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漫談選秀年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自然風)時間12年前 (2014/02/19 15:32), 編輯推噓49(51264)
留言117則, 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haomaru (霸王丸地獄遊)》之銘言: 原po好文 續的系列也很值得再推 不過有幾個地方的心得比較不太一樣 在這裡交流並補充一些東西~ : 11年 : 這一年也是弱年 : Irving受了個大傷還能拿狀元, 說明了這一年就算有些潛力, 也還沒有即戰力 : 一般來說, 愈多在樂透選秀選擇外籍球員, 就代表那年選秀愈弱 : 而今年, 5,6,7都是外籍... : Derrick Williams是天賦怪物, 是今年評價最高的潛力新秀 : 其次是Kanter, 而這兩個到現在都還沒打出來.... : 這年的新秀也是截至目前唯二沒人效率達到20的, 另一屆就是今年13年.... : 這一年的大驚奇是第二輪的Chandler Parsons和第60順位的Isaiah Thomas : 這兩個人是這屆目前表現的前五名 前五順位中.前面大大講的沒錯 但6-15樂透區部分 除非洲怪物Bismack Biyombo 跑到板凳組,目前養不太出來蠻可惜的外.. Brandon Knight,Kemba Walker這兩位出身名校後場好手 今年都算是先發站得很穩..用效率值看他們對球隊的重要性似乎有點無法反映 另外像是現在在勇士打的火燙的Klay Thompson 阿爵的板凳火炮手Alec Burks 目前在太陽的莫里斯兄弟檔 在馬刺獲得重點培養的可愛 (Kawhi Leonard) 都是樂透區選到.目前在球隊站穩一線板凳或是先發的主力 而一輪中段後 轉去魔術慢慢打出身手的Nikola Vucevic,Tobias Harris 在雷霆算是越來越重要的後場 Reggie Jackson 金塊半獸人 Kenneth Faried 一輪末的Norris Cole. Jimmy Butler 跟 Cory Joseph 把他們全部掠過.然後直接跳到最後面 講二輪驚奇帕森斯跟偽笑湯~ 這感覺有點不太公平. 不知是否能提供些更完整的數據來分析一下呢? (雖說當時新人王是偽笑湯跟KI在拚) : 10年 : John Wall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很有名了, 選前的評估基本上和其它人就不在同一個檔次 : 但是在四年後的現在 : Paul George、DeMarcus Cousins這兩個人已經足以跟Wall比身價 : 而原本選秀時, 被籃網總管自認為是選到第二個Dwight Howard的Favors : 也是這年評價潛力評價第二的球員,今年才剛拿到先發位置 : 這年有幾個特色 : 1. 這一年是近幾年最少選外籍的, 兩輪下來才選了六位, : 而現在有在打的也才Kevin Seraphin一位 : 2. 不是這年的本土球員很強....因為這一年目前兩輪下來只剩下28位還在打 : 是近幾年最少的, 而且留下來的球員說是球隊重要核心的也不多 : 今年的大驚奇無疑是Lance Stephence, Eric Bledsoe也是今年大爆發 外籍球員部分 您可能漏了好幾位 例如 Greivis Vasquez他只是受傷.然後莫忘打得還不錯的外籍Al-Farouq Aminu 今年的驚奇部分 Lance Stephen"son" (幫你補遺一下,你可能key太快) 他其實不算是之前默默無名的驚奇..他天賦蠻高的 不過他算是後來歷經了人生的一些波折.. 算這兩年因緣際會讓他找到大爆發的時機~ (上賽季在妙麗受傷後抓住機會就上位了) 布雷獸也不算是莫名就大爆發 之前在快艇就已經很可怕了~ 此外.您舉的這批選秀中身價比肩約翰牆的,成為新世代招牌的人物 您好像漏了Monroe 另外阿爵重建期開始首次扛球隊一哥任務的Gordon Hayward也有點機會 而這批本土其實在上下三年來看算是很強的一年 除了您前面提的那些 還有我補充的 其他諸如: Larry Sanders (上季火鍋王),Evan Turner, Avery Bradley 板凳上的Quincy Pondexter.James Anderson.Ed Davis.Xavier Henry,Wesley Johnson 這些人也不是不可能成為未來三到五年間聯盟的主力好手~ 最後:這年最誇張的驚奇 必須老實說~ 還是非選秀Lin來瘋 你真的漏了他惹... 無論是那七場大驚奇還是目前造就他的身價 都是堪稱史上罕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2.154.187

02/19 15:36, , 1F
02/19 15:36, 1F

02/19 15:37, , 2F
只好推最後一段了
02/19 15:37, 2F

02/19 15:37, , 3F
-.- 最後一段會引起酸酸潮夕的…
02/19 15:37, 3F

02/19 15:38, , 4F
02/19 15:38, 4F

02/19 15:40, , 5F
02/19 15:40, 5F

02/19 15:41, , 6F
Lin的崛起本來就最具傳奇風格 人種 地緣 時機 缺一
02/19 15:41, 6F

02/19 15:41, , 7F
不可
02/19 15:41, 7F

02/19 15:44, , 8F
標準太低 跟原原Po舉的比
02/19 15:44, 8F

02/19 15:46, , 9F
Monroe這季的角色有點小尷尬 比起原原PO提的3人
02/19 15:46, 9F

02/19 15:46, , 10F
不過從幾年選秀可看出 有幾隊養成率真的很低
02/19 15:46, 10F

02/19 15:46, , 11F
都已經是球隊絕對重心和看板人物
02/19 15:46, 11F

02/19 15:48, , 12F
而Hayward坦白講 要說有點機會和3人比肩也不能說不對
02/19 15:48, 12F

02/19 15:48, , 13F
但那機會其實非常非常小
02/19 15:48, 13F

02/19 15:49, , 14F
推好文
02/19 15:49, 14F

02/19 15:51, , 15F
lin的堀起真的是傳奇 史上罕見
02/19 15:51, 15F

02/19 15:51, , 16F
Monroe腳色尷尬根本就是因為教練腦袋有洞
02/19 15:51, 16F

02/19 15:52, , 17F
不過PG現在已經是東區新世代扛霸子
02/19 15:52, 17F

02/19 15:53, , 18F
Monroe最近有點起色,教練比較會用了
02/19 15:53, 18F

02/19 15:53, , 19F
表弟儼然是當今第一中鋒 (雖然戰績沒出來)
02/19 15:53, 19F

02/19 15:53, , 20F
換教練還不如把JS交易出去,難用死了
02/19 15:53, 20F

02/19 15:53, , 21F
這兩個身價已經高到江沃快比不上啦
02/19 15:53, 21F

02/19 15:54, , 22F
Lin這種崛起法前無古人阿 未來苦無機會的球員或許能
02/19 15:54, 22F

02/19 15:54, , 23F
賈詡才真的是位置尷尬 真不懂他怎麼會想打三號......
02/19 15:54, 23F

02/19 15:55, , 24F
獲取更多證明的機會 就不能說沒有了
02/19 15:55, 24F

02/19 15:56, , 25F
josh那麼貴買來放替補??比火箭更好笑而且他本季成績
02/19 15:56, 25F

02/19 15:57, , 26F
應該就是overpaid了感覺會變爛約
02/19 15:57, 26F

02/19 15:59, , 27F
想一下湖人之前怎麼用三塔的 錯開時間是最好的方法
02/19 15:59, 27F

02/19 16:02, , 28F
賈詡完全放錯位置 如果他真的可以打好SF 那老鷹幹嘛
02/19 16:02, 28F

02/19 16:02, , 29F
硬要HORFORD打C
02/19 16:02, 29F

02/19 16:02, , 30F
lin很像是進藤光 大爆發像是被佐為附身 藥效過了後
02/19 16:02, 30F

02/19 16:03, , 31F
再苦幹實幹的拉回身價
02/19 16:03, 31F

02/19 16:06, , 32F
籃靈王
02/19 16:06, 32F

02/19 16:06, , 33F
josh本來就是打3號吧? 只是之前都在3號跟4號徘徊
02/19 16:06, 33F

02/19 16:08, , 34F
只能說簽甲許來擠位子真是~X
02/19 16:08, 34F

02/19 16:09, , 35F
其實三塔很好用 是活塞之前的教練太垃圾
02/19 16:09, 35F

02/19 16:10, , 36F
活塞換了教練後三場比賽 三塔數據都很漂亮 除了今天
02/19 16:10, 36F

02/19 16:10, , 37F
Monroe+XX拿出去換明年前10選秀權不知道有沒人會收
02/19 16:10, 37F

02/19 16:11, , 38F
ASIK都要價兩個首輪了 monroe這種身手才要一個前十
02/19 16:11, 38F

02/19 16:11, , 39F
會不會太搶劫?
02/19 16:11, 39F
還有 38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2/19 17:20, , 78F
不論是在球風或是位置的彈性 josh就是吃隊形
02/19 17:20, 78F

02/19 17:21, , 79F
最好的情況就是有個跟他雷同的3.4號兩個人見機行事
02/19 17:21, 79F

02/19 17:22, , 80F
他打純種3號那個外線一點也不能看...
02/19 17:22, 80F

02/19 17:25, , 81F
H的那篇的確也是點點名,真的也沒有多深入吧
02/19 17:25, 81F

02/19 17:34, , 82F
喝 佐為在漫畫中是"神之一手"的強 那7場有這樣強?
02/19 17:34, 82F

02/19 17:37, , 83F
我是要SOSH打四五號跟另外兩隻輪流配阿
02/19 17:37, 83F

02/19 17:37, , 84F
odom實際上也是輪流與另外兩個配居多 很少三塔同時上
02/19 17:37, 84F

02/19 17:38, , 85F
JOSH
02/19 17:38, 85F

02/19 17:38, , 86F
當然odom在調度的彈性上是真的大很多
02/19 17:38, 86F

02/19 17:42, , 87F
但我認為josh也是現階段不錯的控球前鋒之一了
02/19 17:42, 87F

02/19 18:00, , 88F
有lin有推
02/19 18:00, 88F

02/19 18:15, , 89F
的確有點太小範圍了 這樣每年看回去也會都一狗票人
02/19 18:15, 89F

02/19 18:29, , 90F
光願意找資料、整理,提出「有所本」的想法就值得推
02/19 18:29, 90F

02/19 18:30, , 91F
,不同意見或補充意見的存在不見得目的是為了貶低本
02/19 18:30, 91F

02/19 18:30, , 92F
來的意見。
02/19 18:30, 92F

02/19 19:46, , 93F
最後一段只能推了
02/19 19:46, 93F

02/19 20:21, , 94F
JOSH在老鷹是打過先發SF沒錯 還算長的時間
02/19 20:21, 94F

02/19 20:21, , 95F
C大三零(本人還是哥哥弟弟的) PF:HORFORD SF:JOSH
02/19 20:21, 95F

02/19 20:22, , 96F
不過大三零常常只打10分鐘就沒了 然後本打PF和SF的就
02/19 20:22, 96F

02/19 20:22, , 97F
自動往上 所以JOSH在老鷹事實上就是PF
02/19 20:22, 97F

02/19 20:23, , 98F
活塞簽JOSH也沒錯 只是用得真的很爛就對了
02/19 20:23, 98F

02/19 20:24, , 99F
對照一下二連霸的湖人 BYNUM裝猛 GASOL猛羅 ODOMJOSH
02/19 20:24, 99F

02/19 20:25, , 100F
人家湖人三塔在西區打對手像打小孩子 你活塞三塔用得
02/19 20:25, 100F

02/19 20:25, , 101F
變幼稚園...
02/19 20:25, 101F

02/19 20:31, , 102F
原來對kuluma來說 Thompson比Lin還不值得一提...
02/19 20:31, 102F

02/19 20:32, , 103F
這觀點還真是新穎 還敢叫別人領見縫插針
02/19 20:32, 103F

02/19 20:35, , 104F
再稍看一下 我認為把Faried和Butler稱小角色也蠻扯的
02/19 20:35, 104F

02/19 20:36, , 105F
更不用說是入選美國代表隊的Kemba Walker了
02/19 20:36, 105F

02/19 20:36, , 106F
連Walker都沒提到卻提到Parsons 這不是漏人是甚麼
02/19 20:36, 106F

02/19 20:38, , 107F
(不是代表隊是靶子隊? 忘了還要查)
02/19 20:38, 107F

02/19 20:40, , 108F
是迷你訓練營 Parsons和Walker都有參加
02/19 20:40, 108F

02/19 21:59, , 109F
自然風大 推阿
02/19 21:59, 109F

02/19 22:50, , 110F
但我覺得Josh現在是移不回去了小前鋒了
02/19 22:50, 110F

02/19 22:51, , 111F
一來機動力下降之後大部分球員位置都是往裡面移
02/19 22:51, 111F

02/19 22:51, , 112F
而且我記得他本人表示過喜歡打PF??
02/19 22:51, 112F

02/19 22:55, , 113F
恩 所以他適合打PF 輪替就和湖人三塔一樣就好 不需要
02/19 22:55, 113F

02/19 22:55, , 114F
硬擺三人同在場上
02/19 22:55, 114F

02/19 23:07, , 115F
不過抓下籃板快速發動進攻應該還是OK
02/19 23:07, 115F

02/20 01:49, , 116F
Odom可以三號打到五號,Josh實際上只能打四號
02/20 01:49, 116F

02/20 20:45, , 117F
最後一段中肯推
02/20 20:45, 117F
文章代碼(AID): #1J15uWVS (NB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49
117
40
64
12年前, 02/17
文章代碼(AID): #1J15uWVS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