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一個巨蛋對中職遇雨風險的保護率

看板BaseballXXXX作者 (bool)時間3小時前 (2026/06/26 13:06), 編輯推噓4(4011)
留言15則, 7人參與, 3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數學上來說保護的機率就是不會很大啊. 因為你周末同時間打三場, 只有一個巨蛋. 那就算你每個周末都排巨蛋, 也是有兩個場地有下雨延賽的風險. 加上因為平日人數少,在巨蛋舉辦較不划算, 很少在平日使用巨蛋. 綜合起來, 中職平常一周約15場比賽, 巨蛋能保的也只有周五六日的3場. 保護率最好的情況也只有20%. 這還是每個周末都讓中職排比賽的情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201.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450395.A.520.html

06/26 13:09, 3小時前 , 1F
就是有沒有零星幾場延到下半季才打的差別
06/26 13:09, 1F

06/26 13:11, 3小時前 , 2F
台灣最多雨就6,5,8月
06/26 13:11, 2F

06/26 13:12, 3小時前 , 3F
等於是古早的那個聯盟自己選了最多雨的時間打
06/26 13:12, 3F

06/26 13:12, 3小時前 , 4F
上半季爭冠期還經常碰最多雨的六月
06/26 13:12, 4F

06/26 13:12, 3小時前 , 5F
勉強拚上半季的 7月後狀況不好 根本是預期中 不是意外
06/26 13:12, 5F

06/26 13:12, 3小時前 , 6F
球團自己蓋的蛋使用率才會高。對非在地球隊來說排台北
06/26 13:12, 6F

06/26 13:12, 3小時前 , 7F
蛋都是當慶典在排的,除了租金跟移動成本外,如果排太
06/26 13:12, 7F

06/26 13:12, 3小時前 , 8F
多台北蛋場次多少也會影響屬地經營。
06/26 13:12, 8F

06/26 13:13, 3小時前 , 9F
檢討巨蛋不然檢討賽程吧
06/26 13:13, 9F

06/26 13:13, 3小時前 , 10F
我認為以最近延賽的情況 能保護一場是一場 周延是後續
06/26 13:13, 10F

06/26 13:13, 3小時前 , 11F
的動作
06/26 13:13, 11F

06/26 13:13, 3小時前 , 12F
除非你排的時候精準預測出那天會下雨
06/26 13:13, 12F

06/26 13:13, 3小時前 , 13F
所以要多蓋幾顆蛋XD
06/26 13:13, 13F

06/26 13:14, 3小時前 , 14F
雨季就颱風雨 梅雨 不然中南部午後雷陣外其實不太常下
06/26 13:14, 14F

06/26 13:15, 3小時前 , 15F
這周這種全台的其實沒有很常出現
06/26 13:15, 15F
文章代碼(AID): #1gFWZRKW (BaseballXXXX)
文章代碼(AID): #1gFWZRKW (Baseball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