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關於pass one

看板Softball (壘球)作者 (阿忠)時間18年前 (2007/05/22 20:45),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Campbell (天堂與地獄的分界)》之銘言: : ※ 引述《ymchung (阿忠)》之銘言: : : 各位大大好... : : 小弟想問一個問題... : : 當我在二壘看到三壘手準備傳一壘時... : : 馬上衝向三壘...一壘手失誤... : : 那應該可以pass one到本壘得分.. : : 現在有一個情形是跑壘員想衝三壘 : : 但被三壘手逼回二壘... : : 但傳球失誤...那這個二壘上的跑壘員 : : 是可以回本壘得分還是只能進到三壘去??? : 一樣是得分 : 你只要記得球爆傳出死球線(我有特別強調暴傳喔) : 這樣就是加兩個壘包 : 然後想想跑壘員原來合法佔有的壘位 : 就知道爆了之後會到哪個壘包了 : 不要記PASS ONE : 這個不知道製造了多少學生的混淆 : 記TWO BASE吧 : 順便講一下 : 如果你仔細看有牌的裁判判這種狀況 : 就用你這個例子來講好了 : 他會先喊TIME : 然後指著二壘跑壘員 : 再來指著三壘 : 最後指著本壘 : 從上一段講的規則去想 : 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判決動作了 謝謝大大的回答...只是我不懂我下面舉的例子... 是跑壘者想往三壘跑..但被三壘手逼回二壘... 當時跑壘者的方向是往二壘跑去...而不是往三壘衝去... 從規則上來說是往三壘衝的才可以往前面進二個壘...而得分... 所以往回跑的我就不了解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55.44

05/22 20:46, , 1F
不管他往哪邊跑 他已經合法佔有二壘了 再推進兩個壘就是
05/22 20:46, 1F

05/22 20:47, , 2F
規則的基準是"占有"壘不是"目標"壘
05/22 20:47, 2F

05/22 20:48, , 3F
謝謝囉...那我懂了...
05/22 20:48, 3F
winboy:轉錄至看板 NTOUSoftball 12/18 23:57
文章代碼(AID): #16KkO3Iy (Softbal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5 篇):
2
2
文章代碼(AID): #16KkO3Iy (Soft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