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七六人的雷霆之路不由分說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EvanYang)時間12年前 (2014/02/25 13:37), 編輯推噓43(496155)
留言210則, 4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對本季的76人,我是獻上無止盡的佩服,比雷霆還要雷霆的重建模式,青 出於藍更勝於藍。 雷霆可以重建的這麼徹底,關鍵在於換東家,從西雅圖換至奧克拉馬,新 的城市新的老闆新的GM,具備了一切從頭開始的基礎,但是,76人並不具 備這樣的基礎,重建的態勢卻比雷霆還要雷霆,在這點上萬分佩服76人的 決心。 現在的76人有誰,好像有一個呼聲很不錯的新人王,但是績效也沒多好, 開超高走低一路屎,然後把Turner交易換一個二輪回來,這三小,Turner 有這麼不值錢嗎! 大多數76人的球迷應該看到這樣的交易都快吐血了,超積極的擺爛,Turner 的換約完全沒有興趣,累積了難以想像的二輪簽,以及非球迷根本不太認 識的球員,能做到這麼極致,從老闆至制服組必然是下定了決心,重建之 路的堅持算是近年來最猛的範例。 Turner的交易,76人的想法應該是Turner只能擔任球隊第三人的角色,這 種角色很尷尬,在球隊尚未找到核心球員,如果跟Turner簽約,他是否會 以球隊第一二人自居,以及有限的薪資空間下,一旦續約,必然是長約以 及將近千萬的大約,重建最忌諱在核心尚未確立前就簽下這種合約,會造 就重建不是往強權之路邁進,而是進入到季賽7~10的成績,好一點有季後 賽一輪遊,爛一點下一季再努力,選秀順位也沒多好,不上不下的成績。 對其他球隊而言,尤其是已經有核心球員,需要副手以及綠葉的球隊,Turner 的價值會特別的高,但是對76人來說,則是普普,這也造就76人為何會在 交易截止前看似賤賣Turner,實則是如果這個時間點再不交易換點東西, 今年約滿,Turner可以直接進入FA走人,無須先簽後換。 最後,回到76人的隊友們,大多數都沒有什麼新聞以及存在感,這很正常 ,重建本來就是牌來回洗,現在這副牌好不好打,不知道,打打看,不好 打就選秀洗牌洗掉,洗到好打的牌就留下,不好的牌就換牌繼續洗,所以 現況就是在洗牌,Turner享有無限開火權後打出來的數據,球團覺得不夠 好,所以洗掉,繼續換牌,這個過程很殘酷,難度最大的不只是選秀運氣 好不好,更難的是那種選了之後打不好,那種挑戰觀念至極致的態度,擺 爛,一時還不難,在挫敗中要更堅定不移的擺爛,這才真的很難,目前76 人示範了洗牌的堅決,對於76人的未來,在既有的模式不變下,本人是抱 持著極樂觀的態度。 坦下去吧,76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1.123.235

02/25 13:40, , 1F
2014的選秀也是被高估的 76人繼續重建LOOP 囧
02/25 13:40, 1F

02/25 13:40, , 2F
你這語氣跟524有夠像...
02/25 13:40, 2F

02/25 13:41, , 3F
524哪位
02/25 13:41, 3F

02/25 13:41, , 4F
雷霆好像不單單只是選秀bar...
02/25 13:41, 4F
雷霆GM超強,建軍路上很少幹蠢事。

02/25 13:41, , 5F
雷霆會成功 人家是選到KD和西河 76人呢? 別把2014選
02/25 13:41, 5F

02/25 13:42, , 6F
76人真的擺爛超徹底的....
02/25 13:42, 6F
是重建超徹底啦,不是單純的擺爛。

02/25 13:42, , 7F
秀看太高 世界上沒幾個KD或西河
02/25 13:42, 7F

02/25 13:42, , 8F
很喜歡76人的球衣就是了
02/25 13:42, 8F

02/25 13:42, , 9F
當初選來KD,也被評出手選擇不佳,也是慢慢養慢慢積
02/25 13:42, 9F

02/25 13:43, , 10F
我個人是不太看好76人 還是會重建無限LOOP下去
02/25 13:43, 10F

02/25 13:43, , 11F
跟不停洗牌等好牌的操作質量明顯不同好嗎
02/25 13:43, 11F
所以才會說運氣以及重建的決心同等重要。

02/25 13:44, , 12F
換二輪籤有點腦X 76人選來Holiday &turner也是養啊
02/25 13:44, 12F

02/25 13:44, , 13F
說到球衣我只會買穩固不會換隊的球員 EX:TD.Love
02/25 13:44, 13F

02/25 13:45, , 14F
簡單的歸因等選秀年等大物,真有這麼簡單
02/25 13:45, 14F

02/25 13:45, , 15F
只不過養得有點樣子了就送給別人啊
02/25 13:45, 15F
都進入聯盟4年了,潛力能開發的也差不多,高度就是那樣,要能有爆發性成長 的機率極低,不能說是有點樣子,而應該是就是只有那個樣子才比較精確。 如果以Holiday & Turner當建軍的核心,除非有非常好的化學反應,不然淪為萬 年老7~10的機率越來越高,別忘了,當以這兩者建軍,薪資空間會被吃一大塊, 薪資空間有限下,能找的幫手越來越有限。

02/25 13:45, , 16F
不否定七六忍,但這篇的歸因、解釋是有待商確的
02/25 13:45, 16F

02/25 13:47, , 17F
七六人丟ET是因為不續簽而換妙麗是因為沒幾支球隊會
02/25 13:47, 17F
※ 編輯: EvanYang 來自: 111.241.123.235 (02/25 13:52)

02/25 13:47, , 18F
而且都說賤賣了,球隊操作比的是市值的增減,這樣的
02/25 13:47, 18F

02/25 13:48, , 19F
去賭一個八成季後跳脫合約的球員
02/25 13:48, 19F

02/25 13:48, , 20F
點有點似是而非
02/25 13:48, 20F

02/25 13:48, , 21F
LOVE一定會換隊 我對他有信心
02/25 13:48, 21F

02/25 13:49, , 22F
選西河是跳過Bayless這大學明星 有幾個GM有這眼光
02/25 13:49, 22F

02/25 13:49, , 23F
我對76丟et換dg沒意見,但類比雷霆就很怪了,哪像?
02/25 13:49, 23F

02/25 13:50, , 24F
囤一堆二輪簽 擺明來挖寶的阿
02/25 13:50, 24F

02/25 13:50, , 25F
而且雷霆前兩年還在西雅圖 也沒在季中賤賣球員
02/25 13:50, 25F
雷霆沒有賤賣球員,因為能賣的都賣光嚕,614換約直接跑到魔術當2000萬,雷 槍直接交易去超賽換07年第五順位簽,家裡已經沒好東西可以賣了,能賣的一早 就賣光光,重建的態勢超積極的。 當年的雷槍還在高檔,賣掉換第五順位簽。

02/25 13:50, , 26F
因為選秀觀念嗎,那些常年觀念隊不也雷霆之路?
02/25 13:50, 26F
NO,重建的態度不是那麼容易,重建很容易淪為萬年老7~10的命運。

02/25 13:52, , 27F
當了11年的76迷,這些年來76人選秀眼光基本上很不錯
02/25 13:52, 27F

02/25 13:53, , 28F
這篇還真是通篇胡說,不了解七六人也不了解雷霆。
02/25 13:53, 28F
※ 編輯: EvanYang 來自: 111.241.123.235 (02/25 13:56)

02/25 13:56, , 29F
King在位的後面幾年基本上都在亂搞,現在GM還在擦屁股
02/25 13:56, 29F

02/25 13:56, , 30F
感覺跟雷霆模式差有點多 不過Turner的分析不錯
02/25 13:56, 30F

02/25 13:56, , 31F
可以再多寫一點其他人嗎
02/25 13:56, 31F
還有 139 則推文
還有 9 段內文
02/25 15:05, , 171F
隊上剩下比較有價值的應該是Young
02/25 15:05, 171F

02/25 15:10, , 172F
如果溜馬George也不算大物,那雷霆模式不是證明更不
02/25 15:10, 172F

02/25 15:10, , 173F
為嗎(笑)
02/25 15:10, 173F

02/25 15:12, , 174F
George不是妙麗傷退一年才抓到機會篡位嗎?
02/25 15:12, 174F

02/25 15:12, , 175F
拿他來比我才覺得真的奇怪...
02/25 15:12, 175F

02/25 15:13, , 176F
有興趣可以去翻翻Turner今年目前為止的數據看
02/25 15:13, 176F

02/25 15:21, , 177F
世界上類似KD是很少 但像西河的光現在聯盟就不少了
02/25 15:21, 177F

02/25 15:21, , 178F
07年真的坦到底的是C'S 但安吉也沒拿打出來新秀換簽
02/25 15:21, 178F

02/25 15:22, , 179F
他反而用來換明星組三巨頭 所以我完全不懂76人想幹嘛
02/25 15:22, 179F

02/25 15:32, , 180F
但是賽爾堤克在糟糕還是有Pierce阿...
02/25 15:32, 180F

02/25 15:32, , 181F
76人的菜都不錯 但是沒有強大到可以扭轉比賽的人
02/25 15:32, 181F

02/25 15:34, , 182F
你誰阿 還有這什麼濫排版 標題爛梗 快自刪吧
02/25 15:34, 182F

02/25 15:37, , 183F
雷霆模式zzzzzzzzzzzz
02/25 15:37, 183F

02/25 15:51, , 184F
選秀前就有不少球探把Paul George上限放在T-Mac了
02/25 15:51, 184F

02/25 15:51, , 185F
不單只是Granger受傷才給他機會
02/25 15:51, 185F

02/25 16:00, , 186F
雷霆選了KD, Westbrooks, Green,跟Harden 蠻厲害的
02/25 16:00, 186F

02/25 16:13, , 187F
你不如說MLB馬大魚模式 貼切多了
02/25 16:13, 187F

02/25 16:30, , 188F
這支球隊 彷彿就像玩大富翁遇到大衰神上身一樣....
02/25 16:30, 188F

02/25 16:42, , 189F
這隻球隊從Iggy扶正失敗後,接下根本就是二三年換套
02/25 16:42, 189F

02/25 16:42, , 190F
那來的什麼雷霆之路,真的差多了好嗎
02/25 16:42, 190F

02/25 16:57, , 191F
你說Turner+Holiday養到頂就那個樣子 所以就放掉
02/25 16:57, 191F

02/25 16:58, , 192F
不太認同 如果這樣就放掉 除非來的是LBJ CP3
02/25 16:58, 192F

02/25 16:59, , 193F
不然過幾年一樣要放掉是嗎? 或許覺得她們養到頂就
02/25 16:59, 193F

02/25 17:01, , 194F
樣 但為什麼不能留下來當核心 退一步更可以當綠葉
02/25 17:01, 194F

02/25 17:01, , 195F
當左右手都夠格了 照你這種放棄法 76人可能要賭很久
02/25 17:01, 195F

02/25 17:02, , 196F
又不是我放掉,是76人決定放掉 = =
02/25 17:02, 196F

02/25 17:02, , 197F
才在重建起來 買大咖是另一回事了
02/25 17:02, 197F

02/25 17:03, , 198F
76人的決策跟作為,就是有打算花更長期的時間重建
02/25 17:03, 198F

02/25 17:07, , 199F
你知道黑蛙現在才幾歲嗎 第三人勒@@
02/25 17:07, 199F

02/25 17:24, , 200F
黑蛙也打四年了,就是頂多先發第三人或第六人的料阿
02/25 17:24, 200F

02/25 17:25, , 201F
這點他講的是沒錯
02/25 17:25, 201F

02/25 17:33, , 202F
黑娃和CP哪個天花板高阿
02/25 17:33, 202F

02/25 19:18, , 203F
七六人只是亂搞而已
02/25 19:18, 203F

02/25 20:02, , 204F
謝謝你在這麼感傷的交易後發了一篇那麼有笑點的文
02/25 20:02, 204F

02/25 20:26, , 205F
七六人新GM從火箭出來的,應該是想學火箭玩看看用低
02/25 20:26, 205F

02/25 20:27, , 206F
風險的二輪簽,看看能不能抽到幾個像GFJ的球員吧
02/25 20:27, 206F

02/25 20:28, , 207F
然後清空薪資看看可不可以在自由市場吊幾隻大魚回來
02/25 20:28, 207F

02/25 20:30, , 208F
只是球隊這麼爛,有幾個球星會想加入是個問號
02/25 20:30, 208F

02/25 20:35, , 209F
然後二輪簽雖然低風險,但是報酬也低
02/25 20:35, 209F

02/25 20:36, , 210F
而且二輪秀在交易上也不會是主菜,只是配菜而已
02/25 20:36, 210F
文章代碼(AID): #1J32m5cE (NBA)
文章代碼(AID): #1J32m5cE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