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前球員工會執行官:2017年停擺不可避免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Joey)時間12年前 (2014/03/08 15:46), 編輯推噓7(9225)
留言36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看到這邊 我覺得NBA的制度 有些地方很奇怪 拿" 豪華稅 "來說好了 (1) NBA 的作法是 將違規球隊繳的奢侈稅 平分給未繳奢侈稅的球隊 (2) MLB 的作法則是 扣掉買斷金補助款之後 75% MLB球員救濟方案(基金) 25% 產業發展基金 為什麼NBA不仿造這樣的制度 而讓這批錢落入" 最不需要這筆錢 "的人的戶頭呢 我覺得可以這樣做 EX: 75% 發展NBDL (史騰之前不是一直再推嗎?) 25% 去設立東山再起獎之類的 我知道大家都很愛酸 熱火抱大腿等等 但是像熱火這樣 幫助鳥人,Oden,畢斯利 等有狀況的球員 重返NBA NBA應該要給予他們一些鼓勵才對 不管是球員或是球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7.82.8

03/08 15:49, , 1F
沒能力又不拿底薪誰會鳥你,幫助個屁
03/08 15:49, 1F

03/08 15:50, , 2F
你舉的要去NBA其他隊都有隊會願意收 不是只有熱火收
03/08 15:50, 2F

03/08 15:51, , 3F
這種作法可能主要也來自因為主場收入遠不及MLB吧
03/08 15:51, 3F

03/08 15:52, , 4F
MLB一年光季賽就有162場
03/08 15:52, 4F

03/08 15:57, , 5F
為什麼是救濟 他們不都千萬身價
03/08 15:57, 5F
1. MLB有些球員都會有一些意外 當如果是低階受薪等級(3M鎂以下) 家屬就需要MLB的救濟 EX:王建民06年的隊友萊多 2.美國稅率很重 千萬身價 實領應該是 400萬身價左右

03/08 15:57, , 6F
有一半是NBA拿去,另一半才會分攤
03/08 15:57, 6F

03/08 15:57, , 7F
不是全部都拿去分給那些沒繳錢的球隊
03/08 15:57, 7F
感覺也是蠻多的阿 美國是最資本主義的國家 為什麼NBA會想出這種分配方式哪?

03/08 16:03, , 8F
第二種作法不是擺明鼓勵球員擺爛去強隊?
03/08 16:03, 8F
我只是舉熱火隊的例子 不然像 太陽隊幫助大歐,小歐,Len 也都是可以補助的例子阿 (鼓勵球隊投資 感化院+復健所 不是很好嗎) ※ 編輯: joey1149 來自: 36.227.82.8 (03/08 16:06)

03/08 16:07, , 9F
我記得有個原因是因為MLB大部分是賺錢 NBA是虧錢
03/08 16:07, 9F

03/08 16:07, , 10F
所以才沒設一些有的沒的
03/08 16:07, 10F

03/08 16:21, , 11F
類馬克思什麼,你在亂講什麼,這些人能在NBA打球
03/08 16:21, 11F

03/08 16:22, , 12F
是因為有實力,你在那邊扯感化院是三小
03/08 16:22, 12F

03/08 16:24, , 13F
既然要幫助球員幹嘛不在場外做,繞一大圈幹嘛
03/08 16:24, 13F

03/08 16:24, , 14F
守開特力每年可以領幾十萬美金還要救濟?
03/08 16:24, 14F

03/08 16:25, , 15F
你是希望每隊在15人裏留殘障席位就是了?
03/08 16:25, 15F
※ 編輯: joey1149 來自: 36.227.82.8 (03/08 16:27)

03/08 16:28, , 16F
我修改一下講法
03/08 16:28, 16F

03/08 16:28, , 17F
那這麼說的話 把豪華稅拿去補助NBDL就是個方是阿
03/08 16:28, 17F

03/08 16:28, , 18F
因為可以讓這些球員把NBDL當復健賽
03/08 16:28, 18F

03/08 16:29, , 19F
如果表現好的話 給予球隊與球員鼓勵
03/08 16:29, 19F

03/08 16:33, , 20F
被NBA拿去的另外一半不就在幹這些事情嗎...
03/08 16:33, 20F

03/08 16:34, , 21F
而且豪華稅是為了懲罰的用意,就叫你不要超過那條線
03/08 16:34, 21F

03/08 16:35, , 22F
有狀況的球員,需要的是球員工會,而不是NBA當居的
03/08 16:35, 22F

03/08 16:35, , 23F
照顧
03/08 16:35, 23F

03/08 16:37, , 24F
籃球明星球員的影響力太大了
03/08 16:37, 24F

03/08 17:16, , 25F
發生在台灣 大家只會噓球員勢利眼
03/08 17:16, 25F

03/08 17:31, , 26F
支持 其實有些錢也可以給醫龍 讓多一點球員能回到場
03/08 17:31, 26F

03/08 17:36, , 27F
多的錢給我算了
03/08 17:36, 27F

03/08 18:03, , 28F
豪華稅本來就有一部分是拿去用在這些方面了啊
03/08 18:03, 28F

03/08 18:18, , 29F
不錯的主意 推
03/08 18:18, 29F

03/08 18:54, , 30F
制度是勞資角力的成果 不是你的腦袋那種把別人制度
03/08 18:54, 30F

03/08 18:54, , 31F
抄一抄拿來用就好的
03/08 18:54, 31F

03/08 18:55, , 32F
再說MLB的成長現階段應該強過NBA
03/08 18:55, 32F

03/08 18:56, , 33F
球團簽一堆肥約還是躺著爽爽賺
03/08 18:56, 33F

03/08 18:57, , 34F
沒幾支球隊需要擔心虧錢的
03/08 18:57, 34F

03/08 19:31, , 35F
NBA不意外 桶我阿 ㄏㄏ
03/08 19:31, 35F

03/10 22:52, , 36F
發生在台灣 大家只會噓球員勢利眼XD
03/10 22:52, 36F
文章代碼(AID): #1J6ihNCP (NBA)
文章代碼(AID): #1J6ihNCP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