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2026 NBA Draft 人選分析

看板Lakers (洛杉磯 湖人)作者 (jet)時間3周前 (2026/05/31 17:31), 編輯推噓203(2030376)
留言579則, 50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1
目前距離選秀大概剩下不到一個月,就根據最近的一些模擬列出幾個常與湖人提到關聯的 球員,也會列出自己覺得最適合的,行情在20以前的就不放了。 —-Henri Veesarr —- 22yrs/6呎11(裸足)/9呎2(站立摸高) 優點: 優異的投籃手感,且具備一定機動性,不是遲鈍白人大個,出身歐洲體系培養出優異團隊 觀念,良好下滑吃餅能力,能拉開空間,防守基礎能力也有機會不是洞的長人。 缺點: 7呎中鋒來說低於預期的火鍋,身材還較單薄,護框威脅因此不算太好,需要花時間掛肉 加強身體,但這會不會因為影響投籃手感就是疑慮。 總結:能投籃且具備機動的7呎長人,應該還是蠻熱門的,而且掛肉基本上還算簡單的事 ,只要能保持投籃能力,會是很萬用的現代中鋒。 —-Zuby Ejilofor—- 22yrs/6呎8(裸足)/8呎11(站立摸高) 優點:強悍的身體素質,不畏懼身體碰撞,具備頂級的彈跳能力,橫移速度快速可以換防 到後衛,禁區攪和能力優異,吃餅穩定,有一些策應能力的展現,另外對於比賽充滿激情 與鬥志都是教練跟隊友推崇的人格。 缺點:自主進攻能力缺乏,三分能力需要進步,試訓在投籃上有成長但實戰可能要透過來 球隊試訓才能得知,進攻的開發會影響上限跟上場機會。 總結:光是身體素質與體能、穩定的終結,加上可以換防可以當小球五的能力,很可能是 立即能貢獻的即戰力,但長期能否立足聯盟,需要看投籃的改善程度,不過看他的投籃訓 練影片,動作不算太差,有機會開發出來一些投射能力。 —-Tarris Reed Jr—- 23yrs/6呎9‘75(裸足)/9呎3(站立摸高) 優點: Uconn體系培養出來的優異團隊觀念,有機會成為禁區防守重心,防守表現成熟,體型已 經具備NBA Ready,非常樂於對抗的禁區終結者,試訓的移動敏捷力也表現良好,顯示有 機會培養出更多的防守潛力,入聯盟的第一天就可能是優秀的替補中鋒。 缺點: 缺乏射程且相對來說比較屬於小尺寸中鋒,加上年紀已經23歲天花板有限。 總結: 如果要拿一個直接可以用的禁區,Reed會是很安全牌的好選擇,基本上有的技能77都有機 會幫他發揮的更好,雖然穿鞋6呎10,但手長7呎4,相對還是能補足身高上的缺陷。 —-Allen Graves—- 19yrs/6呎8(裸足)/8呎11,5(站立摸高) 優點: 成熟的處理球能力,可以做出正確的判斷與策應,也有可以開發的持球潛力,雖然體能不 好,但防守卻是他的賣點,懂得出現在對的位置並且運用將近7呎的手長干擾,厚實的身 材也讓他可以在禁區抗衡,大一賽季三分球四成,優質的3D潛力。 缺點: 體能上的缺陷,遇到速度快的對手時他的防守影響力可能要觀察,但目前看起來有點肉, 19歲後如果加強訓練體能這塊或許更精實後會進步,另外所屬聯盟的層級也比較低,也可 能會對他的內容有所折扣。 總結: 聰明且具備6呎9左右也有優異手長的3D鋒線,還是有機會跟他的學長Podz一樣成為首輪中 段的黑馬,各方面技能蠻符合JJ看中的特質。 —-Koa Peat—— 19yrs/6呎7(裸足)/8呎11(站立摸高) 優點: 一直以來都是個贏家球員,知道怎麼替勝利貢獻,優異的中距離好手,體能也是頂級,中 距離知道如何運用腳步替自己製造投籃機會,也能分球轉傳給隊友,厚實的身材優異的籃 板衝搶意識,具備自身突破持球組織的潛力,防守端也是個不錯的鋒線防守者,初期可能 需要以吃餅小球五號打起。 缺點: 沒有任何三分能力,因此從前五一路掉到現在。Klutch 團隊也理解問題正在整組打掉重 新建立投籃動作,因此試訓表現糟糕,很明顯對於三分的動作非常彆扭,中距離以外拉到 三分就像不會投籃,防守端敏捷不夠好面對速度快的對手可能也是問題。 總結: 其實覺得Peat是蠻有趣的選擇,正常來說他的天賦根本不該在#25的討論,但三分的問題 實在太大,但對於他來說,大一風光的賽季中幾乎都是建立在沒有3分的基準,但依舊在 攻防兩端都是球隊重心,講明一點選他的球隊現階段就不是看中投籃了。 看過他比賽內容也確實能感受是聰明的球員,整體雛形確實有學長AG還沒練出三分前的影 子,如果對於球隊投籃訓練這塊有信心的,可能是首輪後段一偷。 —-Isaiah Evans—- 20yrs/6呎6/8呎8‘5(站立摸高) 優點: 杜克大學主力射手,不需要太多空間就能夠找到投籃機會,且具備一些開發持球副控的能 力,體能也有不錯的水準,防守端雖然身材比較單薄,但懂得運用手長干擾,所以也是有 開發出防守的機會。 缺點: 身材偏單薄轉換到聯盟可能需要適應期,防守端的穩定與紀律也需要再妥善培養。 總結: 如果沒有要留肯禿,那這位杜克學弟可能是長期可以發展成板凳射手得分點的選擇,身材 站立摸高的8呎8也幾乎就是三號位,可能是黑馬。 其他還有一些人選就簡單列一下,不過對我來說都是偏向買二輪的選擇。 Joshua Jefferson 大齡即戰力側翼,體能劣勢但具備不錯的持球與傳導能力,跟Graves評價有點類似,體能 更差一點不過因為經驗,即戰力再高一點。 Luigo Suigo 之前說沒有拿到首輪承諾可能退選,最後仍然留著的19歲7呎3獨角獸中鋒,能夠投籃也有 一些不錯的攻防創造力,很需要栽培。 Trevor Brazile 24歲的6呎10鋒線,彈跳本屆前三水準,可吃餅也可以三分,但穩定度以他的年紀來說不 算太好,條件超好但24歲還是偏raw,有點海爺的感覺。 最後就來總結我的清單。 天菜(加進11-20左右的人選) Morez Johnson—Chris Cenac Jr 合理選擇 Veesarr—Reed—Zuby—Evans 賭一把天賦牌 Peat—Graves—Suig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5.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akers/M.1780219904.A.490.html

05/31 18:03, 3周前 , 1F
先推再看
05/31 18:03, 1F

05/31 18:31, 3周前 , 2F
05/31 18:31, 2F

05/31 18:34, 3周前 , 3F
推推推!
05/31 18:34, 3F

05/31 18:50, 3周前 , 4F
如果Trevor真的有6呎10吋、彈跳前三、有三分、能吃餅
05/31 18:50, 4F

05/31 18:50, 3周前 , 5F
這文字敘述很香耶 哪怕是已經24歲了
05/31 18:50, 5F

05/31 18:51, 3周前 , 6F
但多半有其它原因才讓他這麼晚參加選秀吧 痛痛?
05/31 18:51, 6F

05/31 18:53, 3周前 , 7F
對 Brazile大傷過 所以停滯將近一年
05/31 18:53, 7F

05/31 18:54, 3周前 , 8F
天賦很棒 但痛的疑慮 原本已經掉出視野 但試訓硬是
05/31 18:54, 8F

05/31 18:54, 3周前 , 9F
靠著體能把自己拉回二輪初行情
05/31 18:54, 9F

05/31 18:55, 3周前 , 10F

05/31 18:55, 3周前 , 11F
Qr
05/31 18:55, 11F

05/31 18:56, 3周前 , 12F
那頂多看看買不買得到二輪能選他,首輪選他感覺不太行
05/31 18:56, 12F

05/31 18:58, 3周前 , 13F
05/31 18:58, 13F

05/31 18:59, 3周前 , 14F
謝謝 Jet大 感覺真的好有天賦啊...
05/31 18:59, 14F

05/31 18:59, 3周前 , 15F
真的比較像是海爺
05/31 18:59, 15F

05/31 19:00, 3周前 , 16F
Brazile #25的話是真的不行 太跳選 而且他菜鳥年打
05/31 19:00, 16F

05/31 19:00, 3周前 , 17F
完就要25
05/31 19:00, 17F

05/31 19:00, 3周前 , 18F
但二輪的話 倒是很棒的選擇
05/31 19:00, 18F

05/31 19:02, 3周前 , 19F
其實我覺得湖人應該賭peat
05/31 19:02, 19F

05/31 19:02, 3周前 , 20F
他的體能好 但對抗差 像文中提到的Zuby或Peat都曾
05/31 19:02, 20F

05/31 19:02, 3周前 , 21F
經在對戰中打爆Brazile
05/31 19:02, 21F

05/31 19:02, 3周前 , 22F
大齡末端不如看看今年有沒有什麼掏寶的
05/31 19:02, 22F

05/31 19:04, 3周前 , 23F
但peat只要投籃養出來就是大物側翼了
05/31 19:04, 23F

05/31 19:04, 3周前 , 24F
如果選Peat的話 表示試訓時評估投籃可以修
05/31 19:04, 24F

05/31 19:04, 3周前 , 25F
就看富堡團隊能在這個階段先救到什麼程度
05/31 19:04, 25F

05/31 19:04, 3周前 , 26F
但這幾個新人就算暫時沒有三分 但還不會是JV程度難
05/31 19:04, 26F

05/31 19:04, 3周前 , 27F
用 因為他們都有其他穩定攻擊手段 Peat是他的中距
05/31 19:04, 27F

05/31 19:04, 3周前 , 28F
離與空接 、Zuby 吃餅可能比很多中鋒穩
05/31 19:04, 28F

05/31 19:04, 3周前 , 29F
至於投籃這東西能不能練?我覺得在湖人應該是有很多
05/31 19:04, 29F

05/31 19:04, 3周前 , 30F
全裸三分機會
05/31 19:04, 30F

05/31 19:06, 3周前 , 31F
而且peat能複製老詹的投籃養成軌跡吧?
05/31 19:06, 31F

05/31 19:06, 3周前 , 32F
投籃理論上能練,但還是存在天賦上限
05/31 19:06, 32F

05/31 19:07, 3周前 , 33F
再來就是19的年紀,還是值得花時間去養成
05/31 19:07, 33F

05/31 19:07, 3周前 , 34F
有點難 Peat的三分是連動作都很彆扭的 這個要看之
05/31 19:07, 34F

05/31 19:07, 3周前 , 35F
後富堡團隊重塑後的成果
05/31 19:07, 35F

05/31 19:07, 3周前 , 36F
但以19歲來說,看影片都能感覺到他身材跟頭腦的超
05/31 19:07, 36F

05/31 19:07, 3周前 , 37F
05/31 19:07, 37F

05/31 19:07, 3周前 , 38F

05/31 19:07, 3周前 , 39F
o4
05/31 19:07, 39F
還有 500 則推文
06/02 22:51, 3周前 , 540F
這幾年jesses zone不算選的很好。當然也有很多其他因素
06/02 22:51, 540F

06/02 22:51, 3周前 , 541F
參雜在一起。
06/02 22:51, 541F

06/02 22:52, 3周前 , 542F
水鳥之前選秀都選的很好。海爺算是少部分繞塞不算好的
06/02 22:52, 542F

06/02 23:25, 3周前 , 543F
海爺其實也沒算選不好吧?
06/02 23:25, 543F

06/02 23:26, 3周前 , 544F
當初選他就知道完成度低,天份高。但就沒養成功
06/02 23:26, 544F

06/02 23:31, 3周前 , 545F
沒養成功就不算選不好的話。那只要正常輪次選到的都
06/02 23:31, 545F

06/02 23:31, 3周前 , 546F
不算選不好了….
06/02 23:31, 546F

06/02 23:50, 3周前 , 547F
其實就TM3跟Jones給水鳥太多幻想了
06/02 23:50, 547F

06/03 00:18, 3周前 , 548F
Hayes當初選就知道體能好技術差需要養,結果水鳥根本
06/03 00:18, 548F

06/03 00:18, 3周前 , 549F
沒後續培養,所以是養壞也沒錯
06/03 00:18, 549F

06/03 00:28, 3周前 , 550F
如果海爺在這個年紀在湖人還能進步,不就表示養成期沒
06/03 00:28, 550F

06/03 00:28, 3周前 , 551F
有被好好培養嗎
06/03 00:28, 551F

06/03 00:29, 3周前 , 552F
你說JHs連養的機會都沒有。這怎麼搞
06/03 00:29, 552F

06/03 00:34, 3周前 , 553F
海爺卡的那個叫胖虎 當初又不4不5
06/03 00:34, 553F

06/03 00:44, 3周前 , 554F
所以水鳥選秀跟養成本身就很有問題
06/03 00:44, 554F

06/03 00:48, 3周前 , 555F
選沒問題 海爺來湖人有進步代表養成問題比較大
06/03 00:48, 555F

06/03 00:48, 3周前 , 556F
你看NAW跟Dyson
06/03 00:48, 556F

06/03 00:49, 3周前 , 557F
選這件事還好 問題出在選一堆沒外線的卡一個稱之為基
06/03 00:49, 557F

06/03 00:49, 3周前 , 558F
石的Zion
06/03 00:49, 558F

06/03 00:51, 3周前 , 559F
既然選來知道他會卡。 那還選的話不是本身就是問題了
06/03 00:51, 559F

06/03 00:51, 3周前 , 560F
嗎…
06/03 00:51, 560F

06/03 00:58, 3周前 , 561F
應該說眼光沒問題XD 問題是沒規劃
06/03 00:58, 561F

06/03 01:00, 3周前 , 562F
就跟一堆後衛還是要選fear,卡一個胖虎還是要選皇后一
06/03 01:00, 562F

06/03 01:00, 3周前 , 563F
06/03 01:00, 563F

06/03 01:01, 3周前 , 564F
八村也算沒養好還是選不好嗎…?
06/03 01:01, 564F

06/03 01:02, 3周前 , 565F
先選八村才換到褲子 那是沒養好 尤其來湖人直接脫胎換
06/03 01:02, 565F

06/03 01:02, 3周前 , 566F
06/03 01:02, 566F

06/03 01:02, 3周前 , 567F
單看球員沒問題,但整個球隊就很像煉蠱式練球員
06/03 01:02, 567F

06/03 01:05, 3周前 , 568F
其實我覺得選不好的定義有點難分。畢竟樂透秀那幾個
06/03 01:05, 568F

06/03 01:05, 3周前 , 569F
除非跳選。不然也不太能說選不好。但你選來要拿來做
06/03 01:05, 569F

06/03 01:05, 3周前 , 570F
什麼。定位沒弄好就會變成你的選秀看起來就是選差了…
06/03 01:05, 570F

06/03 01:07, 3周前 , 571F
所以那種沒有規劃的選秀我自己都算沒選好了…
06/03 01:07, 571F

06/03 01:08, 3周前 , 572F
像去年籃網那種…(默)
06/03 01:08, 572F

06/03 08:10, 3周前 , 573F

06/03 08:10, 3周前 , 574F
Dort感覺也是中產上下
06/03 08:10, 574F

06/03 08:14, 3周前 , 575F
今年該不會搞到最後又是富保填底
06/03 08:14, 575F

06/03 09:38, 3周前 , 576F
06/03 09:38, 576F

06/03 23:25, 3周前 , 577F
看了看。如果渡輪真的開到40-44M的話。 凱子開40好像
06/03 23:25, 577F

06/03 23:25, 3周前 , 578F
真的不到太誇張的程度…
06/03 23:25, 578F

06/03 23:36, 2周前 , 579F
但渡輪有進攻
06/03 23:36, 579F
文章代碼(AID): #1g7000IG (Lakers)
文章代碼(AID): #1g7000IG (L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