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進入前場
一個小問題 但我一直看到不同的判例
請問當一未持球員A由己方後場起跳時
此時他的位置是由起跳點定義 所以他在空中時是屬於後場球員
這邊沒問題
但當A一腳接觸前場後 另一隻腳仍在空中
此時他到底屬於前場還是後場球員?
我找規則找好久都沒看到相關定義
我自己是拿界外球的例子來解釋 當一球員由界外向界內跳時
只要身上任何一根毛碰到場內 且沒有任何一根毛碰到場外區域或物體時
這時該球員已進入場內
(請見街籃板7405篇 我有引用規則解釋 應該是無誤)
所以個人見解 同理可證
當一球員由後場起跳 單腳接觸前場地板 並無其他部位與後場有任何接觸時
該球員應該視為已進入前場
此時接到隊友從前場往回傳的球應該沒有違例
可是我每次看到的判決都不一樣 有跟我同樣想法的
也有吹回場的 甚至上次在看轉播時還聽到劉嘉發跟李雲翔說
這一球因為該球員沒有兩腳都踏進前場 所以被吹了回場
我被弄糊塗了 @@
請前輩們指教 這週末要被教練找去吹兩支校隊的友誼賽 不想搞烏龍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34.208
※ 編輯: clark86913 來自: 140.113.134.208 (02/25 23:39)
推
02/25 23:53, , 1F
02/25 23:53, 1F
推
02/26 00:53, , 2F
02/26 00:53, 2F
推
02/26 00:55, , 3F
02/26 00:55, 3F
→
02/26 00:56, , 4F
02/26 00:56, 4F
推
02/26 00:56, , 5F
02/26 00:56, 5F
→
02/26 00:58, , 6F
02/26 00:58, 6F
推
02/26 01:02, , 7F
02/26 01:02, 7F
→
02/26 01:03, , 8F
02/26 01:03, 8F
→
02/26 01:06, , 9F
02/26 01:06, 9F
推
02/27 02:51, , 10F
02/27 02:51, 10F
→
02/27 02:52, , 11F
02/27 02:52, 11F
→
02/27 02:53, , 12F
02/27 02:53, 12F
→
02/27 02:54, , 13F
02/27 02:54, 13F
→
02/27 02:54, , 14F
02/27 02:54, 14F
→
02/27 02:56, , 15F
02/27 02:56, 15F
→
02/27 02:57, , 16F
02/27 02:57, 16F
→
02/27 02:58, , 17F
02/27 02:58, 17F
推
02/27 08:45, , 18F
02/27 08:45, 18F
→
02/27 08:46, , 19F
02/27 08:46, 19F
→
02/27 08:47, , 20F
02/27 08:47, 20F
→
02/27 08:48, , 21F
02/27 08:48, 21F
→
02/27 08:49, , 22F
02/27 08:49, 22F
推
02/28 14:27, , 23F
02/28 14:27, 23F
→
02/28 14:27, , 24F
02/28 14:27, 24F
→
02/28 16:53, , 25F
02/28 16:53, 25F
→
02/28 16:54, , 26F
02/28 16:54, 26F
→
02/28 16:55, , 27F
02/28 16:55, 2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ASKET-RULES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