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林書豪的困境 沒必要批評麥克海爾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中華台北巨砲-陳金鋒)時間12年前 (2014/03/07 00:05), 編輯推噓15(24924)
留言57則, 3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特約作家朱彥碩】 從明星賽後,林書豪的表現是直線的下降,不僅在球隊裡地位是有變化,在球員交易截止 日之後,火箭隊弄來了金塊隊的漢米爾頓(Jordan Hamilton),他都比林書豪更受重用。 當然,林書豪很鬱悶,很多國內的媒體與球迷也不禁要問:林書豪怎麼了? 說實在的,有需要大驚小怪嗎? 在明星賽前後,火箭隊戰績相當出色,整個二月只輸掉兩場球。在這個期間,也是林書豪 表現比較低迷的時候。但是球隊是勝利的,代表教練團的選擇也是對的,做為林書豪的支 持者,也不用對總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批評什麼。因為他的工作就是帶領球隊贏 球,誰能贏球就能留在場上,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如果球隊輸球或戰績不盡人意,那麼批評麥克海爾還有話說;現在火箭隊聲勢滔天,指責 教練什麼的,就沒意思了。就這點上,球隊為戰績思考,不能只考慮到個人的表現數據與 上場時間,我覺得是合理的。 再換個角度想,被冰的只有林書豪一人嗎?不止。以色列籍的替補前鋒卡斯皮(Omri Casspi)被冰得更慘。尤其在漢米爾頓來了之後,他連替補小前鋒的位置都不保。因此火 箭隊現在考慮的是整個現況,而沒有時間去想個別球員的情緒。林書豪自己好歹都有一段 上場時間,否則難道要像阿西克(Omer Asik)一樣怠工去喊賣我嗎? 當一個人一無所有的時候,他什麼都不怕,反正nothing to lose;當一個人擁有很多的 時候,他也不會怕,這只是個小挫折而已。而當一個人擁有一些,不太多也不太少,這時 患得患失的心理就會比較重,就像林書豪現在這樣。 林書豪的表現欠佳,有幾方面原因:其一,貝佛利(Partick Beverley)的進步幅度非常大 ,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所以使林書豪在關鍵時刻被重用的時間變少了。很多時候,林書 豪在球隊裡的戰術地位直線下降,使得他自己本身也產生了信心危機。其二,林書豪與哈 登(James Harden)的合理搭配方式,一直很難找出共識。其三,林書豪自己有背傷在身, 但他不願再次因傷而歇息,就像球季初那樣。但這樣的結果就是他很難在場上保持像以前 那種運動能力,我個人以為,他還是應該把傷養好為佳。 早先在球員交易截止日前,我就曾聽說到火箭隊的內部消息,稱林書豪對自己在球隊裡的 地位感到不開心。雖然還不到想自請被賣的情況,但是被降調替補也是他,球隊有什麼新 的變化時,都先調整他的位置。而林書豪不會、也不像阿西克那樣,向球隊哭著要糖吃。 說白一點,麥克海爾就是吃定了林書豪,從在台北賽時我一直有這種感覺。眼見火箭隊狀 態極好,你實在沒法批評麥克海爾什麼,畢竟他是火箭隊的總教練,不是林書豪的專屬教 練。 那林書豪現在怎麼辦呢? 比較現實一點的,就是接受現狀,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林書豪現在的比賽,往往就是不 求有功,但求無過。如果只是當一個平安就好的替補,那火箭隊花這麼多錢找他來做什麼 ?所以林書豪必須自己隨時準備好,因為貝佛利並不是十全十美的先發控球,他有時候會 手冷、或是防守太拼命而陷入犯規麻煩。到時,球隊就會很需要林書豪,如果他還打不好 ,這讓球隊怎麼信任呢? 比較困難的是, 林書豪自己怎麼想?他現在並不是傷到不能打,但也不是身體完全健康 到可以盡全力去衝刺,然後他又不肯下火線,怕因此失去球隊的輪換地位,這就是最大的 問題。我最擔心的是季後賽,如果林書豪不能夠在最佳狀態,那麼今年夏天,火箭隊還是 會試著將其交易掉。 【2014/3/6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林書豪的困境 沒必要批評麥克海爾 | 林書豪專區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 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502370#ixzz2vCPv6k39 Power By udn.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200.237

03/07 00:06, , 1F
我就說吧
03/07 00:06, 1F

03/07 00:09, , 2F
家豪!!
03/07 00:09, 2F

03/07 00:10, , 3F
啊就只看林書豪啊,火箭沈了/飛天關豪迷什麼事
03/07 00:10, 3F

03/07 00:16, , 4F
家豪真是先知
03/07 00:16, 4F

03/07 00:16, , 5F
林書豪根本可有可無 火箭體系不需要他這種
03/07 00:16, 5F

03/07 00:16, , 6F
好中肯!
03/07 00:16, 6F

03/07 00:23, , 7F
內部消息
03/07 00:23, 7F

03/07 00:26, , 8F
豪哥就算不打NBA我也會支持他 因為我愛羅 但我更愛豪
03/07 00:26, 8F

03/07 00:27, , 9F
樓上該睡了 隔日再戰
03/07 00:27, 9F

03/07 00:32, , 10F
這篇說得好~
03/07 00:32, 10F

03/07 00:36, , 11F
得罪了林迷還想走,林迷快上阿
03/07 00:36, 11F

03/07 00:38, , 12F
本來就是 先不說林有沒有傷啦 NBA 這種沒機會表現
03/07 00:38, 12F

03/07 00:38, , 13F
的球員 應該也不少 所以有機會上就好好把握吧
03/07 00:38, 13F

03/07 00:39, , 14F
上了 在自己搞砸調 只是讓教練更不放心讓你上而已
03/07 00:39, 14F

03/07 00:40, , 15F
放心啦 亞洲市場需要lin 不會被交易的
03/07 00:40, 15F

03/07 00:45, , 16F
中肯
03/07 00:45, 16F

03/07 00:46, , 17F
趕快交易掉啊 多好
03/07 00:46, 17F

03/07 00:53, , 18F
難得看到朱這麼理性 之前還很激動
03/07 00:53, 18F

03/07 01:11, , 19F
其實 貝的面相..額頭天庭飽滿 所以他很耐操很有力
03/07 01:11, 19F

03/07 01:11, , 20F
03/07 01:11, 20F

03/07 01:11, , 21F
也有貴人相助 林應該修身養性 不要氣餒
03/07 01:11, 21F

03/07 01:12, , 22F
基本上他已經創造不可能了 也是名人堂球員了
03/07 01:12, 22F

03/07 01:14, , 23F
當替補也好 動心忍性 增益其所不能
03/07 01:14, 23F

03/07 01:15, , 24F
在林來瘋時期 他的表情不是現在這樣
03/07 01:15, 24F

03/07 01:16, , 25F
人有運的 在低潮要珍惜把握現有 然後忍性
03/07 01:16, 25F

03/07 01:18, , 26F
名人堂球員…………= =
03/07 01:18, 26F

03/07 01:43, , 27F
又在內部消息+馬後炮
03/07 01:43, 27F

03/07 01:44, , 28F
所以我希望火箭可以大輸特輸,才能好好酸一下冰箱!!
03/07 01:44, 28F

03/07 01:46, , 29F
中肯!
03/07 01:46, 29F

03/07 02:18, , 30F
中肯
03/07 02:18, 30F

03/07 03:02, , 31F
這篇會得罪迷迷嘛
03/07 03:02, 31F

03/07 03:09, , 32F
朱本人之前也是個偏激林迷 現在大徹大悟 我感到欣慰
03/07 03:09, 32F

03/07 07:04, , 33F
沒關係,扣掉冰箱迷迷還有一狗票人可以批評~
03/07 07:04, 33F

03/07 07:06, , 34F
自立自強
03/07 07:06, 34F

03/07 08:04, , 35F
說啥呢
03/07 08:04, 35F

03/07 08:15, , 36F
二月最佳教頭+幹掉熱火 在批還是人嗎
03/07 08:15, 36F

03/07 08:18, , 37F
都你的話
03/07 08:18, 37F

03/07 08:32, , 38F
不管 不養林就是該死 不過站在迷的立場也沒錯..
03/07 08:32, 38F

03/07 08:33, , 39F
管你戰積怎樣 林不能上啥都白搭
03/07 08:33, 39F

03/07 08:36, , 40F
老麥本來就不喜歡林 回到火箭跟本悲劇一場
03/07 08:36, 40F

03/07 08:37, , 41F
不過好在拿到2500萬了 還是贏家
03/07 08:37, 41F

03/07 08:37, , 42F
中肯啊
03/07 08:37, 42F

03/07 08:50, , 43F
如果批評總教練可以多增加一絲書豪被交易的機會
03/07 08:50, 43F

03/07 08:51, , 44F
那就要去批評 看一個媒體或一個球迷的目的是什麼
03/07 08:51, 44F

03/07 09:28, , 45F
個人覺得是沒必要批教練,因為主要是火坑的方針造成
03/07 09:28, 45F

03/07 09:46, , 46F
只要是林文 都有固定ID出來 這些人難道不是林迷?
03/07 09:46, 46F

03/07 09:48, , 47F
感覺運氣好了點而已 只靠五人就想拿冠軍?
03/07 09:48, 47F

03/07 10:32, , 48F
下一季要拿1500 賣得掉的話早就賣了
03/07 10:32, 48F

03/07 10:38, , 49F
朱怎麼變理性了
03/07 10:38, 49F

03/07 10:49, , 50F
火箭不是不交易,是交易不掉
03/07 10:49, 50F

03/07 11:10, , 51F
如果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話,他還繼續傳那種易失誤球?
03/07 11:10, 51F

03/07 11:50, , 52F
比佛利沒有進步呀...不要因為他一兩場得分高一點就說
03/07 11:50, 52F

03/07 11:50, , 53F
進步...他那種等球射手本來就是運氣好會有幾場就能得
03/07 11:50, 53F

03/07 11:50, , 54F
比較多分,但下一場馬上五分以內也一點都不意外
03/07 11:50, 54F

03/07 11:51, , 55F
基本上他根本是全隊進攻最後選項,拿多少分全看大哥
03/07 11:51, 55F

03/07 11:51, , 56F
傳幾球給他而已
03/07 11:51, 56F

03/07 12:20, , 57F
台北賽就看到了?! 啊不就好棒棒這樣~~~
03/07 12:20, 57F
文章代碼(AID): #1J69pPxa (NBA)
文章代碼(AID): #1J69pPxa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