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聯合] 若一朗參加全壘打大賽 邦茲:輕鬆奪冠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春日恭介)時間10年前 (2016/07/07 09:54), 編輯推噓18(19119)
留言39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不見得是單純嘴炮 全壘打的出現,除了power以外 很重要的一點在於揮棒的角度 也就是所謂的打擊型態。 揮棒軌跡與地面夾角小的話,安打率高,但是全壘打率會下降。 所以,中距離打者稍微改變一下揮棒角度 打餵球投手的球量產全壘打是很可能的 Babe Ruth也說過,如果只追求打擊率 他可以輕鬆達到終身打擊率四成 但是這樣他要打一壘安打,而球迷要看的是全壘打 也是類似的道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84.2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7856462.A.1BA.html

07/07 09:59, , 1F
改一下角度 換重一點的球棒 然後就整組害了了XD
07/07 09:59, 1F

07/07 10:01, , 2F
最後看的還是協調性 強者協調性都是很棒的 吃藥例外啦
07/07 10:01, 2F

07/07 10:13, , 3F
實戰又打不出去 餵球打全壘打跟大魯閣差在哪
07/07 10:13, 3F

07/07 10:14, , 4F
吃藥什麼都可以
07/07 10:14, 4F

07/07 10:24, , 5F
打擊機制有可能說變就變嗎?既然有這麼好的raw power,為
07/07 10:24, 5F

07/07 10:24, , 6F
什麼不在比賽時施展出來呢?(聽說Jeter的raw power也很強)
07/07 10:24, 6F

07/07 10:25, , 7F
raw power不等於game power
07/07 10:25, 7F

07/07 10:27, , 8F
不過說一朗擁有能在全壘打大賽奪冠的本錢,這點我是相信的
07/07 10:27, 8F

07/07 10:27, , 9F
。已經不只一次報導過他在打擊練習時把球頻頻幹出牆
07/07 10:27, 9F

07/07 10:28, , 10F
就選擇問題,跟Ruth選擇追求全壘打而非打擊率一樣
07/07 10:28, 10F

07/07 10:30, , 11F
不是選擇問題 而是揮棒機制
07/07 10:30, 11F

07/07 10:31, , 12F
raw power是打擊練習時可以把球打多遠
07/07 10:31, 12F

07/07 10:31, , 13F
game power則是正式比賽時揮出的長打數量
07/07 10:31, 13F

07/07 10:40, , 14F
我的意思是揮棒機制是自己選擇的。
07/07 10:40, 14F

07/07 10:40, , 15F
Cobb好像證明過他可以在比賽中把球幹得老遠,但他就是不願
07/07 10:40, 15F

07/07 10:40, , 16F
意,他就是喜歡把球打到守備的洞裡面
07/07 10:40, 16F

07/07 10:41, , 17F
老問題,揮棒機制可以說改就改嗎?
07/07 10:41, 17F

07/07 10:43, , 18F
意思是說全壘打多的可以調到打擊率爆高 打擊率高的可以調
07/07 10:43, 18F

07/07 10:44, , 19F
整到HR很猛? 感覺有點嘴了
07/07 10:44, 19F

07/07 10:44, , 20F
揮棒機制哪有那麼好選擇
07/07 10:44, 20F

07/07 10:45, , 21F
不是 是一朗的raw power很好 可是都往地上砍
07/07 10:45, 21F

07/07 10:51, , 22F
一朗以前在日職就曾經打過單季25發全壘打
07/07 10:51, 22F

07/07 10:52, , 23F
想成實戰打擊機制需因應刁鑽球路而調整 球球紅中的全壘
07/07 10:52, 23F

07/07 10:52, , 24F
打大賽自然可以少一些顧慮的機制而揮大棒
07/07 10:52, 24F

07/07 11:11, , 25F
一朗自己自傳有寫,他的全壘打很多是設定要打全壘打
07/07 11:11, 25F

07/07 11:28, , 26F
07/07 11:28, 26F

07/07 11:37, , 27F
有些人的邏輯怪怪的 好像非A即B硬要反推論
07/07 11:37, 27F

07/07 11:39, , 28F
其實這問題十年前就討論過了 http://www.ucptt.com/article
07/07 11:39, 28F

07/07 11:39, , 29F
/MLB/1149897061/969
07/07 11:39, 29F

07/07 11:39, , 30F
貝比就宣告過打全壘打 在最難的球場
07/07 11:39, 30F


07/07 11:58, , 32F
很多就為了酸而酸啊呵呵
07/07 11:58, 32F

07/07 12:30, , 33F
打到守備的洞? 在未Shift的情況 這件事會有可能發生嗎?
07/07 12:30, 33F

07/07 12:49, , 34F
MLB打者有些是有能力選擇某些球打到洞的
07/07 12:49, 34F

07/07 13:36, , 35F
泰柯布說他行啊,就跟貝比魯斯說他可以生涯打擊率四成一
07/07 13:36, 35F

07/07 13:36, , 36F
07/07 13:36, 36F

07/07 13:37, , 37F
說打洞不可能的平常應該沒在打球XD
07/07 13:37, 37F

07/07 16:44, , 38F
當投手智障嗎 要四成就四成喔?
07/07 16:44, 38F

07/07 17:59, , 39F
四成絕對是大話不要認真
07/07 17:59, 39F
文章代碼(AID): #1NVRPE6w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NVRPE6w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