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火箭又犯老毛病 林書豪打得不夠聰明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蘇湖)時間12年前 (2014/03/12 12:12), 編輯推噓-31(144521)
留言80則, 6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火箭又犯老毛病 林書豪打得不夠聰明 【特約作家jabbar】 雷霆隊實在很懂哈登,沒想到他們也很懂哈沃德,火箭這條最近運作得很好的「哈哈連線 」,今天被徹底摧毀。 哈登今天在雷霆嚴防下,禁區沒什麼空間可用,切入次數不多,即使切入,雷霆對他的投 籃習性抓得很準,都在出手最後一刻再上來補防,這讓哈登無法利用補防幫隊友製造出來 的空間來傳球,雷霆靠這一招,賞了哈登3個火鍋,這代表擋下6分。 哈沃德今天在籃下也很憋,在亞當斯與伊巴卡的輪流防守下,也被蓋了3次火鍋,這也代 表火箭隊少得的6分。 再加上林書豪妙傳阿西克在籃下灌籃,軟手的阿西克沒灌進也被賞鍋的那一球,雷霆光是 火鍋就讓火箭少拿14分,而這場比賽火箭隊只輸8分。 NBA季後賽要贏球,防守才是王道,這是火箭隊今天應該學到的一點。 持平而論,雷霆今天整體防守不算很好,只能以平平來形容,以他們的防守實力,可以做 得更好,但今天火箭攻擊又犯了老毛病,之前5連勝期間的團隊合作與球的流轉順暢快速 的特點,都不見了,單打獨鬥的結果是自己陷入重圍,隊友則晾在一邊閒閒無事,殺出重 圍很難,即使能殺出來,也必須在干擾很多的狀況下出手,成功率自然不會理想。 也就是球的流轉不順暢,甚至不流轉,讓哈沃德在籃下打得很辛苦,他幾乎所有的持球都 要面臨2、3人包夾,隊友的跑動又不勤,傳球路線幾乎被封恐,呈現孤掌鳴的狀況,球就 不容易投進了,這也是他今天12投僅4中的原因。 火箭今天失誤總數雖然只有13次,但裡頭有太多「非受迫性失誤」,例如,哈登把球運到 腳上出界、賈西亞接球時手滑、帕森斯、哈沃德也都有這種低級失誤,這些失誤換算出來 的失分,也至少有10分。 再談到林書豪,雷霆算是林書豪的剋星球隊之一,嚴密的防守常讓他很難找到切入機會, 在外線也很難獲得空檔投籃,今天算是他本季對雷霆打得比較好的一戰,前兩次跟隱形人 一樣,今天在第三節偶而閃亮了一下。 但今天他有時打得也不聰明,全場3次失誤都是在進攻時誤判形勢,硬往前(或裡)衝, 後有追兵,前有伏兵,天羅地網一罩,球就不見了。 第四節被衛斯布魯克斯侵略性的防守打退場,則正凸顯了林書豪的弱點,他太善良,一碰 到凶惡的防守,就無計可施,被防守時要硬起來,並且要會用詐術讓對方的凶惡成為自己 的優勢,就像雷霆杜蘭特騙帕森斯的犯規一樣,這一點林書豪還要學。 兩邊底線三分線在這一兩年的NBA比賽中,已成為致勝關鍵之一,雷霆新找來的巴特勒今 天在這方面做得很好,也正好襯托出火箭隊在防守兩翼三分線的弱點,如何封阻來自兩翼 的長程砲火攻擊,也是火箭要趕快加強的重點。 全文網址: 火箭又犯老毛病 林書豪打得不夠聰明 | 林書豪專區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 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503360#ixzz2vib2ydwg Power By udn.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75.144

03/12 12:12, , 1F
又關他屁事
03/12 12:12, 1F

03/12 12:12, , 2F
領繩了!!!
03/12 12:12, 2F

03/12 12:12, , 3F
攻擊性防守
03/12 12:12, 3F

03/12 12:13, , 4F
居然把被擋下的出手都算成必進 這水準..
03/12 12:13, 4F

03/12 12:13, , 5F
jabbar閉嘴
03/12 12:13, 5F

03/12 12:14, , 6F
今天這樣閃遠遠也領繩子...
03/12 12:14, 6F

03/12 12:14, , 7F
沒上場都能領麻繩 什麼邏輯?
03/12 12:14, 7F

03/12 12:14, , 8F
他才打多久?
03/12 12:14, 8F

03/12 12:15, , 9F
打籃球不是算數學,事後講得都很簡單
03/12 12:15, 9F

03/12 12:15, , 10F
沒上場都能領麻繩 什麼邏輯XD
03/12 12:15, 10F

03/12 12:15, , 11F
爛透了
03/12 12:15, 11F

03/12 12:15, , 12F
賈霸什麼時候可以停止發廢文
03/12 12:15, 12F

03/12 12:16, , 13F
怪一個替補= =
03/12 12:16, 13F

03/12 12:16, , 14F
跟跑喬治爛檢討Turner一樣
03/12 12:16, 14F

03/12 12:17, , 15F
前兩次跟隱形人一樣 今天算不錯的拉
03/12 12:17, 15F

03/12 12:18, , 16F
...
03/12 12:18, 16F

03/12 12:18, , 17F
LIN上來都投進關鍵球也能扯 天空貝也太有愛
03/12 12:18, 17F

03/12 12:20, , 18F
這場LIN聰不聰明還是輸吧 在板凳玩腦筋急轉彎嗎
03/12 12:20, 18F

03/12 12:20, , 19F
"這些失誤換算出來的失分" 怎麼換算的可以開示一下嗎
03/12 12:20, 19F

03/12 12:21, , 20F
難道不是冰箱打的不夠聰明?????
03/12 12:21, 20F

03/12 12:21, , 21F
被巴鍋的全部算進球=.=
03/12 12:21, 21F

03/12 12:22, , 22F
退休後沒事幹 發個費文還過分嗎
03/12 12:22, 22F

03/12 12:22, , 23F
又怪到LIN頭上
03/12 12:22, 23F

03/12 12:22, , 24F
zz
03/12 12:22, 24F

03/12 12:23, , 25F
你最聰明?
03/12 12:23, 25F

03/12 12:23, , 26F
這篇哪裡有怪lin啊... 也看一下內文...
03/12 12:23, 26F

03/12 12:25, , 27F
檢討板凳 要不要其他板凳也說一下啊
03/12 12:25, 27F

03/12 12:25, , 28F
內文OK 但標題引戰
03/12 12:25, 28F

03/12 12:26, , 29F
被巴鍋就算進球 神邏輯
03/12 12:26, 29F

03/12 12:26, , 30F
關林屁事
03/12 12:26, 30F

03/12 12:27, , 31F
阿不就投出去一定進球?這樣算的?
03/12 12:27, 31F

03/12 12:27, , 32F
廢文
03/12 12:27, 32F

03/12 12:29, , 33F
兇惡的防守?有PB就夠啦 怎麼可能每個人都這樣做
03/12 12:29, 33F

03/12 12:29, , 34F
看標題就想噓~
03/12 12:29, 34F

03/12 12:30, , 35F
被西河防守打退場? 命中率還能5成
03/12 12:30, 35F

03/12 12:32, , 36F
一個失誤被冰箱冰而已 被西河打下場...?
03/12 12:32, 36F

03/12 12:34, , 37F
被冰的人都可以領繩, 原來稿費這樣好賺啊!!!
03/12 12:34, 37F

03/12 12:36, , 38F
慘 惹到十字軍了
03/12 12:36, 38F

03/12 12:38, , 39F
今天輸球關林屁事
03/12 12:38, 39F

03/12 12:41, , 40F
LIN今天打的不錯吧,守西河0-5,進攻和防守狀況都不錯
03/12 12:41, 40F

03/12 12:42, , 41F
反觀小貝守西河6-9,被爆20分.....
03/12 12:42, 41F

03/12 12:42, , 42F
太善良是哪招www
03/12 12:42, 42F

03/12 12:43, , 43F
我覺得很有趣 球隊贏球 林得個11分媒體就捧上天
03/12 12:43, 43F

03/12 12:44, , 44F
球隊輸球時 沒什麼問題也會被檢討 台灣人愛看嘛
03/12 12:44, 44F

03/12 12:45, , 45F
今天打得不差換他下去的調度真的看不懂
03/12 12:45, 45F

03/12 12:45, , 46F
1.打籃球不是算數學,加加減減我也會 2.怪替補做啥?!
03/12 12:45, 46F

03/12 12:46, , 47F
不過林的三分拜託多練一下,別打電動啦
03/12 12:46, 47F

03/12 12:46, , 48F
其實台煤火箭贏球時林就算沒表現也會捧他 習慣就好
03/12 12:46, 48F

03/12 12:47, , 49F
前兩場打的好還是被冰阿 不要怪林迷亂酸冰箱
03/12 12:47, 49F

03/12 12:51, , 50F
chauling好像重複在貼這句 是有多想洗白 XDD
03/12 12:51, 50F

03/12 12:51, , 51F
今天有林在時有穩住比分,林打的不錯,關鍵時刻還是冰
03/12 12:51, 51F

03/12 12:53, , 52F
以今天LIN和PB的狀況,關鍵時刻不讓LIN打實在是.....
03/12 12:53, 52F

03/12 12:55, , 53F
廢文
03/12 12:55, 53F

03/12 13:03, , 54F
要會用詐術讓對方的凶惡成為自己的優勢 豪豪沒有就是
03/12 13:03, 54F

03/12 13:03, , 55F
失敗
03/12 13:03, 55F

03/12 13:06, , 56F
一個替補可以被聚焦說成這樣算不簡單了...
03/12 13:06, 56F

03/12 13:20, , 57F
廢文就算了~裝模作樣擺出虛矯嘴臉的寫手真令人厭惡
03/12 13:20, 57F

03/12 13:23, , 58F
好像很厲害一樣
03/12 13:23, 58F

03/12 13:25, , 59F
要學黑雷髒髒??
03/12 13:25, 59F

03/12 13:29, , 60F
哈登的小圓碰到大圓就沒輒惹
03/12 13:29, 60F

03/12 13:30, , 61F
這記者應該沒把比賽看完整!最好林失誤都是硬衝造成
03/12 13:30, 61F

03/12 13:30, , 62F
寫得不錯阿 只是老生常談
03/12 13:30, 62F

03/12 13:34, , 63F
你在馬後炮一點
03/12 13:34, 63F

03/12 13:44, , 64F
火鍋原來是能這樣算的啊....暈倒
03/12 13:44, 64F

03/12 13:49, , 65F
吃飽太閒發廢文
03/12 13:49, 65F

03/12 13:54, , 66F
主場哨你怎模看
03/12 13:54, 66F

03/12 13:57, , 67F
這場輸球關林什麼事,決勝節他打到底就對了?廢文...
03/12 13:57, 67F

03/12 14:02, , 68F
我也會說~火箭團隊13失誤怒失26分,Lin組織不夠聰明
03/12 14:02, 68F

03/12 14:12, , 69F
只要火箭輸都關lin的事?
03/12 14:12, 69F

03/12 14:19, , 70F
林都打成這樣,還要他負責?
03/12 14:19, 70F

03/12 14:25, , 71F
好文,由此看出我貝>某豪
03/12 14:25, 71F

03/12 14:57, , 72F
用球星筆名寫這種不入流的文章好嗎
03/12 14:57, 72F

03/12 15:13, , 73F
替補是要負多少責任啦
03/12 15:13, 73F

03/12 15:30, , 74F
23分鐘扛勝負太搞笑了點...-.-
03/12 15:30, 74F

03/12 15:38, , 75F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的領域
03/12 15:38, 75F

03/12 16:09, , 76F
林貝陰了
03/12 16:09, 76F

03/12 17:37, , 77F
比廢文更廢的就是裝作很專業的廢文
03/12 17:37, 77F

03/12 19:51, , 78F
這賈罷是誰??
03/12 19:51, 78F

03/12 20:19, , 79F
不強
03/12 20:19, 79F

03/12 21:30, , 80F
鍵盤數據文,可憐
03/12 21:30, 80F
文章代碼(AID): #1J7zwJPt (NBA)
文章代碼(AID): #1J7zwJPt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