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籃球員最佳的體脂肪應是多少???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burn)時間12年前 (2014/03/07 18:35), 編輯推噓53(53028)
留言81則, 5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意外看到 Ray Allen 體脂肪 只有2%~3%的舊文, 同時也看到「Anthony Davis V.S Blake Griffin」的比較文, 當中Griffin的體脂是8.2%,而Davis是7.9%, 這兩篇文章的陳述(尤其是第一篇),讓我產生一個困惑, 那就是「NBA球員最佳的體脂肪,應該是多少?」 第一篇文章提到,頂尖運動員體脂肪會在5%以下,(不包含舉重等不需要移動的運動項目) 以前也曾經聽同學說,過高的體脂肪會影響球員速動,或是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但是Griffin和Davis的表現有目共睹,未來他們的表現一定會在進步, 而他們的表現也讓我覺得「體脂肪是不是沒大家想像中的重要嗎???」 或者說,NBA球員只要維持10%以下的體脂肪就好???? 還是說...現在球員容易受傷,過高的體脂肪也是原因之一????(算是問題二吧....) 這些問題真的很讓劣者困惱,因此發文提問.... 不知可否請版上神人解惑....拜託大家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86.55

03/07 18:36, , 1F
施主 你拿禁區前鋒跟後衛比 然後自己很苦惱幹嘛
03/07 18:36, 1F

03/07 18:37, , 2F
5.81 #曼巴比例
03/07 18:37, 2F
所以前場球員應是多少? 後場球員又該是多少? 老實說,現在很多後場球員,體脂肪也在5%以上吧... 後來查了一下,體脂肪和肌肉有關,最佳體脂肪無分前場或後場 ※ 編輯: edwin1231 來自: 114.24.186.55 (03/07 18:40)

03/07 18:40, , 3F
我記得DH是3%的樣子
03/07 18:40, 3F
LBJ 2003年體重是245P,體脂肪是6.7%,現在應該有再提高, DH身高6尺11,體重至少260P,所以體脂肪很難是3%,網路有看到6%...

03/07 18:40, , 4F
君子自強不息 佩服 還以為MJ的5%已經很猛惹
03/07 18:40, 4F

03/07 18:41, , 5F
瓜瓜有多少啊
03/07 18:41, 5F

03/07 18:43, , 6F
看位置,後衛通常比較低,大前鋒可中鋒可能7~8%上下
03/07 18:43, 6F

03/07 18:43, , 7F
Cousins跟Glen Davis則是太高了...
03/07 18:43, 7F

03/07 18:43, , 8F
論文自己寫 不是 現在球員容易受傷,過高的體脂肪
03/07 18:43, 8F

03/07 18:45, , 9F
也是原因之一 這你想多了吧 先提個每年受傷比例來看
03/07 18:45, 9F
jtch :看先 那是問題二,衍伸問題,我真正的問題是, NBA球星前場和後場體脂肪應是多少....謝謝。 03/07 18:46

03/07 18:48, , 10F
= = 是在困惱啥
03/07 18:48, 10F

03/07 18:54, , 11F
看看沙胖 大歐
03/07 18:54, 11F

03/07 19:02, , 12F
沙胖減肥了
03/07 19:02, 12F

03/07 19:03, , 13F
拜託 沙胖都瘦到 鬼都認不得了.........
03/07 19:03, 13F
過瘦的體脂肪,也不好啊..... ※ 編輯: edwin1231 來自: 114.24.186.55 (03/07 19:12)

03/07 19:04, , 14F
581 XD
03/07 19:04, 14F

03/07 19:05, , 15F
體脂肪低才容易受傷吧 內臟這樣會沒有保護
03/07 19:05, 15F
這有分...一般保護內臟的體脂肪好像是3%左右, 以前看雜誌說,3%的運動員,身體沒多餘的脂肪...

03/07 19:05, , 16F
我比較想知道Diaw的體脂肪是多少...
03/07 19:05, 16F

03/07 19:09, , 17F
有趣的問題XD
03/07 19:09, 17F

03/07 19:10, , 18F
沙胖之前根本天蓬元帥
03/07 19:10, 18F

03/07 19:14, , 19F
白雲也減了...
03/07 19:14, 19F

03/07 19:15, , 20F
LBJ不是3%嗎
03/07 19:15, 20F
不是耶~話說回來~ Wade也是6.7%,感覺有點超過就是...

03/07 19:16, , 21F
以前看雜誌好像說Jordan是3%
03/07 19:16, 21F
96年72勝10負那年好像是 4%

03/07 19:18, , 22F
Diaw都有游泳圈的人了,不用問體脂多少吧?XD
03/07 19:18, 22F

03/07 19:21, , 23F
協調性比較重要 看看隔壁沙胖 之前小減後整個走鐘
03/07 19:21, 23F

03/07 19:23, , 24F
希望他這次大減這休賽期後能調整的好
03/07 19:23, 24F
※ 編輯: edwin1231 來自: 114.24.186.55 (03/07 19:29)

03/07 19:23, , 25F
跟MJ一樣就是最佳
03/07 19:23, 25F

03/07 19:25, , 26F
被叫肥頓又肥隆,結果人家體脂肪都碼不到10
03/07 19:25, 26F

03/07 19:25, , 27F
棒球跟籃球不能比吧
03/07 19:25, 27F

03/07 19:26, , 28F
當然不能完全類比 所以我們交給專業的樓下
03/07 19:26, 28F

03/07 19:27, , 29F
印象偉后也很低
03/07 19:27, 29F

03/07 19:28, , 30F
陳信安聽說是5%左右
03/07 19:28, 30F

03/07 19:35, , 31F
對阿內臟至少都3%了還在那邊比低又不是低就好= =
03/07 19:35, 31F

03/07 19:37, , 32F
Wade 3.5
03/07 19:37, 32F
剛查了一下~Wade後來好像又太胖,在油頭調教下,降到4%以下... 但不知道是不是3.5%

03/07 19:38, , 33F
3% 喬神
03/07 19:38, 33F

03/07 19:44, , 34F
非賽高強度爆發力+部分耐力訓練 一天練習六到八小時
03/07 19:44, 34F

03/07 19:47, , 35F
那是我記錯了 原來是3%
03/07 19:47, 35F

03/07 19:48, , 36F
球員單一餐食量還好 但是一天要多餐 整體下來吃超多
03/07 19:48, 36F
※ 編輯: edwin1231 來自: 114.24.186.55 (03/07 19:50)

03/07 19:49, , 37F
如果訓練強度沒維持+食量不變 變胖是很容易的
03/07 19:49, 37F

03/07 19:51, , 38F
Wade是過壯不是胖吧 所以幾年前riley要求他減重過
03/07 19:51, 38F
剛剛查了一下.... 體脂肪=3%,表示多餘的體重全是肌肉,大於表示有多餘脂肪, 所以Wade是過重沒錯... ※ 編輯: edwin1231 來自: 114.24.186.55 (03/07 19:58)

03/07 19:55, , 39F
10以下就很低了
03/07 19:55, 39F

03/07 20:01, , 40F
Wade 08~10年就過壯了 那身材跟他老公打架都不見得輸
03/07 20:01, 40F

03/07 20:20, , 41F
我記得2002的老馬龍是3.6%...
03/07 20:20, 41F

03/07 20:21, , 42F
老馬4%
03/07 20:21, 42F

03/07 20:21, , 43F
4%可能是之後了 1998之前聽說更低
03/07 20:21, 43F

03/07 20:30, , 44F
10以下就神低了啦 可以爬爬健身版
03/07 20:30, 44F

03/07 20:31, , 45F
4% 那平常都要有營養師控管...
03/07 20:31, 45F

03/07 20:32, , 46F
SHAQ自傳有提過在熱火教練要求球員體脂肪要維持10%
03/07 20:32, 46F

03/07 20:34, , 47F
那應該是對Shaq的要求XD
03/07 20:34, 47F

03/07 20:35, , 48F
當初沃克跟posey我記得7~8% riley就發飆冰人了
03/07 20:35, 48F

03/07 20:37, , 49F
Shaq自傳寫Riley要後衛6% 前鋒8% 中鋒10%
03/07 20:37, 49F

03/07 20:37, , 50F
O'Neal特別恩准 12% 但他自己覺得再高一些比較適合
03/07 20:37, 50F

03/07 20:37, , 51F
憑印象打的
03/07 20:37, 51F

03/07 20:38, , 52F
可以看體重搭配體脂肪 絕大多數5~10% 5以下真的很少
03/07 20:38, 52F

03/07 20:47, , 53F
體脂可以緩衝撞擊 又不是越低越好.. 禁區高點正常
03/07 20:47, 53F

03/07 20:49, , 54F
真的還假的 以前好像聽說體脂肪5%以下會有生命危險
03/07 20:49, 54F

03/07 20:55, , 55F
籃球員低於3%其實是不太OK的 這是健美先生的體脂肪
03/07 20:55, 55F

03/07 20:56, , 56F
不過基本上 隨球隊移動時 都有專門的營養師廚師在旁
03/07 20:56, 56F

03/07 21:06, , 57F
歷史上NBA球員最高跟最低體脂是誰呢
03/07 21:06, 57F

03/07 21:07, , 58F
標題與內文有出入 我還以為有SBL的數據
03/07 21:07, 58F

03/07 21:14, , 59F
581每個酒都喝那麼多...
03/07 21:14, 59F

03/07 21:24, , 60F
不知道功夫熊貓體脂多少
03/07 21:24, 60F

03/07 21:28, , 61F
大概比老爹多一些些吧
03/07 21:28, 61F

03/07 21:40, , 62F
對照健身相同體脂的感覺,大概都有灌水的嫌疑..
03/07 21:40, 62F

03/07 21:58, , 63F
你太執著於數字了 那只是一個平均.一個大概
03/07 21:58, 63F

03/07 21:59, , 64F
要說"最適"的話至少還要考慮訓練方式
03/07 21:59, 64F

03/07 22:20, , 65F
之前選秀體測等身體數據 小AB體脂只有2.5還2.7%
03/07 22:20, 65F

03/07 22:35, , 66F
很沒邏輯的問題 大歐跟MJ一定有一個不是好運動員?= =
03/07 22:35, 66F
如果您發現歐尼爾在魔術時期可以場均29.3分, LAL雖然也是爆量演出,但是比賽場次減少,而到了06年,場均得分只剩20分, 您就會發現,這對大歐的影響有多大了... 當然,大歐還是很有影響力啦,畢竟20分還是很恐怖.... 補充說明一下:06年大歐34歲,同年齡MJ的表現是29.6分 這樣的答覆~劣者會問這樣的問題,應該就有邏輯了吧....

03/07 22:43, , 67F
YI很像也是4還3%
03/07 22:43, 67F

03/07 23:00, , 68F
AI 3%
03/07 23:00, 68F

03/07 23:28, , 69F
在這裡最好問的出甚麼鬼
03/07 23:28, 69F
zzyzx前輩,不然要去哪裡問???煩請開釋一下,謝謝.... (TAT)是很真心詢問啊... 因為除了選秀球員可以在NBA官網查到資料, 其他球員近期的體脂肪資料,不才我都沒找到啊, 很多資料(含國外)都是數年前的... 可否指點迷津呢????跪求了............

03/08 00:27, , 70F
03/08 00:27, 70F

03/08 01:28, , 71F
內臟沒有至少3%吧,我自己就只有1%
03/08 01:28, 71F
1% 的體脂肪? 您是屬於過瘦?還是肌肉發達?(下有連結) http://ppt.cc/Nwne 若是過瘦型...很容易內出血歐.... 若是肌肉發達型,http://ppt.cc/OeGz 建議至少要維持1%,不然也很危險... 題外話,肌肉發達型...若不持續運動,體脂肪很容易突然爆表歐... 像惡漢和Mark Jackson都是很好的例子.....

03/08 01:37, , 72F
我只知道豬的體脂肪大概是8~10% 一般女性是15%up
03/08 01:37, 72F
http://ppt.cc/OeGz 1% 通常是健美先生身材... 您可以參考看看自己有沒有超過10%....

03/08 03:08, , 73F
磅沒人用"P"吧...
03/08 03:08, 73F
※ 編輯: edwin1231 來自: 114.24.186.55 (03/08 03:45)

03/08 06:32, , 74F
體脂肪不太準吧 一般過瘦的 體脂肪也都10%以下
03/08 06:32, 74F

03/08 11:05, , 75F
當然體脂率和體重要一起看啊
03/08 11:05, 75F

03/08 17:34, , 76F
謝謝你喔XD 我平常有在運動只是也不很壯
03/08 17:34, 76F

03/08 17:35, , 77F
171cm, 57kg, 體脂8.9%, 內臟1%(沒顯示小數點)
03/08 17:35, 77F

03/08 17:35, , 78F
昨天才量的,給你參考
03/08 17:35, 78F

03/08 18:00, , 79F
SBL10啪起跳
03/08 18:00, 79F

03/08 19:23, , 80F
171 57 8.9%算精瘦 增重到70以還是8.9%的話就蠻壯的
03/08 19:23, 80F

03/08 22:08, , 81F
171 57太瘦了 這應該是女生才有的數字
03/08 22:08, 81F
文章代碼(AID): #1J6Q40Nw (NBA)
文章代碼(AID): #1J6Q40Nw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