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Dirk談絕殺:那是個糟糕的投籃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3333333333333J)時間12年前 (2014/02/26 00:28), 編輯推噓297(308111027)
留言1346則, 16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恩...耶... 拍謝我是既得利益者,今天這球看得我挺爽的。XD 看完馬上想到09年在OT氣走公鹿這球 http://ppt.cc/9DFt 不過呢...不知道歡不歡迎既得利益者來說點公道話呢? 我不敢說我看過的Dirk球賽是總板最多 但怎麼說也曾經在牛板天天開live文低調文跟球賽 偶爾寫點戰前報、季前分析、季後回顧、唬爛分析文之類 我想我的觀察應該還是具有一點參考性吧!\囧/ 今天談到了這個敏感的話題:怎麼防守Dirk? 恩...這樣說好了! Q:這傢伙打了幾年球? A:沒記錯今年是第16年 Q:那麼到目前為止他累積了多少得分? A:粗估大概是2萬6吧 問題來了,生涯得分超過2萬6的傢伙你要問怎麼守住他? 相信就算不是陳小刀也都會喊神經病然後關電視。 好啦不畫唬爛,所以怎麼守Dirk最好? 我自己把防守Dirk的等級分成三種,以下詳述: 1.像隻蒼蠅一樣黏著你 意即在Dirk接球前甚至跑位時就不斷貼身干擾使他無法順利落位或者順利接球 代表人物:Bruce Bowen、Shawn Marion 2.毛手毛腳 顧名思義,等Dirk接球後開始上下其手全身摸遍小動作不斷的干擾 代表人物:Nick Collison、Haslem 3.雙手萬能 簡單來說就是站在Dirk面前用雙手阻擋,或者等他跳投時起跳高舉雙手封阻 代表人物:其他NBA防守者 上面三種防守方式的優劣排序是1>>>2>>>>>>>>>>>>>>>>>>>>>3 如果這16年來你真的有認真看過Dirk的球賽 你就會知道為什麼常有人說防守Dirk的人身高完全不是重點 說句難聽點Dirk連在Parker面前都可以後仰了! 這季對火箭四場比賽,Lin被當靶子丟去Dirk面前幾次了!Dirk還不是照樣後仰= = 言下之意就是,不管防守者身高多高,Dirk一定會後仰 喔他只有一種情況不後仰,就是拖車三分。(題外話) 先來說說第一種防守好了 馬刺和小牛身背德州雙雄名聲且經常血戰的期間 Bowen往往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當然不是因為他是天殘腳 這傢伙的防守技巧真的很有一套 你不得不承認的是,他確實對防守Dirk這件事情下過不少苦功 06年西區半決賽game 5,Bowen最後一球紮實的把Dirk跳投封阻下來。 但這球畢竟還是從側面封阻,要從正面封阻Dirk就物理上來說是不太可能。 當然這是ESPN教我的:http://ppt.cc/qRK- 影片中提到,計算Dirk的身高、跳起的高度、手長、後仰角度、膝蓋清出的空間 這些零零總總的加起來後,最後的結論是.... 如果你想從正面封掉Dirk,那還是畫十字架喊阿門比較實在。 當然這影片也許誇張了點,可是卻有一定程度的事實。 這就是為什麼守Dirk守得最好的人會是Bowen和Marion的原因 因為這兩人知道你跳多高都沒用,只有中斷、干擾他的接球和投籃動作才有效果 http://ppt.cc/TM0G 這球很多人應該不陌生,你可以發現當球還未發出去時Bowen和Dirk就纏在一起了 Dirk在繞過底線跑到強邊的路上也不停被Bowen拉扯 之後到位要球時Bowen依然黏著他一直有動作 灌籃高手裡面有個角色叫做一之倉,他就是這樣防守三井這位射手 三井告訴他"我連球都還沒碰到你就一直纏著我,不怕沒體力嗎" 很明顯的,這種防守方式絕對是防守一個無解射手時需要學會的技巧 Marion的防守方式也是這樣,但他的手比Bowen長,活動力不下於Bowen 所以稱呼他是真正守Dirk守最好的人並不為過,不過他現在是自己人就是XD 第二種就是所謂的毛手毛腳啦! 如果大家記得11年西區決賽game 1,應該都知道Dirk在那場24罰24中 但其實那場比賽有兩個人很可憐又很無奈,應該說整個系列賽都是如此 他們就是Ibaka和Collison。 Ibaka是有身高又有彈性的代表,但是他防守技巧其實不算很好 至少對於防守Dirk這塊來說是如此,在game 1當中他實在貢獻了Dirk太多鏡頭 該犯不犯,手一直亂揮在擋Dirk視線,但其實沒有什麼實質效果 所以當Dirk在該場轟下48分後,Scott Brooks清楚明白Ibaka的防守沒有用。 於是換成了下一位人物登場... http://ppt.cc/5fje 這球可以說明為啥我把Collison當成毛手毛腳的代表人物 這個系列賽他無所不用其極的性騷擾Dirk(誤) 全身上下能摸的真的大概都摸到了,但是結果呢... Dirk在該系列賽32.2分、超過5成5的FG、9成67罰球命中率 你就可以知道對他毛手毛腳會有啥後果了!XD 另一位毛手毛腳的代表人物Haslem應該更不用說了吧!? 06年他的毛手毛腳讓Dirk表現不佳,但11年進化的Dirk完全不吃他這套 雖然game 4的流感讓Dirk手感奇差無比,但最後依然嗑掉Haslem http://ppt.cc/m1hR 我不敢說這種防守效果差,但至少在我看來這遠不如Marion和Bowen來得讓Dirk綁手綁腳 最後一種就是最常見的防守方式,而結果如何大家都知道了 那就是讓Dirk繼續朝向all-time points top 10以及3萬分前進 我必須要說的是,其實每個足以被稱為legendary的球員都有他的獨門絕活 你想守住他那是不可能的,只能用小技巧盡量減少他出手次數和舒適度 只要你讓他出手感到不自在不舒服,那你就算有達到效果了 對Dirk來說,你用雙手擋他視線一點屁用都沒有,一直對他做小動作也沒用 只有在他接球前甚至跑位時去干擾他讓他動作做不完全才能發揮效用 那麼我們終於可以回到正題,今天Melo這球守得到底怎麼樣? 如果要照我分出來的三種防守方式的話,很明顯Melo是第二種 他是等Dirk拿到球之後才開始做干擾的小動作 所以你硬要說的話他確實不是用最好的方式在防守 但是用比較的方式來看,我想反問一下linkpon 請問你整個聯盟有多少球員是用第一種方式在守Dirk? 自從Marion加入小牛之後我還沒看到有人可以像Marion和Bowen這樣從頭到尾死黏著Dirk 現在守最好的我會頒給11年西區決賽的Collison,雖然他還是讓Dirk大爆發 可是至少他用的方式還算是第二類,對於"還沒"開無雙的Dirk或是其他球員應該會有用 那在大多數人都是用第二或者第三類方式在守Dirk時,你怎會說Melo守得很糟糕? 如果你是因為Melo最後那個縮手動作,那我可以告訴你那完全只是怕被吹犯規 眾所周知Dirk的pump fake一流,哪個笨蛋跳起來或者貼那麼近又手張開 十有八九就是被他做一個and-1 他這種時候不縮手,難道要等被做and-1時被你罵腦殘嗎? 噢,我知道!我知道你要說"那你拿出Dirk有被這種縮手方式守到沒進的影片阿" 請問閣下是有什麼事嗎?縮手完全是為了躲犯規的動作,跟守到他沒進有啥關係? 這完全是兩回事耶!縮手的同時已經不是在防守是在躲犯規了,這樣看得懂嗎? 阿,還是你又要拿出你的手舉起來結果把Dirk守到絕殺沒進的影片? 科科,有批Dirk絕殺影片好便宜,有需要請上youtube 你不會找阿?那我幫你好了 http://ppt.cc/B4w9 http://ppt.cc/Y4RB http://ppt.cc/q4p7 然後在加上最上面公鹿那球 裡面每一球都是手舉起來被他絕殺,請問你想證明啥? 證明手舉起來還是比較容易讓他絕殺沒進嗎?我上面說的那三種防守方式就是為了告訴你 光手舉起來才是最笨最蠢最鳥的防守Dirk的方式 管他絕殺還是clutch shot還是普通的一球,最好的方式就是從頭干擾到尾 從他還沒接球就開始弄他弄到他出手,舉起手來防守是最後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但是我依然要告訴你,舉起手是在防守,但是縮手是在躲犯規! 請不要把兩個完全不同意圖的動作拿來做比較好嗎歹樓~ 最後你上一篇推文搬出了Dirk在11年Finals game 3最後沒進的那球 看來你是忽略了在那一球的上一次出手 http://ppt.cc/pG59 貼來給你聞香一下 這球跟最後沒進那球距離幾乎一樣,差別在這球是45度角,最後沒進的是中距離 防守者一樣是Haslem,動作一樣是帶球急停,一樣是做了一個假動作 重要的是,Haslem一樣只有雙手舉高 請問這兩球差異在哪?進跟不進? 沒有錯,答案就這麼簡單,差異只有進跟不進 但是這個答案延伸的意思是,這兩球對於Dirk來說的差別是他自己投進or投不進 換句話說,Haslem的防守只是一樣的動作不影響結果 真正影響結果的人是Dirk自己(簡稱輸給自己XD) 看懂我想說啥嗎? 我想表達的就是要你回到ESPN影片那段,然後得到一個結論: "如果你想從正面封掉Dirk,那還是畫十字架喊阿門比較實在。" 爭什麼阿?反正無論如何都守不住阿!?不是嗎?(  ̄ c ̄)y▂ξ 科科 -- ──╮ / █SAW Hi, | \▏ I want to play a game...... | live or die, make a choice! \_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221.195

02/26 00:30, , 1F
妳看免錢的有甚麼好既得利益了0.0
02/26 00:30, 1F
因為小牛絕殺贏了,我‧好‧爽! ^_< 啾咪

02/26 00:32, , 2F
投射型球員,最好的防守方法還是消耗他的體力
02/26 00:32, 2F

02/26 00:33, , 3F
dmd推~~~~
02/26 00:33, 3F

02/26 00:33, , 4F
也就是進攻狂打他這點,讓他防守吃力
02/26 00:33, 4F

02/26 00:33, , 5F
你爽乾我_事@@?
02/26 00:33, 5F

02/26 00:34, , 6F
不先煩惱怎麼進季後賽嗎 :)
02/26 00:34, 6F
阿,我有說關你的事嗎?夜深了不要腦補。XD 現在是西區第七,照理說還可以不用煩惱一小陣子拉

02/26 00:34, , 7F
林將軍都戰12個小時,原Po想讓他爆肝喔 XD
02/26 00:34, 7F

02/26 00:34, , 8F
往往比較有效率,畢竟投射型球員普遍身體素質都不優
02/26 00:34, 8F

02/26 00:35, , 9F
要貼06年第二輪連結可以先說一下嗎 XD
02/26 00:35, 9F

02/26 00:35, , 10F
包溫:整場埋地雷 讓他產生恐懼心 不敢跳投
02/26 00:35, 10F

02/26 00:35, , 11F
XD
02/26 00:35, 11F

02/26 00:36, , 12F
有看有推~~
02/26 00:36, 12F

02/26 00:36, , 13F
dmd大必推
02/26 00:36, 13F

02/26 00:36, , 14F
我跟你說將軍不會回這篇的
02/26 00:36, 14F

02/26 00:36, , 15F
加油 他可能又會有天馬行空的論點 交給專業的你^^
02/26 00:36, 15F

02/26 00:36, , 16F
沒Melo不是瓜迷他不回
02/26 00:36, 16F

02/26 00:36, , 17F
推一個
02/26 00:36, 17F

02/26 00:37, , 18F
這讓我想起來之前阿泰說過
02/26 00:37, 18F

02/26 00:38, , 19F
專業打臉文!!!
02/26 00:38, 19F

02/26 00:38, , 20F
Push
02/26 00:38, 20F

02/26 00:38, , 21F
要守KD就要從他拿錢之前不斷騷擾他
02/26 00:38, 21F

02/26 00:38, , 22F
推 文章幽默風趣
02/26 00:38, 22F

02/26 00:38, , 23F
但是現在聯盟不允許
02/26 00:38, 23F

02/26 00:38, , 24F
02/26 00:38, 24F

02/26 00:39, , 25F
專業打臉
02/26 00:39, 25F

02/26 00:39, , 26F
你太認真了,很明顯就是某族群的迷迷想要趁機貶Melo
02/26 00:39, 26F
阿,你這樣說讓我想到,我好像是第一次為了"守Dirk的人"在PO文耶!XDDD 那就是名符其實的"關我屁事"了~ 囧 你說是吧一樓

02/26 00:40, , 27F
dmd大,你忘了分析在背後舉手的防守
02/26 00:40, 27F

02/26 00:40, , 28F
Nash表示: 我也很會守Dirk!
02/26 00:40, 28F

02/26 00:40, , 29F
而已,Melo這球防守是水準之上了,也沒被最後司機想
02/26 00:40, 29F

02/26 00:41, , 30F
02/26 00:41, 30F

02/26 00:41, , 31F
通常打臉文隱波都會先羞愧鬼隱幾小時 再恥力全開拼了
02/26 00:41, 31F

02/26 00:41, , 32F
買犯規的出手動作騙到,只是司機還是厲害投進了。
02/26 00:41, 32F

02/26 00:41, , 33F
02/26 00:41, 33F

02/26 00:43, , 34F
打臉輕一點
02/26 00:43, 34F

02/26 00:43, , 35F
這麼說來小牛簽下Marion是計算好的
02/26 00:43, 35F

02/26 00:43, , 36F
同為小牛迷啊!!
02/26 00:43, 36F
還有 1270 則推文
還有 93 段內文
02/26 22:55, , 1307F
還在繼續啊XDDDD 吵成這樣真他X無聊...
02/26 22:55, 1307F

02/26 22:59, , 1308F
linkpon:雖然我沒學過統計,但一定都是They的錯~end
02/26 22:59, 1308F

02/26 23:12, , 1309F
他大概沒別的事做吧 大家真佛心陪他打發時間XD
02/26 23:12, 1309F

02/26 23:15, , 1310F
是滿佛心的 讓我沒用官網一次打這麼多人臉XD
02/26 23:15, 1310F

02/26 23:18, , 1311F
02/26 23:18, 1311F

02/27 00:54, , 1312F
還在跳針阿...
02/27 00:54, 1312F

02/27 00:55, , 1313F
wow 這篇戰了整整24小時
02/27 00:55, 1313F

02/27 00:58, , 1314F
B說A蠢 A:證據拿出來阿 B:...#$^&#$%*
02/27 00:58, 1314F

02/27 03:10, , 1315F
猛死了 整天拿平板打B猛戰 被他講得比坐在電腦好多了
02/27 03:10, 1315F

02/27 08:25, , 1316F
最猛的就是"只有"一個樣本沒意義他硬要凹成一個樣本
02/27 08:25, 1316F

02/27 08:26, , 1317F
從頭到尾都在離題應該是違反板規..(思考
02/27 08:26, 1317F

02/27 08:46, , 1318F
這篇推文還持續在更新啊 太威了 究竟可以存活幾天呢
02/27 08:46, 1318F

02/27 09:17, , 1319F
官網都把統計大師們的臉打腫了 還有什麼好說的XD
02/27 09:17, 1319F

02/27 09:29, , 1320F
離題?不是有人先要用統計看NBA嗎 那也沒離題吧
02/27 09:29, 1320F

02/27 09:29, , 1321F
很多人氣到一直罵人我倒覺得可能有違規XD
02/27 09:29, 1321F

02/27 09:53, , 1322F
紀錄更新 36個小時持續懂資懂資跳針跳針
02/27 09:53, 1322F

02/27 09:55, , 1323F
我被點名啊 你36小時持續關注幹嘛XD
02/27 09:55, 1323F

02/27 12:58, , 1324F
阿他就沒舉手呀 沒舉手就該被批鬥呀 錯了嗎
02/27 12:58, 1324F

02/27 13:04, , 1325F
來朝聖...
02/27 13:04, 1325F

02/27 13:04, , 1326F
統計大師都被打臉了樓上沒什麼論點看來沒什麼好討論~
02/27 13:04, 1326F

02/27 13:06, , 1327F
樓樓上= = F7插什麼樓
02/27 13:06, 1327F

02/27 13:09, , 1328F
我看你是完全不懂統計喔 傻孩子 有空多充實自己知識
02/27 13:09, 1328F

02/27 13:10, , 1329F
要自以為官網那樣有幫你打臉到就隨你吧 可悲啊 科科
02/27 13:10, 1329F

02/27 13:13, , 1330F
大師都承認他跟官網不一樣了 呵呵
02/27 13:13, 1330F

02/27 13:18, , 1331F
http://ppt.cc/9MXF 真好奇這篇還會吵多久
02/27 13:18, 1331F

02/27 13:33, , 1332F
看到包溫這條惡犬被吃就是爽
02/27 13:33, 1332F

02/27 14:02, , 1333F
安安 48小時了 跳得累嗎?
02/27 14:02, 1333F

02/27 14:02, , 1334F
36小時
02/27 14:02, 1334F

02/27 14:03, , 1335F
歐超過惹
02/27 14:03, 1335F

02/27 16:06, , 1336F
48小時打別人臉還好啦 又不是被打臉XD
02/27 16:06, 1336F

02/27 16:50, , 1337F
沒有到兩百頁喔 加油
02/27 16:50, 1337F

02/27 17:41, , 1338F
守Dirk最好的應該是AK http://ppt.cc/X!KL
02/27 17:41, 1338F

02/27 20:08, , 1339F
真的蠻可憐的阿 只剩XD在撐而已...
02/27 20:08, 1339F

02/27 20:52, , 1340F
又是一個氣到人身攻擊的 XD
02/27 20:52, 1340F

02/27 20:53, , 1341F
這篇比較遠 回一下應該不太會干擾閱讀 呵呵
02/27 20:53, 1341F

02/27 22:40, , 1342F
這叫人身攻擊喔^^請快去檢舉 乖等你
02/27 22:40, 1342F

02/27 22:45, , 1343F
不然你乖乖的
02/27 22:45, 1343F

02/27 22:45, , 1344F
認命被攻擊巴@@
02/27 22:45, 1344F

02/28 00:12, , 1345F
你叫我乖乖被攻擊 我就安靜了一下啊 你怎麼不攻擊XD
02/28 00:12, 1345F

02/28 19:40, , 1346F
某L別鬧事好嗎
02/28 19:40, 1346F
文章代碼(AID): #1J3CI_DO (NBA)
文章代碼(AID): #1J3CI_DO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