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休六天120球與休四天100球?已回收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藍天愛大海)時間10年前 (2016/07/15 05:40), 10年前編輯推噓41(46566)
留言117則, 4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依照美國先發啟用大致慣例為休四100球, 而日本的先發啟用大致為一周120up。 不要討論那種賽亞人投個170-180球, 如果球隊安排ace固定投一休四100球, 或是所有投手固定一周120球, 哪個球迷較能接受。 鍵盤俠總是覺得100球就該換了, 可是中職大概一周先發一次, 與MLB的投一休四比休息天數較長, 120球標準應該也不能稱得上濫用才對。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Redmi Note 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90.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468532453.A.50F.html

07/15 05:45, , 1F
休六天120球的說法就跟休一個月五百球一樣
07/15 05:45, 1F

07/15 05:46, , 2F
沒有理論根據,美國的一百球是經驗加上統計
07/15 05:46, 2F

07/15 05:46, , 3F
驗證後的結果。
07/15 05:46, 3F
當然不一樣, 你這說法是利用極端舉例來誤導問題, 美國休四100球投手報廢的也不在少數, 達比修也曾經反應過, 休四100球比起休六120球難調整, 這問題是之前看過訪問達比修的報導, 曾經討論過這個問題, 達比修說比較喜歡休六120球, 因為他感覺休四天后還是帶著酸手臂投球。 ※ 編輯: royhong (123.193.90.10), 07/15/2016 05:52:50

07/15 05:55, , 4F
達比修的問題是 日職跟MLB強度差太多
07/15 05:55, 4F
你這說法會不會怪怪的, 達比修會因為MLB的強度所以更用力投球? 相信有打球的都知道, 投100球休四天其實還是感覺酸痛, 且補充一點, 美國投一百球經驗上的統計並非較不易受傷, 而是投一百球后球威下降 但應該也因人而異。 相信有打球的可以體會, 投完一場比賽休四天仍然可能感到酸痛, 但是休息六天可以說幾乎已復原, 如果固定投一休四帶著疲勞持續上場, 和投一休六來說受傷機率應該更大。

07/15 05:59, , 5F
強度? 所以達比修是去MLB後球速上升10KM導致受傷嗎?
07/15 05:59, 5F
※ 編輯: royhong (123.193.90.10), 07/15/2016 06:09:57

07/15 06:02, , 6F
就單純調整的習慣不同而已
07/15 06:02, 6F

07/15 06:04, , 7F
你說說看120球有任何理論根據嗎
07/15 06:04, 7F

07/15 06:06, , 8F
那休八天130球覺得如何 休十天150球?
07/15 06:06, 8F
之前已經和你說極端問題不在討論範圍, 這裡是討論休六120球。 MLB休四100球主要論點是在球威下降上, 但是休六120球與休四100球應該沒有討論到, 不然你也找來看看,惠請指教。

07/15 06:07, , 9F
不是有 單場超過100球投手受傷風險會快速增長的論點
07/15 06:07, 9F

07/15 06:07, , 10F
日職遇到後段棒次可以省力 MLB棒棒都不是肉腳
07/15 06:07, 10F
你這也太抬舉MLB了, MLB後段棒次很多也是守備職人自殺棒好嗎。 ※ 編輯: royhong (123.193.90.10), 07/15/2016 06:16:11

07/15 06:12, , 11F
日職有機會遇到.190 美職.190 去日本說不定是.350
07/15 06:12, 11F

07/15 06:13, , 12F
完全亂講 投百球後受傷機率會大增
07/15 06:13, 12F

07/15 06:13, , 13F
誰跟你球威下降
07/15 06:13, 13F
那你找證據證明你對再來說我亂講啊, 如果休四日120球可能比休四日100球受傷機率大增, 但是休六120球比休四100休不一定吧! ※ 編輯: royhong (123.193.90.10), 07/15/2016 06:19:31

07/15 06:17, , 14F
我十年前就翻譯帶來棒球板的pap3就是講受傷
07/15 06:17, 14F

07/15 06:18, , 15F
機率會在百球後以立方次增加
07/15 06:18, 15F

07/15 06:21, , 16F
我也是看過100以上受傷機率增加的說法
07/15 06:21, 16F

07/15 06:22, , 17F
菜鳥迷才會拿日職自殺棒比MLB自殺棒
07/15 06:22, 17F
抱歉這個說法不太周全, 但是這篇不是討論聯盟強度。

07/15 06:25, , 18F
先去Sabre板看完W大的翻譯文再來討論比較有效果
07/15 06:25, 18F

07/15 06:25, , 19F
我宣布 超過80球 受傷機率也會增加 希望大家遵守
07/15 06:25, 19F

07/15 06:25, , 20F
10年前的文章都還在喔
07/15 06:25, 20F

07/15 06:25, , 21F
laird在美國根本上不了場 請勿比mlb早就不行的你殺這個
07/15 06:25, 21F

07/15 06:26, , 22F
100球應該是計算過的 就跟正常人一天三餐 你要六餐就會
07/15 06:26, 22F

07/15 06:27, , 23F
pap3 是在五人輪值的情況下 超過100球增加受傷的機率 從
07/15 06:27, 23F

07/15 06:27, , 24F
pap3 是在五人輪值的情況下 超過100球增加受傷的機率 從
07/15 06:27, 24F

07/15 06:27, , 25F
來沒有讓人信服的研究探討休息天數跟球數的關係 一方面也
07/15 06:27, 25F

07/15 06:27, , 26F
是資料取得有限變數太多
07/15 06:27, 26F

07/15 06:28, , 27F
鄉民只會盲從 完全沒判斷能力及投球經驗
07/15 06:28, 27F

07/15 06:28, , 28F
好幾個日職投手休四正常 受傷的自己在日本早就過度使用
07/15 06:28, 28F

07/15 06:29, , 29F
達比沒有太超用 但是他為了投美國人 很明顯使出120%力
07/15 06:29, 29F
你說的有道理,所以不能等比, 但如果同一聯盟休四100和休六120呢? 其實討論強度可能離題了。

07/15 06:32, , 30F
PAP3是什麼我不確定 但PAP^3在100球之後會暴增是因為公式
07/15 06:32, 30F
※ 編輯: royhong (123.193.90.10), 07/15/2016 06:35:40
還有 47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7/15 08:00, , 78F
真的證實投六比較好也沒屁用,162場,25人名單串在一起,不
07/15 08:00, 78F

07/15 08:00, , 79F
可能有人給你用,休六你打算帶多少SP
07/15 08:00, 79F

07/15 08:13, , 80F
職棒是一種生意,所以還要考量商業價值,除非有明確
07/15 08:13, 80F

07/15 08:13, , 81F
數據證明有問題,不然投一休四應該會繼續。你進場是想
07/15 08:13, 81F

07/15 08:13, , 82F
看王牌投手,還是球隊的第七號投手先發?
07/15 08:13, 82F

07/15 08:33, , 83F
你是26吧 四天后 是誰
07/15 08:33, 83F

07/15 08:33, , 84F
黑田是改丟更多2seamer維持手臂負擔
07/15 08:33, 84F

07/15 08:34, , 85F
達比好像是增加變化球比例,負擔可能會增加
07/15 08:34, 85F

07/15 08:35, , 86F
大聯盟跟日職的打線兩者差那麼多 投手在面對時 那種
07/15 08:35, 86F

07/15 08:35, , 87F
壓力 心態跟配球 專注度都有落差 達比修也是如此
07/15 08:35, 87F

07/15 08:35, , 88F
偉殷也是如此 多看球好嗎
07/15 08:35, 88F

07/15 08:50, , 89F
牛棚日丟多少都不知道 很難比 說不出誰比較好
07/15 08:50, 89F

07/15 08:52, , 90F
達比修等級遠超日職 丟日本像在丟次級聯盟
07/15 08:52, 90F

07/15 08:53, , 91F
到了等級跟他差不多的MLB當然難調整
07/15 08:53, 91F

07/15 08:53, , 92F
中職明明就是休四天投120球,尤其洋將
07/15 08:53, 92F

07/15 09:17, , 93F
休息的間隔習慣後 很難改吧
07/15 09:17, 93F

07/15 09:27, , 94F
休六一定比休四好 狀況不錯120顆或許也不是問題 但中職的
07/15 09:27, 94F

07/15 09:27, , 95F
狀況通常都不是狀況好要不要續投的問題XD
07/15 09:27, 95F

07/15 09:28, , 96F
自殺棒的定義不太一樣,林哲瑄在 mlb 也是自殺棒,打中職猛
07/15 09:28, 96F

07/15 09:28, , 97F
至於幾天才真的有休息夠 這也多少因人而異 對觀眾其實沒
07/15 09:28, 97F

07/15 09:28, , 98F
得亂七八糟。NPB的水準介於這兩個聯盟之間應該沒什麼爭議
07/15 09:28, 98F

07/15 09:28, , 99F
啥差吧...
07/15 09:28, 99F

07/15 09:50, , 100F
回文很嗆,給噓
07/15 09:50, 100F

07/15 10:17, , 101F
投一休六100球最保護投手
07/15 10:17, 101F

07/15 10:18, , 102F
你都聽不進去別人在講什麼 那幹嘛用[討論]這個tag?
07/15 10:18, 102F

07/15 10:41, , 103F
六天120球比較好,但是mlb賽程太密集
07/15 10:41, 103F

07/15 10:51, , 104F
mlb還有王牌投球最大效益化的問題 4天100球比較可以讓王牌
07/15 10:51, 104F

07/15 10:51, , 105F
投比較多的場數
07/15 10:51, 105F

07/15 10:56, , 106F
休4或休6是賽制影響 討論哪個比較好沒意義
07/15 10:56, 106F

07/15 10:57, , 107F
討論在一樣的賽制下 休幾天可以投幾球比較有討論價值
07/15 10:57, 107F

07/15 11:11, , 108F
乾脆帶九個投手,一人專門負責一局,每個都不會受傷,再
07/15 11:11, 108F

07/15 11:11, , 109F
兩三個備用的就好
07/15 11:11, 109F

07/15 11:44, , 110F
會講休一個月五百球一樣,擺明就是來吵架的
07/15 11:44, 110F

07/15 12:07, , 111F
休5投110球可不可以
07/15 12:07, 111F

07/15 12:12, , 112F
看到9個投手一人一局不會受傷的我笑了= =不用熱身逆
07/15 12:12, 112F

07/15 12:30, , 113F
說一下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球數多寡不是重點,主要是體力
07/15 12:30, 113F

07/15 12:30, , 114F
下降時姿勢會容易跑掉(何時感到疲勞每天都不太一樣...囧),
07/15 12:30, 114F

07/15 12:30, , 115F
不正確的投球又非常容易造成肌肉發炎,當發炎較嚴重時休四
07/15 12:30, 115F

07/15 12:30, , 116F
或休六差別就很大了。當然帶著發炎的手臂不一定會投得比較
07/15 12:30, 116F

07/15 12:30, , 117F
差,只是常久累積下來總會有還債的一天。
07/15 12:30, 117F
文章代碼(AID): #1NY0RbKF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NY0RbKF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