以跟阿嬤打平 但比較私
02/21 00:56, 55F

02/21 00:57, , 56F
心阿嬤的灌籃 沒有多餘小動作的完美顏扣
02/21 00:57, 56F

02/21 01:02, , 57F
阿罵的防守 恍神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02/21 01:02, 57F

02/21 01:04, , 58F
那時候我也覺得他的防守很爛 後來才發現其實他防守還
02/21 01:04, 58F

02/21 01:05, , 59F
好 只能說普通 不能說爛 但偏偏對手是馬刺TD 感覺就
02/21 01:05, 59F

02/21 01:06, , 60F
是守不住 但聯盟裡能守的較好的也不多啦
02/21 01:06, 60F

02/21 01:07, , 61F
阿罵紐約一哥也打不錯~可惜老板滿腦子只想漲門票錢
02/21 01:07, 61F

02/21 01:07, , 62F
低位單打也一樣 比起草莓獸應該是好的多 但防他的還
02/21 01:07, 62F

02/21 01:08, , 63F
是那個TD啊 攻守都遇到他 就覺得阿罵很多缺點
02/21 01:08, 63F

02/21 01:10, , 64F
懷念0405太陽
02/21 01:10, 64F

02/21 01:10, , 65F
阿媽低位防守超級爛的
02/21 01:10, 65F

02/21 01:12, , 66F
他跟bg只能說各有所長 bg在配合上因為中距離不夠穩
02/21 01:12, 66F

02/21 01:12, , 67F
在接球進攻上比不上amare amare光論面框真的超神的
02/21 01:12, 67F

02/21 01:12, , 68F
但是bg處理球的能力還有低位單打倒是整個壓勝amare
02/21 01:12, 68F

02/21 01:13, , 69F
天使球迷應該對原PO會更失望
02/21 01:13, 69F

02/21 01:14, , 70F
淚推
02/21 01:14, 70F

02/21 01:21, , 71F
阿罵防守站位很糟 籃板漏卡人很兇 有比Dirk慘的感覺
02/21 01:21, 71F

02/21 01:23, , 72F
阿罵當年禁區把TD打到翻掉 夠他嘴砲一輩子了
02/21 01:23, 72F

02/21 01:29, , 73F
那幾年最肚爛的是總裁的腦袋…小球找大歐來真的被罵
02/21 01:29, 73F

02/21 01:29, , 74F
的半死。常常大家都投球了大歐才跑過來
02/21 01:29, 74F

02/21 01:41, , 75F
被黑掉的冠軍=.=
02/21 01:41, 75F

02/21 02:02, , 76F
BG頂級策應?對不起我笑了
02/21 02:02, 76F

02/21 02:09, , 77F
淚推
02/21 02:09, 77F

02/21 02:31, , 78F
當年真的很看好他是下一個歐肥的 暴力統治禁區真的像
02/21 02:31, 78F

02/21 03:03, , 79F
我有他32號的球衣 累推QQ
02/21 03:03, 79F

02/21 05:45, , 80F
阿罵的防守跟BG根本天差地遠 不同檔次
02/21 05:45, 80F

02/21 07:46, , 81F
狀元郎bo嘎
02/21 07:46, 81F

02/21 08:28, , 82F
淚推當年的太陽
02/21 08:28, 82F

02/21 08:31, , 83F
個人覺得Nash和Stoudemire比CP3跟Griffin威多了
02/21 08:31, 83F

02/21 09:55, , 84F
阿罵就壞掉惹, 沒辦法
02/21 09:55, 84F

02/21 10:52, , 85F
他那個傷不是很重嗎
02/21 10:52, 85F

02/21 11:51, , 86F
Horry 我幹你娘
02/21 11:51, 86F

02/21 12:30, , 87F
不會把房間打掉重建喔
02/21 12:30, 87F

02/21 16:00, , 88F
02/21 16:00, 88F
文章代碼(AID): #1J1YK3Kc (NBA)
文章代碼(AID): #1J1YK3Kc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