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要怎麼養出優良能吃局數的好土投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肥宅零壹柒)時間2小時前 (2026/06/24 17:14), 編輯推噓11(11019)
留言30則, 16人參與, 1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先說結論 穩定產出好土投 不太可能 幾年一個就燒好香了 台灣球界現在的共識就是門戶洞開政策 不阻攔好球員旅外 回中職只要願意選秀就好 失去的人才就靠洋將補 不能說這種政策一定不好 畢竟幾年前中職也沒本錢和前景留住人才 讓好選手去國外體驗最新的棒球趨勢也是一種曲線忠誠 用國外挑剩的邊角料 要每年都有人才撐著中職實在太要求 洋將都是一些在小聯盟淘選過的人才 每年三個洋投抽不夠 有的球團四五個在抽 還有越來越難抽的趨勢 台灣這些挑剩的池子 靠訓練大概也就這樣 古林和若熙目前也不能說旅外就順遂站穩日職 多數土投都是不上不下 或是用一年躺一年輪迴 一昧希望球團提高簽約金也不現實 球員控制期太短 沒玩夠就給海外簽走 性價比不夠高 不如每年開洋將福袋 沒有長期投資賠本的風險 現在中職的玩法 已經很難挑剔什麼了 人才流失就去挖別人成熟的來補 以後日職社會人應該會是新的藍海 現在中職待遇已經比以前好太多 雖然不比NPB但至少是在確實運轉的聯盟 來台灣打會逐漸變成日本職棒外溢人才的可選項 (不用自備冷氣和洗衣機) 只是中職目前沒有固定體系在找日本投手的管道 阿部靠人介紹 林桑去看訓練設施偶然簽回來的 證明中職以後要講究CP值的話 日本社會人使勁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67.1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292475.A.DBF.html

06/24 17:16, 2小時前 , 1F
讓林維恩跑掉真的太可惡ㄌ
06/24 17:16, 1F

06/24 17:18, 2小時前 , 2F
應該對林維恩 孫易磊有一定的代價 不然旅外都成為
06/24 17:18, 2F

06/24 17:18, 2小時前 , 3F
掏空台灣棒球的兇手
06/24 17:18, 3F

06/24 17:21, 2小時前 , 4F
這裡禁止反串
06/24 17:21, 4F

06/24 17:22, 2小時前 , 5F
有個好處就是國際賽有高階旅外投手助陣..
06/24 17:22, 5F

06/24 17:24, 2小時前 , 6F
國外都能有穩定的本土投手也是洗出來的
06/24 17:24, 6F

06/24 17:24, 2小時前 , 7F
我們就沒那麼多人可以洗
06/24 17:24, 7F

06/24 17:25, 2小時前 , 8F
當時WBC韓媒還報導討論台灣旅外政策開放好棒棒
06/24 17:25, 8F

06/24 17:28, 2小時前 , 9F
以球員整體實力提升來說 確實旅外寬鬆比較好阿 只是對聯盟
06/24 17:28, 9F

06/24 17:28, 2小時前 , 10F
發展不好而已
06/24 17:28, 10F

06/24 17:30, 2小時前 , 11F
聯盟也沒多吃虧 因為那些大物在國內能否兌現根本問號
06/24 17:30, 11F

06/24 17:34, 2小時前 , 12F
除非中職也開放亞外,不然挖日本社會人球員應該用處不
06/24 17:34, 12F

06/24 17:35, 2小時前 , 13F
大,因為他們的競爭對手是3A洋將,是比誰強而不是比誰CP
06/24 17:35, 13F

06/24 17:36, 2小時前 , 14F
值高,不然就只能燒香拜拜看能否簽到實力等同於3A洋將
06/24 17:36, 14F

06/24 17:36, 2小時前 , 15F
等級的日本社會人球員,這應該難度頗高
06/24 17:36, 15F

06/24 17:52, 1小時前 , 16F
中職的投手人才庫來說,已經不是養成追上國外就可
06/24 17:52, 16F

06/24 17:52, 1小時前 , 17F
以解決的吧 天份才是鴻溝最大的
06/24 17:52, 17F

06/24 17:56, 1小時前 , 18F
講孫易磊有想過我們的球團給得起他那樣的養成嗎
06/24 17:56, 18F

06/24 18:00, 1小時前 , 19F
社會人很穩定,會來台嗎?
06/24 18:00, 19F

06/24 18:02, 1小時前 , 20F
獨盟的比較好挖 社會人不好挖
06/24 18:02, 20F

06/24 18:04, 1小時前 , 21F
日職能慢慢養很大原因是人材夠厚 不急著用
06/24 18:04, 21F

06/24 18:05, 1小時前 , 22F
你人材都跑光了 哪有時間一直練先發 惡性循環
06/24 18:05, 22F

06/24 18:06, 1小時前 , 23F
現在是靠風火輪練先發 洋投夠強不急著去當勝利牛棚組
06/24 18:06, 23F

06/24 18:08, 1小時前 , 24F
中職目前這政策沒創造正向循環才是最大問題
06/24 18:08, 24F

06/24 18:45, 57分鐘前 , 25F
樓上,韓國人沒跑,一樣沒這麼好養成
06/24 18:45, 25F

06/24 18:47, 55分鐘前 , 26F
就算只養出1.5軍或2.5A,回中職也都能用
06/24 18:47, 26F

06/24 18:49, 53分鐘前 , 27F
真的,肯定是需要球監,旅外回歸這些都是雷包
06/24 18:49, 27F

06/24 19:06, 36分鐘前 , 28F
多養一些外國人不會想挖的投手類型 像老虎 左江
06/24 19:06, 28F

06/24 19:26, 16分鐘前 , 29F
每年讓100位美日國中生來臺讀高中三年,應該可以洗牛棚
06/24 19:26, 29F

06/24 19:26, 16分鐘前 , 30F
06/24 19:26, 30F
文章代碼(AID): #1gEv_xs_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gEv_xs_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