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火箭點點開花打趴國王 唯豪獨憔悴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中華台北巨砲-陳金鋒)時間12年前 (2014/02/26 14:28), 編輯推噓13(301718)
留言65則, 5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特約作家jabbar】 好消息!火箭贏了他們很怕的國王隊,而且顯示了很多可喜的進步,尤其是哈登以及新來 的漢米頓。 壞消息!林書豪的上場時間呈現減少之勢,狀態也持續低迷,打起來已經不像第六人,倒 像第八人。 先說林書豪。最近看他打球感覺怪怪的,有點有氣無力,也有點猶豫不決,不但跟著先發 球員打時是這樣,帶著板凳軍打也一樣;攻擊如此,防守時亦如是。 最明顯的例子是第4節林書豪帶著全板凳軍出賽時,一開賽隊友傳給他一個三分線外的大 空檔,他猶豫了一下,往前帶了兩步,改投中距離,卻沒投進,這並不是他擅長的投球位 置,卻寧可棄空檔選不舒服的出手點,這顯示了他的信心正在低點。 這個信心低潮也可以在今天的失誤中看得出來,尤其第四節先發全部休兵,完全由他當家 的狀況下,單節出現3次失誤,除了傳給阿西克那球要怪阿西克軟腳外,另兩次都可以歸 類為低級失誤。 還有防守,今天他守國王控衛湯瑪斯時,一再地被擋拆擋掉,趕不過去,阿西克至少兩次 犯規都是因為幫林書豪補防,並不是林書豪沒有努力防守,但今天他對對手進攻路線的預 判有點失準。 這幾場比賽他的手感的確不好,今天之前的3場比賽他投25中7,命中率只有2成8,三分線 外8投3中,命中率3成75,今天7投3中也不理想,甚至還投出麵包球。 連今天在內,近4場比賽,除了與勇士隊打到延長賽那場也獲得近34分鐘出賽時間外,其 他都不及30分鐘,有兩場甚至只有20分鐘,今天若非大幅領先,林書豪的上場時間可能不 到19分鐘,這樣的狀況是有點讓人憂慮。 最讓人擔心的是,這一波4場比賽的低迷,再度印證他的不穩定性,大起大落;穩定不了 的林書豪,勢必無法在教頭麥海爾心中建立信心,而且不信任度會越來越高。 但對火箭來說,整體狀況卻是良好的。 今天看到了無私的哈登。以哈登今天火燙的手感,他應該可以拿球就出手,但全場他只出 手20次(當然,他只打了3節,但也打了近32分鐘),命中11球,包括三分線的9投6中, 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助攻,今天他充分運用對手必須包夾他的優勢,送出8次助攻,而且他 助攻的對象包括了5名隊友。 無私的哈登,助攻能力其實是很強的,哈登在最近的比賽已一再地展現他在助攻上的能力 ,以及最重要的助攻意願,這對火箭來說是好事。 最近的比賽也可以感覺到,火箭的球員傳球時漸漸能找到哈沃德了,球傳得進去,就能相 當程度地撕裂對方防線,空檔就會出現,切入的巷道也會開出來,哈沃德也願意傳球,這 就造成良性互動,對火箭的進攻是有幫助的。 火箭剛交易來的漢米頓今天首度上場,看起來這筆交易應該對火箭有利,因為,他今天上 場的25分鐘中,顯示出來他是一個攻守有度的球員,冷靜、有智慧,有三分線能力,中距 離卻也很穩定,這一點很重要,火箭的攻擊一向不是三分線就是禁區,中距離一向是最弱 一環,這讓對手很好防守,加了漢米頓這個中距離的殺手,勢必增加對手防守難度,而且 ,漢米頓此戰顯示出他無論切、傳或投的時機,都掌握得很合理,這一點很重要。 這場比賽另一個值得火箭教頭麥海爾高興的是,他賽前一再叮嚀要抓好防守籃板,減少對 方二次進攻的機會及得分,這場比賽做得不錯,前3節認真打時,只讓對方抓到6個進攻籃 板球,首節國王隊的進攻籃板數甚至掛零,防守籃板球的鞏固也是這場比賽能在開賽就拉 開差距的原因之一。 看起來火箭隊打得越來越像季後賽有搞頭的球隊,今年火箭隊跟去年會很不一樣,希望林 書豪能趕上球隊進步的進度。 【2014/2/26 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50103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216.138

02/26 14:29, , 1F
賈霸給我閉嘴
02/26 14:29, 1F

02/26 14:29, , 2F
什麼爛新聞
02/26 14:29, 2F

02/26 14:29, , 3F
還不是靠我鬍 罰球就罰到國王哭出來
02/26 14:29, 3F

02/26 14:31, , 4F
你鬍無私?! 應該是施捨給隊友的吧 還不謝鬍隆恩...
02/26 14:31, 4F

02/26 14:32, , 5F
連新來的Hamilton上場時間都比林多…
02/26 14:32, 5F

02/26 14:33, , 6F
爛新聞
02/26 14:33, 6F

02/26 14:33, , 7F
毫難過
02/26 14:33, 7F

02/26 14:35, , 8F
無私的哈燈
02/26 14:35, 8F

02/26 14:37, , 9F
有籃球打就不錯了還嫌
02/26 14:37, 9F

02/26 14:37, , 10F
2
02/26 14:37, 10F

02/26 14:37, , 11F
豪繩真的不行 領先這麼多給他上還打這樣
02/26 14:37, 11F

02/26 14:42, , 12F
豪想打球
02/26 14:42, 12F

02/26 14:42, , 13F
明年就是要狠狠撈火箭1500萬 怎樣
02/26 14:42, 13F

02/26 14:44, , 14F
爛冰箱現在就是把林當二線~三線之前的球員在用
02/26 14:44, 14F

02/26 14:44, , 15F
02/26 14:44, 15F

02/26 14:48, , 16F
賈霸修營發費雯
02/26 14:48, 16F

02/26 14:54, , 17F
交易不出去就沒心打了 反觀小AB...
02/26 14:54, 17F

02/26 14:58, , 18F
LIN:好羨慕小AB,可以出手這麼多次,好想逃離火坑..
02/26 14:58, 18F

02/26 15:06, , 19F
小AB今天出手15次 LIN年初到現在只有一場15次
02/26 15:06, 19F

02/26 15:06, , 20F
Lin失望了,沒被交易走
02/26 15:06, 20F

02/26 15:06, , 21F
LIN:已羨慕!!
02/26 15:06, 21F

02/26 15:11, , 22F
板凳漸深終不悔,為伊消得林憔悴
02/26 15:11, 22F

02/26 15:12, , 23F
賣不掉 就不需要多給時間展示啦 打回原形 有龍套給LI
02/26 15:12, 23F

02/26 15:12, , 24F
N跑跑就很好了
02/26 15:12, 24F

02/26 15:16, , 25F
真的 賣不掉就不用展示啦
02/26 15:16, 25F

02/26 15:23, , 26F
懷疑這有沒有看球賽
02/26 15:23, 26F

02/26 15:26, , 27F
------ 新同學上場時間 還比豪神多 UCCU
02/26 15:26, 27F

02/26 15:26, , 28F
支持林,反正教練擺爛了,就當練吧,勝負就留給先發
02/26 15:26, 28F

02/26 15:35, , 29F
02/26 15:35, 29F

02/26 15:35, , 30F
不是不交易 而是沒人要 降價到58L應該會有人要
02/26 15:35, 30F

02/26 15:37, , 31F
迷迷怒噓
02/26 15:37, 31F

02/26 15:38, , 32F
知道不會被交易就開始擺爛 好貴的板凳
02/26 15:38, 32F

02/26 15:38, , 33F
lin 薪水大偷
02/26 15:38, 33F

02/26 15:40, , 34F
火箭根本沒跟賽隊談過交易, 莫雷若換不到大咖不會輕
02/26 15:40, 34F

02/26 15:41, , 35F
易出手, 尼克確實跟火箭問價, 但沒籌碼, 不是沒人要
02/26 15:41, 35F

02/26 15:42, , 36F
跟瓜瓜到哈登都處不好了 還要去哪
02/26 15:42, 36F

02/26 15:43, , 37F
跟哈登處不好? 小心酸酸酸你腦補
02/26 15:43, 37F

02/26 15:46, , 38F
XDDD
02/26 15:46, 38F

02/26 15:48, , 39F
沒被交易出去導致現在氣力放盡
02/26 15:48, 39F

02/26 15:55, , 40F
沒下放到DL就不錯了 有看過DL領15M的嗎?
02/26 15:55, 40F

02/26 15:59, , 41F
有人看過替補打出大三的數據嗎?
02/26 15:59, 41F

02/26 15:59, , 42F
誠心建議教練把林當刺客用,多給他上場時球權跟進攻
02/26 15:59, 42F

02/26 16:00, , 43F
的機會,當板凳爆途的角色,才不會像現在一直找不到
02/26 16:00, 43F

02/26 16:01, , 44F
自己的位置
02/26 16:01, 44F

02/26 16:03, , 45F
Lin真的很容易低級失誤
02/26 16:03, 45F

02/26 16:04, , 46F
現在有金塊的新同學,如果這種表現持續,暴徒應該換他?
02/26 16:04, 46F

02/26 16:09, , 47F
有我鬍在 要板凳暴徒幹嘛
02/26 16:09, 47F

02/26 16:14, , 48F
自己補腦一堆也可以當特約作家...
02/26 16:14, 48F

02/26 16:14, , 49F
出手20次 不知道被犯規罰球不算出首次數嗎
02/26 16:14, 49F

02/26 16:16, , 50F
金塊的新同學是sf 林是後衛,能表現的當然都很支持..
02/26 16:16, 50F

02/26 16:17, , 51F
一旦交易出去,本板的燈迷及貝迷會急速減少
02/26 16:17, 51F

02/26 16:41, , 52F
這樣至少從板凳提供火力的任務可以讓給更適當的人啊.
02/26 16:41, 52F

02/26 16:46, , 53F
想學糗爺?
02/26 16:46, 53F

02/26 16:51, , 54F
無私的哈登!真的有看球賽嗎?
02/26 16:51, 54F

02/26 17:15, , 55F
哈登真強 不過給林球權他也能洗出來 對吧 迷?
02/26 17:15, 55F

02/26 17:20, , 56F
不想看nba了
02/26 17:20, 56F

02/26 17:21, , 57F
慢走不送!
02/26 17:21, 57F

02/26 17:21, , 58F
LIN要堅持下去 莫雷就是想把你冰壞 再次站起來打他臉
02/26 17:21, 58F

02/26 17:22, , 59F
不過火箭繼續這樣搞他 明年只會更難賣
02/26 17:22, 59F

02/26 17:25, , 60F
11-20>>>>3-7,迷迷在悲憤什麼?
02/26 17:25, 60F

02/26 17:34, , 61F
中肯 第八人 被邊緣化了 只能打垃圾時間了
02/26 17:34, 61F

02/26 18:03, , 62F
新鮮的麵包又出爐啦~~
02/26 18:03, 62F

02/26 18:48, , 63F
哈哈哈 樓上十分 總算有新梗出現了
02/26 18:48, 63F

02/26 19:11, , 64F
見獵心喜
02/26 19:11, 64F

02/26 21:06, , 65F
不愧是失誤大王阿豪 沒讓我失望
02/26 21:06, 65F
文章代碼(AID): #1J3Oc3Le (NBA)
文章代碼(AID): #1J3Oc3Le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