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為何體操沒什麼黑人選手?

看板Olympics_ISG作者 (可以吃嗎?)時間4年前 (2021/07/29 23:22), 編輯推噓6(6021)
留言2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ukuro (把夢變為現實)》之銘言: : 各種運動中我最喜歡看體操 : 除了好看,我一直有一種印象 : 覺得任何人種都是可能去做體操的 : 看著不同膚色的選手同場競技 : 是一種享受 : 然後我才發現…等等 : 黑人體操選手好像蠻少的 : 近幾年美國女子體操才開始多一點 : 最有名的就是Biles女神 : 不過,好像也就美國而已 : 沒什麼看到其他國家的 : 男子更不用說 : 我完全沒印象有黑人男體操選手 : 這是為什麼呢? : 黑人沒有比較不適合練體操吧 最主要原因是計分方式改變吧,新的這種難度分+執行分 是2006開始的,你看美國開始霸榜也差不多那之後的事 以前10分滿分制雖然評分一樣是考量難度+執行度,但後 者明顯吃重,整體美感流暢很重要,最適合就是俄國東 歐那種瘦長身材,所以一直是這些國家霸榜 但難度分開始獨立計以後就吃很多肌肉力量,很多高難 度動作你肌肉不夠大塊就是跳不夠高做不出來,難度衝 不高你起始分就比人低,看中國矮子隊的地板鞍馬就明 顯吃虧。京奧開始美國Shawn Johnson就看得出那種優勢 轉變,後來看到的幾個霸榜黑人也就是善用肌肉衝難度 分,Biles當然是直接把難度拉到另一個等級 然後難度表記得還會一直修正,通常就是針對特別項目 霸榜的就把你愛用的動作分下調,Biles就不爽她一些 高難度動作因為"太危險"被調低分,但也不是只有她碰 到過 所以呢適不適合其實是取決於規則,甚麼樣的遊戲規則 就會出怎樣相對優勢的選手。你看比賽最常出現的一些 動作通常代表那個動作在同難度裡相對好拿分好執行, 所以大家都放進流程裡(當然前提是能力要能完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217.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Olympics_ISG/M.1627572120.A.397.html

07/29 23:23, 4年前 , 1F
太危險那個我覺得其實很合理啦。體操
07/29 23:23, 1F

07/29 23:23, 4年前 , 2F
整個運動的安全程度比她個人重要。
07/29 23:23, 2F

07/29 23:24, 4年前 , 3F
要是她這樣就一直輾壓,其他人會變成
07/29 23:24, 3F

07/29 23:24, 4年前 , 4F
被迫學她,然後沒她的條件就很容易受
07/29 23:24, 4F

07/29 23:24, 4年前 , 5F
傷。
07/29 23:24, 5F

07/29 23:24, 4年前 , 6F
推一樓,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07/29 23:24, 6F

07/29 23:25, 4年前 , 7F
Biles的地板跳高到我不敢想像失誤><
07/29 23:25, 7F

07/29 23:29, 4年前 , 8F
也覺得危險度斟酌評分還是必要的,畢竟高
07/29 23:29, 8F

07/29 23:29, 4年前 , 9F
難度動作算是讓自己曝露在風險中了。口。
07/29 23:29, 9F

07/29 23:32, 4年前 , 10F
之前中國也有一個女子雙槓的動作一直
07/29 23:32, 10F

07/29 23:32, 4年前 , 11F
撞子宮,太危險就禁止了
07/29 23:32, 11F

07/29 23:34, 4年前 , 12F
看Biles的腿部肌肉就知道 其他選手根本做
07/29 23:34, 12F

07/29 23:34, 4年前 , 13F
不來
07/29 23:34, 13F

07/29 23:37, 4年前 , 14F
Biles上屆爆發力強又能控制好,但這屆初
07/29 23:37, 14F

07/29 23:37, 4年前 , 15F
賽就常彈出界的感覺,反而給人是不是用力
07/29 23:37, 15F

07/29 23:37, 4年前 , 16F
過猛
07/29 23:37, 16F

07/30 03:59, 4年前 , 17F
你忽略了黑人在歐美平均上是屬於經濟弱勢的
07/30 03:59, 17F

07/30 03:59, 4年前 , 18F
一群。以歐美社會的基層體育選訓栽培體制,
07/30 03:59, 18F

07/30 03:59, 4年前 , 19F
對於這種需要從小就投入大量資源去栽培和訓
07/30 03:59, 19F

07/30 04:00, 4年前 , 20F
練才有機會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運動,黑人相
07/30 04:00, 20F

07/30 04:00, 4年前 , 21F
對會較沒機會出頭。
07/30 04:00, 21F

07/30 06:28, 4年前 , 22F
現在越來越吃爆發力 就變肌肉女了QQ
07/30 06:28, 22F

07/30 06:28, 4年前 , 23F
以美感來說 還是多喜歡俄羅斯選手一點
07/30 06:28, 23F

07/30 09:07, 4年前 , 24F
所以規則是往美國人體格優勢 和俄羅斯劣勢
07/30 09:07, 24F

08/01 14:56, , 25F
這10年選手身材都朝向壯碩發展,還是
08/01 14:56, 25F

08/01 14:56, , 26F
以前東歐和俄國比較均勻,中國看起
08/01 14:56, 26F

08/01 14:56, , 27F
來就稍微營養不良@@
08/01 14:56, 27F
文章代碼(AID): #1X0iUOEN (Olympics_IS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X0iUOEN (Olympics_I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