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中職版規則五?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角頭幫小弟-超愛蔣智賢^^)時間10年前 (2016/06/30 15:41), 10年前編輯推噓13(13020)
留言3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 引述《wei0910 ()》之銘言: : 這只能說中職對條款的解釋有夠爛的..... : 1.註冊上限60人不代表球團最多只能養60人 : 2.中職只明文規定最少要養幾人 "各球團最低註冊人數,從現行39人增加到46人" : 3.所謂的60人上限跟大聯盟40人名單是一樣的意思 : 就是今年只有這60人可以上一軍 : 例:開季25人名單中有人低潮或是受傷只能用開季註冊的這60人名單中遞補 : 4.育成選手 日本的育成選手制度是為了讓70人上限名單外的球員可以打二軍比賽 : 但是不能上一軍 只有70人名單中的可上一軍 : 中職的二軍60人名單外的能不能打二軍? 答案是:可以 : 所以中職有沒有育成選手的條文沒意義 : 唯一有設立此條款的意義在於保障60人名單外選手新水不被過分壓低 : 5.傷兵名單 此條款對中職來說也沒意義..... : 中職對一.二軍上下限制並不嚴格 受傷了直接丟二軍就好 : 傷到球季都無法在出賽就直接移出60人名單就好 : 可上一軍名單有60人比大聯盟40人還多不會找不到人吧 : 二軍可出賽人員過少那是球團養的人太少 : 在中職二軍可是不需要在60人名單中就可比賽 : 此條款有影響的是球員年資的累積應該跟SP丟完就先放二軍一起討論 : 6.60人保留名單 名單外的球員原球團還想留早點談妥就好 沒太大意義... 我認為這篇講的應該是正確的 連測試洋將、借將、自培球員都可以打2軍了 怎麼可能60人名單以外的不能打2軍 這用點邏輯想一下就知道了............. 60人名單從頭到尾都是個假議題= = 我很久以前就有這樣想過是這樣的情形了..... 因為我之前曾經看過有球團短暫的擁有超過60位以上的球員 所以這60的限制絕對不是上限 而是可以上1軍比賽的球員人數 只打2軍不登錄1軍的球員你要養1000隻都可以 反正就是只有這60位可以上1軍比賽 所以這60位球員上限的規定自始至終都是個假議題 因為一隊一整年有登錄過1軍的球員人數絕對不可能超過60位 因此這60上限的規定形同虛設..... 其實不要說60個....我覺得大概50個就夠了= = 1隻球隊一整年有登錄過1軍的球員人數有沒有超過50位我都很懷疑..... 但現在又有另一個問題了 就是關於這60人名單移入、移出的細節規定..... 每一隊在球季開打前都必須像聯盟繳交這60人名單 假設這60人裡面有其中一位受了很嚴重的傷已經整季報銷了(例如郭泓志) 我可以隨時把他移出60人名單嗎? 還是球季當中完全不能移出? (應該不可能不能移出,我覺得不可能) 好~~我現在移出郭泓志變59個人了.... 我可以隨時再找其他人補進這60人名單嗎? 答案一定是可以的 否則無法交代季中選秀選進來的球員可以直接在1軍出賽 代表這60人名單可以隨時移入、移出 那這60人名單又變成一個假議題了....... 因為名單可以隨時移入移出呀~ 就算這名單只有30個名額又怎樣? 反正我要下放誰去2軍我就把他移出名單就好了 我要升誰上1軍我再把他移入名單就好了 那請問這上限到底有什麼意義?????????????? 然後移入、移出有限制次數、天數的間隔嗎? 某位球員我今年已經把他移出過名單了~ 我可以再重新把他移入嗎? 有沒有次數的限制?可不可以無限次的移入、移出? 有沒有天數的限制?有規定間隔幾天以上才能重新移入嗎? 這些細節聯盟全部都沒有交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5.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7272465.A.20A.html

06/30 15:44, , 1F
台灣也沒那麼多有能力打職棒的人
06/30 15:44, 1F

06/30 15:47, , 2F
其實問題是二軍比賽不夠人 跟一軍倒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06/30 15:47, 2F

06/30 15:48, , 3F
限制移出當季就不能再移入就好了
06/30 15:48, 3F

06/30 15:48, , 4F
2軍比賽不夠人跟這60上限無關,因為不在名單內的還是可
06/30 15:48, 4F

06/30 15:49, , 5F
以打2軍,上限只限制打1軍的人,純粹是老闆不爽養太多人
06/30 15:49, 5F

06/30 15:49, , 6F
感謝大師開示 開啟臺灣棒球黃金十年
06/30 15:49, 6F

06/30 15:50, , 7F
我覺得很可能是visa9527說的那樣,當季已經有被移出過
06/30 15:50, 7F

06/30 15:50, , 8F
名單的球員,該季不能再被移入名單,很可能是這樣
06/30 15:50, 8F

06/30 15:50, , 9F
你不會拿一軍比賽來惡搞啊 所以二軍就是變相放著爛
06/30 15:50, 9F
※ 編輯: liunwaiqoo (114.44.5.176), 06/30/2016 15:52:50

06/30 15:51, , 10F
連育成都不找 單單幾個投手就吃了半季
06/30 15:51, 10F

06/30 15:53, , 11F
2軍球員不夠跟這60上限完全無關,純粹老闆不爽養太多人
06/30 15:53, 11F

06/30 15:56, , 12F
這樣講是沒錯 但是目前職棒環境也還沒到讓年輕球員
06/30 15:56, 12F

06/30 15:56, , 13F
願意進來當育成球員阿
06/30 15:56, 13F

06/30 15:56, , 14F
有的去年YOYO就因傷被移出名單過
06/30 15:56, 14F

06/30 15:58, , 15F
一定可移出呀,否則季中選秀選進來的球員要怎麼加進去?
06/30 15:58, 15F

06/30 15:58, , 16F
我記得移出的要明年才能移回來喔
06/30 15:58, 16F

06/30 15:59, , 17F
所以是隨時可以移出移入,只是有無同一人的移出限制?
06/30 15:59, 17F

06/30 15:59, , 18F
去年就有一堆人被移出名單了吧.等今年新人簽完又會有一
06/30 15:59, 18F

06/30 15:59, , 19F
批人被移出名單
06/30 15:59, 19F

06/30 15:59, , 20F
應該是明年才能移入比較合理,否則這限制變得毫無意義
06/30 15:59, 20F

06/30 16:00, , 21F
其實50個不難耶 像今年兄弟已經至少44個在一軍有數據了
06/30 16:00, 21F

06/30 16:00, , 22F
LM是47人
06/30 16:00, 22F

06/30 16:01, , 23F
50個或許有可能會不夠用,但60個是1000%絕對夠用
06/30 16:01, 23F

06/30 16:01, , 24F
且還可以移出移入,所以60個是絕對夠用的這規定不用改
06/30 16:01, 24F

06/30 16:04, , 25F
到了下半季選秀新人+消化比賽 可能會登場更多人
06/30 16:04, 25F

06/30 16:06, , 26F
120場註冊人數60人絕對夠用
06/30 16:06, 26F

06/30 16:06, , 27F
移出不能再放入啊
06/30 16:06, 27F

06/30 16:17, , 28F
移出不就等於取消登錄,也就是當年不可再度登錄?
06/30 16:17, 28F

06/30 16:21, , 29F
嗯,移出的當年一定是不能再移入了絕對是這樣
06/30 16:21, 29F

06/30 16:22, , 30F
但即便如此60個還是一定夠,這規定有沒有改都一樣
06/30 16:22, 30F

06/30 17:22, , 31F
移出當年度不能再登錄要等明年,沒記錯的話
06/30 17:22, 31F

06/30 17:23, , 32F
去年唐肇廷被移出時有新聞訪問他的心情,那篇有寫
06/30 17:23, 32F

06/30 17:25, , 33F
這規定也是去年看到LM還有統一有實際操作過才知道
06/30 17:25, 33F
文章代碼(AID): #1NTCqH8A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NTCqH8A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