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不參加選秀就國家隊封殺 可解決問題嗎?

看板Baseball (棒球)作者 (Allen)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14:04), 編輯推噓-2(359)
留言17則, 9人參與, 23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anjiro (炭治郎)》之銘言: : 中職選秀開始挑不到應屆大物 : 中職就算用球監 : 大物搞不好生涯也不打中職 : 那如果封殺國家隊呢? : 一來拿不到補充役資格,二來沒辦法穿上國家榮譽戰袍 : 可折兵役的國際賽事也禁止從未服役高中生或大學生挑 : 這樣能不能增加大物參加中職選秀意願? 要增加球員選秀意願我覺得也沒有一定要設球監 我覺得可以這樣做 1 不設球監 各球團說好,旅外球員沒有站穩2A(或以上),一律不選(變相封殺) 站穩的定義可以討論 EX:打者累計500或1000PA以上,投手150局或100場以上之類的 2 設球監 旅外簽約金不到30萬美元者,回國一律先服球監2年,且之後參加選秀不得領取簽約金 不過中職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 旅外歸國球員一律要有符合現狀的簽約金 2 狀元簽約金穩定在1000萬元左右,首輪選秀球員簽約金穩定在600萬元左右 我覺得可以不用設球監,因為真的太麻煩 各球團說好,用變相封殺比較容易執行,也比較省事 問題是,球團到底有沒有魄力呢?這才是重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225.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540258.A.F86.html

06/27 14:08, 1小時前 , 1F
id
06/27 14:08, 1F

06/27 14:10, 1小時前 , 2F
這不就是某些人最討厭的默契嗎
06/27 14:10, 2F

06/27 14:10, 1小時前 , 3F
ID
06/27 14:10, 3F

06/27 14:12, 1小時前 , 4F
不用搞那麼複雜 就不要讓海龜太輕鬆解套兵役就好了
06/27 14:12, 4F

06/27 14:12, 1小時前 , 5F
現在逃兵罪是要強制入監的
06/27 14:12, 5F

06/27 14:12, 1小時前 , 6F
亞運/亞錦賽不選海龜合情合理啊 本來就是大社+中職
06/27 14:12, 6F

06/27 14:12, 1小時前 , 7F
新秀的舞台
06/27 14:12, 7F

06/27 14:31, 1小時前 , 8F
球員球團球迷三輸的版本,真不簡單!
06/27 14:31, 8F

06/27 15:03, 46分鐘前 , 9F
自己不覺得這幾種都很爛嗎?只是更把人往外推,大不了
06/27 15:03, 9F

06/27 15:03, 46分鐘前 , 10F
不要回來啊
06/27 15:03, 10F

06/27 15:08, 41分鐘前 , 11F
完全不需要 維持現狀就好 這幾年台灣整體投手質量明顯
06/27 15:08, 11F

06/27 15:08, 41分鐘前 , 12F
已經超越韓國 何必走韓職那套?況且100個出去真的站穩
06/27 15:08, 12F

06/27 15:08, 41分鐘前 , 13F
的也不到20個 代表現在有旅外潮將來就會有歸國潮不是?
06/27 15:08, 13F

06/27 15:25, 24分鐘前 , 14F
"各球團說好"不就等於變相球監默契封殺?
06/27 15:25, 14F

06/27 15:25, 24分鐘前 , 15F
說好咧!球團自己選人之前做功課,可以嗎?
06/27 15:25, 15F

06/27 15:26, 23分鐘前 , 16F
為什麼都只想用球監或默契球監,來解決球團制服組
06/27 15:26, 16F

06/27 15:26, 23分鐘前 , 17F
自己應該克服的選才眼光問題啊?
06/27 15:26, 17F
文章代碼(AID): #1gFsVY-6 (Baseball)
文章代碼(AID): #1gFsVY-6 (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