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七六人的雷霆之路不由分說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ㄌㄔ2015 世界一流)時間12年前 (2014/02/25 18:22), 編輯推噓109(111239)
留言152則, 1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如果不想看落落長但是字字血淚的廢話, 我體貼一下大家,我把結論寫在前面。 模式不模式本來就是假議題, 身為一個制服組頭子,你領得錢比平常在華爾街或者一般公司行號 的經理人還要多的時候,你所能做的不就是依據你組織的現狀, 去擘劃未來,並且step by step的實踐? 至於這個藍圖成功不成功,戰績跟榮譽(至少在職業運動的領域裡面) 就是最高指標。 當然商業收入也是,但是在球隊這個領域 你的商業收入當然是跟著你球隊的榮譽與戰績而來 無論是贊助商看你的份量,還是多打季後賽的收入。 這裡是美國,不是歐洲,但仍然有著非常重大的差距。 (在歐洲顯而易見的就是:打入歐冠圈的球隊與其他球隊中間的黑水溝) 熱火能夠忍受這麼多年的豪華稅,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三巨頭所帶來的榮譽(三個東區冠軍+二連霸) 讓他的贊助合約、電視轉撥權利金、比賽日收入都水漲船高。 所以,講不在乎戰績的總管們都是騙人的, 你只要聽到「我更在乎的是明天blahblah」那都是Bullshit, 因為明天也是靠今天的腳踏實地換來的。 簡單來說:職業球隊的品牌價值 = 戰績與榮譽 其他都是附加在品牌價值之外的。 而所有受雇的經理人都必須忠於自己受雇的球隊的現狀, 打造最有可能提昇競爭力的藍圖。 因此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用什麼____模式來討論, 因為每個transcation都是一個獨立個案; 但如果這些獨立個案或命題連在一起基本上沒有出現任何加成效果, 而是回顧起來鬼打牆,那這個藍圖就很有問題, 很不幸的,鬼打牆就是我支持的球隊現在在幹的事情。 以上是我的結論,如果對下面更多的牢騷沒有興趣, 可以直接進入推文世界第一總管大會,我不是很在意。 > -- < Bynum交易是有藍圖的, Tony DiLeo/Doug Collins/Rod Thorn的想法原本非常好, 就是由自己所生產的一批年輕的骨幹球員(Holiday/Turner/Young/Hawes) 加上一個核心級的球員, 來改變原本七六人極端依靠系統的打法。 如果對於11-12的七六人還有印象, 那就是一個「頂尖的團隊防守系統+世界上最熟練的快攻團隊+進入半場就鬼打牆」 的一個團隊, 防守效率排頭,但是在團隊進攻上在季後賽球隊中基本上只能算靠後, 這也造成為何在後半季大家開始找到自己的系統之後, 七六人排名一路下滑的原因(當然跟傷兵也有關係)。 而當時Brand還有最後一年合約要跑,而薪資基本上已經超過軟上限的情況下, 如果Brand下一年就開始失速,你是不可能找到頂替他的人選的(尤其在防守上) 而Iguodala的下一張合約更是頭痛,因此換Bynum以當時的藍圖來說Make sense 至於後續的故事是如何製造一個保齡球名人堂球員這我就不贅述了, 相信這邊的大家都很清楚。 而這個保齡球王同時摧毀了老闆Joshua Harris對舊團隊的信任, 因此按下了紅色按鈕,把這DiLeo/Collins/Thorn統統都請走, 然後不需要未來的回顧,我就可以清楚告訴你他在這半年做錯了很多決定: 1) 遲遲找不到GM繼任者 候選人百百款,但是選秀日一日又一日逼近, 他卻還在「面試」,費城當地的報紙原本是應該都要進入所謂的 菜鳥大點名系列時間,但是卻只能一次又一次的重播「GM人生」 沒有藍圖「可能」不是問題,但是沒有畫圖的人呢? 這個決定拖到了五月底六月初才找來Sam Hinkie。 2) 新GM又遲遲找不到新教練 好我們早早把NBA最有重建經驗的教練Doug Collins請走了, 然後呢?我們的選秀怎麼辦?總是要找新教練來盤算不是? 好,球隊的另外一個悲劇是:在Shaping up的狀況下, 居然沒有總教練。 我們知道蒙古兵千夫長沒有了有百夫長可以替, 但是把整個教練團火掉的七六人哪來的助理教練? 更別提選秀計畫了,基本上這個選秀你可以把他當作是一個Fantasy玩家, 自己下去操作的選秀,因為直到選秀當天我們連教練是誰都不知道, 當然就沒有任何人可以參考。 3) 新GM陷入所謂的選秀權迷思 好,要提模式,我也來提個模式。 四方交易裡面有另外一個同樣在重建的球隊叫做魔術。 但是魔術並沒有因為他們需要多餘的選秀權跟薪資空間, 就不顧一切把手上有價值的東西統統拿去賣, 看看人家處理Big Baby,處理Afflalo都是有條不紊, 甚至是續約了Nelson。 七六人呢?Trade Holiday。 當然以一個重建中的球隊來說,並沒有誰不能交易這種事情, 但是Holiday前一年可是以 41M/4y 這種極為佛心的數字, 跟七六人續約,而且在這份合約還沒跑的情況下, 打出了去年東區第一控球後衛的價值,然後你拿去換個傷號, 加上「疑似」強選秀年的一輪籤,而且這隻籤要是Pelicans抽到前五, 基本上就是明年再來了,有年年選秀強年的八卦嗎? 約漂亮,又是人人垂涎的一號位,即便你要重建, 為何不自用?而且讓自己低於薪資下限泥淖的,正是這個莫名其妙的交易, 以多換少,10M換第五順位保證約(3,172,320)+未來選秀權, 當場少7M的Cap hit,有沒有覺得這個數字很眼熟? 差不多就是七六人之前低於薪資下限的數字, 地雷是自己埋起來的,之後被搶劫都是自找的。 (而且還完全沒有跟Turner談續約,連樣子都不做,那怪人想搶你囉?) (林平之的老爸:我沒看過劍譜還是被搶得家破人亡了) 4) 要拆那拜託好好拆,不要拆一半。 好的,你交易掉Holiday,從原本大家不確定你想幹麼, 到現在大家都知道你要重建,而且還急需到期約, 那時間拖越久,大家越想搶你。 你要嘛就早點把Hawes/Young/Turner賣一賣, 夏天你賣掉他們好歹會有個好價錢, 離交易截止日越來越接近,大家就更是只想要搶你。 你要重建,大家都知道到期約跟一輪籤是你急需的, 但是當你自己挖了一個坑必須要填滿薪資的時候, 誰會願意拿一輪出來救濟你? 你如果夏天在大家搞不清楚的情況下火速把這些人清掉, 確定用新選進來的人建隊,那大家還好說你是為了續約問題跟未來的薪資表著想, 問題是你根本就只是看著這個年份的選秀權奇貨可居, 沒有觀前沒有顧後就爭著跳下去玩這個市場, 而且跳下去才發現很多球隊在這條路上走得比你更遠(like Phoenix and Boston) 這時候GM你要怪誰?怪教練沒有提醒你嗎?(你自己當初不先搞定教練的) 怪前任總管沒有交接嗎?(阿你一來就把原本的作戰計畫扯壞怪誰?) > -- < 綜上所述,七六人所有現在的坑都是自己挖的, 當然這也不意外,七六人歷史上一直以北七的老闆跟北七的經理人聞名。 (看看跟Charles Barkley鬧翻的前老闆Harold Katz, 還不是把Moses Malone/Maurice Cheeks/Hersey Hawkins等人賣掉) 但拜託不要把擺爛美化成一種為了未來而戰的美好過程, 這實在太噁心了,我不懂你是特地要幫雷霆製造反感, 還是想幫這幫前言不對後語的管理階層開脫。 好吧,如果你真的想要有個「模式」, 我就給你一個定義。 像是無頭蒼蠅一樣的重建,簡稱七六人模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08.40.50

02/25 18:24, , 1F
等你發文很久了XD!
02/25 18:24, 1F

02/25 18:25, , 2F
挑個小錯字 應該是"擘"畫未來??
02/25 18:25, 2F
馮京當馬涼了,my bad. lol ※ 編輯: willyt 來自: 134.208.40.50 (02/25 18:25)

02/25 18:25, , 3F
淚推啦
02/25 18:25, 3F

02/25 18:26, , 4F
出來了喔!!!
02/25 18:26, 4F

02/25 18:26, , 5F
優質好文阿 晚點有推來補~~~
02/25 18:26, 5F

02/25 18:26, , 6F
我想原PO本是不想提這傷心事 無奈有人狂跳針
02/25 18:26, 6F

02/25 18:27, , 7F
推 七六人球迷寫這篇應該是字字血淚無誤....
02/25 18:27, 7F

02/25 18:27, , 8F
很想支持七六人的 但他賣了小AI我就忍不住了= =
02/25 18:27, 8F

02/25 18:27, , 9F
推 好樂迪上賽季明星賽前打出18 8左右的成績
02/25 18:27, 9F

02/25 18:27, , 10F
看來就是在亂搞嘛XD
02/25 18:27, 10F

02/25 18:27, , 11F
七六人模式XDDDDDDDDDDD
02/25 18:27, 11F

02/25 18:28, , 12F
入選明星賽捏 可惜失誤偏高 下半球季數據就修正了
02/25 18:28, 12F

02/25 18:28, , 13F
XDDDDDDD
02/25 18:28, 13F

02/25 18:28, , 14F
終於等到W大發文了!!!!
02/25 18:28, 14F

02/25 18:28, , 15F
原本以為他到鵜鶘可以打出生涯年 詎料受傷...
02/25 18:28, 15F

02/25 18:29, , 16F
大大辛苦了...完全可以體會支持球隊被惡搞的感覺
02/25 18:29, 16F

02/25 18:29, , 17F
威力踢還是被釣出來了..最近在槍手板比較常遇到xd
02/25 18:29, 17F

02/25 18:29, , 18F
好久不見威力踢
02/25 18:29, 18F

02/25 18:30, , 19F
哭了,被你狂揍
02/25 18:30, 19F

02/25 18:31, , 20F
這不是很正常嗎
02/25 18:31, 20F

02/25 18:31, , 21F
還好,因為willyt才可以
02/25 18:31, 21F

02/25 18:31, , 22F
Collins後來想想他在90年代活塞重建期也曾弄到球員
02/25 18:31, 22F

02/25 18:32, , 23F
02/25 18:32, 23F

02/25 18:32, , 24F
跟他不合.在公牛也.我也有點懷疑他對人際這塊是不是
02/25 18:32, 24F

02/25 18:33, , 25F
有問題.不過76人這兩年慘其實是全面性的....
02/25 18:33, 25F

02/25 18:36, , 26F
寫的好 想聽你對目前湖人的看法
02/25 18:36, 26F

02/25 18:37, , 27F
七六人模式XDDDDDDDDDDDDDD
02/25 18:37, 27F

02/25 18:38, , 28F
溫馨推
02/25 18:38, 28F

02/25 18:38, , 29F
大大辛苦了 好文推推
02/25 18:38, 29F

02/25 18:38, , 30F
對湖人的看法可以問E大吧
02/25 18:38, 30F

02/25 18:38, , 31F
怒推一個好文 有淡淡的哀傷
02/25 18:38, 31F

02/25 18:39, , 32F
擊墜王!!!!!
02/25 18:39, 32F

02/25 18:39, , 33F
突然想起理查XD,也是所有球隊都能談。
02/25 18:39, 33F

02/25 18:44, , 34F
顆顆
02/25 18:44, 34F

02/25 18:45, , 35F
76人大老怒了XD
02/25 18:45, 35F

02/25 18:46, , 36F
字字血淚...
02/25 18:46, 36F

02/25 18:49, , 37F
終於有76人版的人來說實話了,76人現在那有什麼模式
02/25 18:49, 37F

02/25 18:50, , 38F
就根本是想到什麼做事,而且還做一半的惡搞……
02/25 18:50, 38F
還有 75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2/25 21:52, , 114F
字字血淚 看了都想替七六人迷流淚
02/25 21:52, 114F

02/25 21:53, , 115F
大大打完之後 鍵盤也壞了吧...淚灑鍵盤
02/25 21:53, 115F

02/25 21:56, , 116F
推七六人模式 毫無前例
02/25 21:56, 116F

02/25 22:03, , 117F
真的是字字血淚,七六人真的太扯
02/25 22:03, 117F

02/25 22:07, , 118F
不因人廢言&不落井下石,給個箭頭。
02/25 22:07, 118F

02/25 22:19, , 119F
大概因為亂搞也出了個麥卡威讓他們覺得天無絕人之路
02/25 22:19, 119F

02/25 22:19, , 120F
當年換進拜嫩我也覺得還頗有機會 誰知變成這樣子
02/25 22:19, 120F

02/25 22:22, , 121F
七六人模式XDDDDD
02/25 22:22, 121F

02/25 22:26, , 122F
好文推
02/25 22:26, 122F

02/25 22:28, , 123F
推76人大老
02/25 22:28, 123F

02/25 22:41, , 124F
值得推薦
02/25 22:41, 124F

02/25 22:46, , 125F
好像有專業
02/25 22:46, 125F
garenas0:轉錄至看板 Sixers 02/25 22:46

02/25 22:50, , 126F
借轉不離不棄被當白痴版
02/25 22:50, 126F

02/25 23:01, , 127F
威力踢耶~~還不快推
02/25 23:01, 127F

02/25 23:05, , 128F
好文推!
02/25 23:05, 128F

02/25 23:24, , 129F
推推 還不錯
02/25 23:24, 129F

02/25 23:25, , 130F
我笑了 像是無頭蒼蠅一樣的重建,簡稱七六人模式
02/25 23:25, 130F

02/25 23:25, , 131F
推你
02/25 23:25, 131F

02/26 00:40, , 132F
哭了~~ 讚
02/26 00:40, 132F

02/26 00:54, , 133F
雖然很想推你 但是你似乎少打了76人實際付出的薪資
02/26 00:54, 133F

02/26 00:55, , 134F
雖然NBA有規定團隊薪資下限 但是那並不表示76人真正
02/26 00:55, 134F

02/26 00:55, , 135F
付出去的錢
02/26 00:55, 135F

02/26 00:56, , 136F
另外 就是J holiday那一段 目前還是傷號的情況下
02/26 00:56, 136F

02/26 00:57, , 137F
結論下得太快 誰知道76會不會學湖人一樣..(攤手
02/26 00:57, 137F

02/26 01:23, , 138F
transaction >////<
02/26 01:23, 138F

02/26 01:27, , 139F
只能大推這篇了。
02/26 01:27, 139F

02/26 01:39, , 140F
血淚76人球迷
02/26 01:39, 140F

02/26 01:48, , 141F
七六人球迷血淚推
02/26 01:48, 141F

02/26 01:53, , 142F
推爆預備!
02/26 01:53, 142F

02/26 02:13, , 143F
叭叭叭
02/26 02:13, 143F

02/26 08:59, , 144F
============不離不棄 被當北七============ (我難過
02/26 08:59, 144F

02/26 09:52, , 145F
七六迷 推 真的血淚!
02/26 09:52, 145F

02/26 10:38, , 146F
真懂假懂一看就知道啊!
02/26 10:38, 146F

02/26 11:15, , 147F
精闢
02/26 11:15, 147F

02/26 11:19, , 148F
這不推還有什麼可以推的~
02/26 11:19, 148F

02/26 12:39, , 149F
哀..
02/26 12:39, 149F

02/26 12:41, , 150F
謝謝七六人一直以來扮演爐主的角色請繼續演好這角色
02/26 12:41, 150F

02/26 14:51, , 151F
推這篇~
02/26 14:51, 151F

02/27 02:24, , 152F
專業推
02/27 02:24, 152F
文章代碼(AID): #1J36xaA8 (NBA)
文章代碼(AID): #1J36xaA8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