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分享] 中職加場已討論到細節、撈哥看日本體格

看板BaseballXXXX作者 (snoopy5566)時間2小時前 (2026/06/24 14:01), 編輯推噓18(18028)
留言46則, 23人參與, 34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對於這樣的改制「台灣隊長」陳傑憲認為優劣都有,他特別提到體能狀況, 「我覺得有好有壞吧,好的部分是多那個20場,長期累積下來數字一定會比 較好看,可以累積成績有多20場的機會。壞的點是一個禮拜5場或6場,要把 賽季拉長嗎?還是要一個禮拜排6場,那如果排6場的話身體要重新適應,這 對身體也是個負擔。其實最消耗的還是投手,台灣本土的投手可以像日、美 那麼多嗎?這樣勢必是個負擔,投手不知道撐不撐得住,野手相對負擔會比 較小一點。」 倘若場次增加,選手的受傷風險勢必會上升,輪替人數也需要增加,陳傑憲 就點出這對年輕選手來說會是好事,但對於球團來說可能是另一個角度,「 這20場還有關鍵是農場的深度夠不夠,如果板凳、農場深度夠深優勢比較大 ,多20場大家都可以有機會上來,對年輕選手是好機會,但對團隊會是有風 險,人員不夠會比較吃力一點。」 -- 四爺講的確實是問題, 增賽可以增加年輕球員出賽機會, 但台灣目前能用的土先發確實有限, 如果改成單週六戰或拉長賽季, 不知道會不會燒手臂更嚴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51.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280898.A.A26.html

06/24 14:03, 2小時前 , 1F
沒投手怎麼辦 去年搞到停賽
06/24 14:03, 1F

06/24 14:03, 2小時前 , 2F
都三洋投還能風火輪了 還在擔心投手不夠多 怎麼不檢討
06/24 14:03, 2F

06/24 14:03, 2小時前 , 3F
自己
06/24 14:03, 3F

06/24 14:03, 2小時前 , 4F
燒是一定燒 更怕的是沒人能燒 有些球隊二軍都快沒人先發了
06/24 14:03, 4F

06/24 14:04, 2小時前 , 5F
邦邦二軍就沒什麼投手了 有些投手都快兩年不見了
06/24 14:04, 5F

06/24 14:04, 2小時前 , 6F
沒投手就多開放一洋投啊
06/24 14:04, 6F

06/24 14:05, 2小時前 , 7F
我比較支持四爺說的
06/24 14:05, 7F

06/24 14:05, 2小時前 , 8F
70人或80人名單啊 多選投手來屯阿
06/24 14:05, 8F

06/24 14:06, 2小時前 , 9F
單純人多沒意義,畢竟現在有自培,問題是能用的不多
06/24 14:06, 9F

06/24 14:06, 2小時前 , 10F
沒投手還不想辦法把出國那些人留下 他們才是能吃局數的
06/24 14:06, 10F

06/24 14:07, 2小時前 , 11F
我比較支持單一賽季+賽季延長啦 單周還是先維持5場
06/24 14:07, 11F

06/24 14:07, 2小時前 , 12F
增加名單只是增加一堆幻神上場的機會而已
06/24 14:07, 12F

06/24 14:07, 2小時前 , 13F
現在會讓延賽很難排的主因是上下半季
06/24 14:07, 13F

06/24 14:07, 2小時前 , 14F
就看球團有沒有辦法多掏錢了 不要弄到有球團玩不下去
06/24 14:07, 14F

06/24 14:08, 2小時前 , 15F
單週6場 野手沒什麼影響 牛棚會比較麻煩
06/24 14:08, 15F

06/24 14:08, 2小時前 , 16F
如果先加到130場 那就只提早兩週到3月中開打就好了吧
06/24 14:08, 16F

06/24 14:08, 2小時前 , 17F
趕快把上下半季廢了 鼓勵炒短線的制度
06/24 14:08, 17F

06/24 14:08, 2小時前 , 18F
少喝點酒 身體修復就會比較快了啦
06/24 14:08, 18F

06/24 14:08, 2小時前 , 19F
提早開打也要看球員準備狀況,畢竟還卡一個農曆年
06/24 14:08, 19F

06/24 14:10, 2小時前 , 20F
而且你單一賽季 中間還不用多算那兩週原本用來放補賽的
06/24 14:10, 20F

06/24 14:10, 2小時前 , 21F
補賽週耶 差點忘記這點
06/24 14:10, 21F

06/24 14:12, 2小時前 , 22F
補賽週有時候都要補到下半季 台灣不適合打那麼多場
06/24 14:12, 22F

06/24 14:14, 2小時前 , 23F
每年洗投手跟牛棚,有一個能用已經算不錯的,這不是
06/24 14:14, 23F

06/24 14:14, 2小時前 , 24F
屯人數的問題了吧
06/24 14:14, 24F

06/24 14:18, 2小時前 , 25F
牛洗不出來是教練問題吧
06/24 14:18, 25F

06/24 14:18, 2小時前 , 26F
強迫養成土投啊 不然都洋投風火輪怎麼練
06/24 14:18, 26F

06/24 14:21, 1小時前 , 27F
中職場均得分還少大聯盟將近1分 其實也沒有投打失衡
06/24 14:21, 27F

06/24 14:21, 1小時前 , 28F
牛每一隊都洗出來了吧 除了爪爪 還是7黑刀
06/24 14:21, 28F

06/24 14:22, 1小時前 , 29F
覺得應該提早開季早兩週,也比較不會下雨
06/24 14:22, 29F

06/24 14:22, 1小時前 , 30F
洋投風火輪在壓制當然得分少
06/24 14:22, 30F

06/24 14:38, 1小時前 , 31F
要練土投 洋將減一名額就行了 增不增賽程可再談
06/24 14:38, 31F

06/24 14:43, 1小時前 , 32F
中職投手數據不能看平均 因為在洋投風火輪的狀況下兩週10
06/24 14:43, 32F

06/24 14:43, 1小時前 , 33F
場吃7場x6局 =42 等於10場90局的47% 土投煙火秀看起來就沒
06/24 14:43, 33F

06/24 14:43, 1小時前 , 34F
那麼嚴重 投手數據要把洋投土投分開看才能看出土投真實樣
06/24 14:43, 34F

06/24 14:43, 1小時前 , 35F
06/24 14:43, 35F

06/24 14:54, 1小時前 , 36F
想練土投應該是二軍先增加賽程才對
06/24 14:54, 36F

06/24 14:54, 1小時前 , 37F
二軍場次多才會囤投手
06/24 14:54, 37F

06/24 15:02, 1小時前 , 38F
60人名單跟著擴充就沒這問題了 說不定會撈到珍珠
06/24 15:02, 38F

06/24 15:04, 1小時前 , 39F
要輪換啊 你不能永遠排最強的那幾個上場
06/24 15:04, 39F

06/24 15:05, 1小時前 , 40F
6洋投啊,反正土投都玻璃花瓶只能看不能碰
06/24 15:05, 40F

06/24 15:07, 1小時前 , 41F
說不定rush養出更多黃保羅
06/24 15:07, 41F

06/24 15:31, 49分鐘前 , 42F
是強迫養成還是強迫燒爛要想清楚
06/24 15:31, 42F

06/24 15:34, 46分鐘前 , 43F
看KBO是強迫養爛
06/24 15:34, 43F

06/24 15:35, 45分鐘前 , 44F
軟銀鷹一二軍洋將+育成洋將就有10位
06/24 15:35, 44F

06/24 15:45, 35分鐘前 , 45F
可以變65人名單阿
06/24 15:45, 45F

06/24 15:46, 34分鐘前 , 46F
咕狗是 韓國以前65變68,日本70
06/24 15:46, 46F
文章代碼(AID): #1gEtB2ec (BaseballXXXX)
文章代碼(AID): #1gEtB2ec (Baseball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