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不要只想著贏,要想不能輸已回收

看板NBA (美國籃球)作者 (SNL應該在PTT有專版)時間12年前 (2014/03/08 19:52), 編輯推噓-18(72514)
留言46則, 4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bit.ly/1lfiZ2Z 不要只想著贏,要想不能輸 作者: CJ 最近台灣最火紅的電影,大概非「KANO」莫屬了,電影中有一句台詞相當有意思,「不要 只想著贏,要想不能輸」,雖然這是部以棒球為題材的電影,但這句話用來送給最近已經 爛到出神入化的費城七六人隊,實在再適合不過了。 截至目前為止,七六人隊已經吞下15連敗,原本以為可以穩坐東區爐主寶座的密爾瓦基 公鹿隊,現在可得開始「提防」七六人隊的篡位,類似這樣故意擺爛,好讓球隊有機會 在隔年選秀會獲得更好順位的狀況,過去不是沒發生過,但像七六人做得如此直接而 徹底的,實在不多見。 當七六人隊去年夏天把主力控衛哈勒戴(Jrue Holiday)送走,換來一個幾乎確定即將整季 報銷的菜鳥中鋒以及可能會落得兩手皆空的第一輪選秀權時,其實就已經不難發現這支 球隊想草草帶過今年球季的打算了。當七六人隊在開季打出三連勝時,我相信不止嚇到 所有球迷,最挫的應該是七六人的管理階層,因為這可不是他們想看到的狀況。 但七六人隊後續的表現,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他們的「坦克」之旅逐漸回到正軌, 近期這波尚未結束的連敗旅程可以說是達到顛峰之作。 對重建中的球隊來說,往往必須在戰績上有所犧牲,他們必須讓年輕球員有更多磨練機會 ,而且還得想辦法用一些具有市場價值的球員,換來更多堪用的選秀權或重建班底。因此 ,七六人隊今年戰績本來就讓人不期不待了,只是打成現在這副德行,對七六人隊球迷來 說,實在情何以堪。 曾經擔任奧蘭多魔術隊總教練的范甘迪(Stan Van Gundy)最近就公開砲轟,他認為七六人 隊最近的表現,只能用「丟臉」來形容!我相當同意范甘迪所言,七六人隊贏不了球也就 算了,他們在比賽過程中完全沒有展現出一支職業球隊應有的競爭意識,不止進攻雜亂 無章,防守也是敷衍了事,在這波連敗中,七六人隊單場負分在10分以內的只有3場比賽 ,負分超過20分以上的則有6場比賽,其中還有2場比賽的負分超過40分。 如果這不叫丟臉,那什麼才叫丟臉。 聯盟新上任的主席席爾佛(Adam Silver)最近還公開力挺七六人隊的經營之道,他認為 大家不能只把目光放在此刻,七六人這種大破大立的決心才能迎接美好的未來。 站在聯盟的立場,當然得為這些進入「坦克模式」的球隊自圓其說,但是如果一支職業 球隊可以拿「重建」做為藉口,而把球隊陣容搞得亂七八糟,讓年輕球員只能像無頭 蒼蠅一樣亂飛時,這支球隊不止輸掉了戰績,更輸了球迷對他們的尊重和支持。 七六人隊可以不想著怎麼贏球,但於此同時,也請好好想想該怎麼不能輸。 ------------------------------ 心得:地方的七六人球員需要看一次「KAN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201.253

03/08 19:53, , 1F
03/08 19:53, 1F

03/08 19:53, , 2F
how about the Lakers,huh?
03/08 19:53, 2F

03/08 19:54, , 3F
XDDDDDDD整篇都廢話 根本費雯
03/08 19:54, 3F

03/08 19:55, , 4F
相反吧 他們根本是不要想著輸 要想著不能贏
03/08 19:55, 4F

03/08 19:56, , 5F
?
03/08 19:56, 5F

03/08 19:57, , 6F
76ers:不要想著輸,要想著不能贏
03/08 19:57, 6F

03/08 19:58, , 7F
NBA不意外 桶我阿 ㄏㄏ
03/08 19:58, 7F

03/08 19:58, , 8F
人家是觀念懂不懂啊,滾回去電影版啦!
03/08 19:58, 8F

03/08 19:58, , 9F
03/08 19:58, 9F

03/08 19:58, , 10F
=誰寫的肺紋阿
03/08 19:58, 10F

03/08 19:59, , 11F
為什麼這種費文都能賺稿費
03/08 19:59, 11F

03/08 20:02, , 12F
有夠廢
03/08 20:02, 12F

03/08 20:03, , 13F
我只想著幹砲
03/08 20:03, 13F

03/08 20:03, , 14F
03/08 20:03, 14F

03/08 20:07, , 15F
「不要想著輸,要想不能贏」
03/08 20:07, 15F

03/08 20:08, , 16F
到時候請你大姑媽大姨姐社會知名人士來看你怎麼輸
03/08 20:08, 16F

03/08 20:10, , 17F
?要表達?什?麼?
03/08 20:10, 17F

03/08 20:11, , 18F
這什麼鬼台詞 贏球是得分比對手多還是失分比對手少
03/08 20:11, 18F

03/08 20:12, , 19F
改編歷史電影 內容不要當真 能贏誰不想贏 就贏不了呀
03/08 20:12, 19F

03/08 20:13, , 20F
爛文
03/08 20:13, 20F

03/08 20:14, , 21F
老大沒有能不能 只有想不想
03/08 20:14, 21F

03/08 20:18, , 22F
樓上蠻貼切的
03/08 20:18, 22F

03/08 20:22, , 23F
不要想著進 要想的不能鐵
03/08 20:22, 23F

03/08 20:22, , 24F
想著贏不是比想著不能輸更有企圖心嗎
03/08 20:22, 24F

03/08 20:23, , 25F
不要只想著投進球,要想著讓對手不能投進
03/08 20:23, 25F

03/08 20:25, , 26F
就跟xx才是王道一樣。中二喊爽的口號
03/08 20:25, 26F

03/08 20:28, , 27F
讓我想起之前無厘頭的雷霆模式
03/08 20:28, 27F

03/08 20:31, , 28F
超級廢文
03/08 20:31, 28F

03/08 20:32, , 29F
03/08 20:32, 29F

03/08 20:33, , 30F
不要想著進名校 要想著考高分
03/08 20:33, 30F

03/08 20:35, , 31F
不要想著發專欄 要想著不能發廢文
03/08 20:35, 31F

03/08 20:43, , 32F
不要只想著輸,要想不能贏才對吧= =湖人GOGO!!!
03/08 20:43, 32F

03/08 20:46, , 33F
所以呢?
03/08 20:46, 33F

03/08 20:52, , 34F
不要想著贏,要想著Embid
03/08 20:52, 34F

03/08 21:03, , 35F
去看kano回來的人很愛打這句 只覺得很好笑
03/08 21:03, 35F

03/08 21:14, , 36F
不要只想著錢, 要想著如何不要變窮<==不是一樣嗎 XD
03/08 21:14, 36F

03/08 21:17, , 37F
不要想著賣鞋 要想著什麼時候能上場
03/08 21:17, 37F

03/08 21:18, , 38F
贏 和 不能輸 又不是同一個概念, 拼平手也叫作不能輸
03/08 21:18, 38F

03/08 21:35, , 39F
不要只想著發廢文 要想著只要一發文都是廢文
03/08 21:35, 39F

03/08 21:53, , 40F
就想贏 贏>>>>>ALL 幹嘛要不能輸
03/08 21:53, 40F

03/08 21:59, , 41F
沒看
03/08 21:59, 41F

03/08 22:02, , 42F
廢聞
03/08 22:02, 42F

03/08 22:50, , 43F
啥小?
03/08 22:50, 43F

03/09 00:56, , 44F
period
03/09 00:56, 44F

03/09 14:54, , 45F
三小雙頭文
03/09 14:54, 45F

03/09 16:30, , 46F
廢話一句 廢文一篇
03/09 16:30, 46F
文章代碼(AID): #1J6mI2PA (NBA)
文章代碼(AID): #1J6mI2PA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