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賴謙凡:王建民在投球時我還沒出生

看板BaseballXXXX作者 (凱莉)時間1小時前 (2026/06/26 12:18), 1小時前編輯推噓6(604)
留言10則, 7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象徵紐約洋基隊榮光歷史的條紋球衣,大溪高中18歲右投賴謙凡今天在加盟記者會正式披 上,談到對這支球隊的印象,他說出的名字當然是王建民,「雖然他在投時,我還沒出生 。」 王建民為史上第一位效力洋基的台灣選手,且在這支球隊留下輝煌戰績,帶動台灣人瘋美 職,讓洋基打線成為當時台灣球迷口中的「早餐店打線」,2005年4月30日(美國時間) 於大聯盟初登板,2006、07年繳出連兩年19勝賽季,都發生在賴謙凡出生之前;王建民最 後一季於大聯盟出賽為2016年效力皇家隊,當時賴謙凡也還只有8歲。 獲得美日球團搶人,最終選擇洋基,賴謙凡坦言,這件標誌性的條紋衫,多多少少有一點 加分。被問到對洋基的印象,他表示當然是王建民,以及傳統強權、悠久歷史,「雖然他 投時,我還沒出生,是從大人口中傳下來、看影片,知道他是非常強的球員。」被問到連 兩年19勝會是目標嗎?他回答:「會想超過吧!」 賴謙凡透露目前英文程度,會聽、但還不太會講,「還要再敢說一點,可能去到一個全新 環境後會更敢講。」談到接下來的目標,他表示,不要受傷還是重點,「身體就是自己財 產,能走到哪裡,我覺得自己盡力就好。」 看過全盛時期的王建民在大聯盟投球 都老人了(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4.56.1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447511.A.EE9.html ※ 編輯: girl10319 (39.14.56.162 臺灣), 06/26/2026 12:20:13

06/26 12:20, 1小時前 , 1F
當年聽范特西的年輕人 現在搞不好都有孫子孫女了
06/26 12:20, 1F

06/26 12:21, 1小時前 , 2F
早餐店打線的老闆娘都退休了
06/26 12:21, 2F

06/26 12:26, 1小時前 , 3F
一樓,那是2000年的事情,現年50歲當阿公阿嬤的很少
06/26 12:26, 3F

06/26 12:26, 1小時前 , 4F
除非自己也早婚才有這可能性
06/26 12:26, 4F

06/26 12:28, 1小時前 , 5F
出生了吧 王建民在洋基待到2009
06/26 12:28, 5F

06/26 12:28, 1小時前 , 6F
賴謙凡是2008出生的不是嗎?
06/26 12:28, 6F

06/26 12:28, 1小時前 , 7F
快20年了嗎
06/26 12:28, 7F

06/26 12:29, 1小時前 , 8F
歐靠。老王已經是歷史人物了@@
06/26 12:29, 8F

06/26 12:29, 1小時前 , 9F
王建民的熱潮外溢到圈外就2006年...
06/26 12:29, 9F

06/26 12:35, 1小時前 , 10F
題外話王建民已經達到提早領大聯盟退休金的年紀了
06/26 12:35, 10F
文章代碼(AID): #1gFVsNxf (BaseballXXXX)
文章代碼(AID): #1gFVsNxf (Baseball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