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裁判
那我也來請教一個問題。
球場上同時有兩位以上跑者時,如果後位跑壘者超過前位跑壘者,則後位跑壘者出局。
這判決不屬促請裁決,而是超越發生的當下裁判即須作出判決,同時比賽仍為進行中。
那我的問題來了,如果現在壘上一二壘有人,打者擊出安打,二壘跑者回到本壘,但是
其實他過三壘時空過壘,而一壘跑者則站上三壘,請問這時裁判應該怎麼判決啊?是:
(1)在一壘跑壘站上三壘的同時判決他超越前位跑者而出局,因為原先在二壘的跑者其
實還沒真正的"攻佔上"三壘。(這個好像怪怪的,因為裁判照理說不能主動告知防
守方進攻方的空過壘,如果派了out,好像在間接告知防守方 = =a)而原先在二壘
的跑者如果無法安全地回去踩到二壘或三壘,也是出局。
(2)裁判第一時間不主動宣判任何出局,等到防守方對下一打擊者投出第一球之前促請
裁決才宣判出局,但這時也是個問題,究竟是:
a.原先在二壘的跑者因為空過壘出局,原先在一壘的跑者因為超越前位跑壘者也出
局,形成雙殺。或
b.原先在二壘的跑者因為空過壘出局,但是原先在一壘的跑者可以安全留在三壘。
但不論是2a或是2b好像也都怪怪的,因為如果裁判第一時間沒有判一壘跑者出局,
感覺好像就算是認為二壘跑者並沒有空過壘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20.146
推
05/26 15:57, , 1F
05/26 15:57, 1F
推
05/26 16:15, , 2F
05/26 16:15, 2F
推
05/26 19:07, , 3F
05/26 19:07,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oftball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