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影片] Ricky Rubio VS 美國 12分鐘

看板NBA_Film (NBA 直播)作者 (努力再努力)時間16年前 (2010/08/23 22:02), 編輯推噓11(11012)
留言23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 引述《MK12 (Ray)》之銘言: : http://0rz.tw/zcPw7 : 00:10 對球的流向很敏銳 這個應該是手眼協調好 反應快 : 01:19 被壓迫也不會慌 這是後衛的基本功吧 尤其是這個層級的比賽裡面 這個球應該是被兩人包夾 還能夠準確的傳到位置比較困難一點 別忘記他前面可是個七呎長人 : 02:22 In & Out接歐洲步伐 很漂亮 同意 : 04:23 我覺得歐洲人很喜歡背後運球 失誤率也會高 這邊個人覺得還好 在Odom旁邊 這時候本來就是選擇換手運球的時機 對那個層級的後衛來說 不管是背後還是正面換手 其實差距不會太號 : 04:45 點掉得相當聰明 手眼協調好 加上準確預測對手動作 跟第一球蠻類似的 不過太愛抄球的結果 就是在0619時判斷錯誤 直接被Curry 過掉兩分 Curry後面那個Floating的難度也不低就是了 : 06:51 華而不實的技巧 失誤率就會高 這地方的確是大意了 不該使用換手 而是應該先保護球 Curry的判斷也要給點credit : 目前弱點還要加強的 : (1)上籃Finish太弱,切入到最後,不行每次都是分球,要當王牌就要會切入賺犯規 這邊有點意見 他打的位置是PG 不是搖擺人 切賺犯規的確是很好 但那是體能型的控球的強項 硬要他去做這些不擅長的事情 這樣不就減損了他正牌PG的價值? 切入分球 為隊友製造機會而不是自己先上 是控球的天職 個人覺得這邊反而是要讚賞的 個人覺得其實他上籃手感很好 之前那個Euro step已經示範過了 : (2)減少華而不實的運球與傳球,失誤率才會減少 : 總之他有打NBA的本錢,不過我覺得灰狼的體系應該發揮不出來 我同意你的結論 但我不覺得減少失誤率會是他現在的課題 君不見 Kidd等人的年輕時失誤率也很高? 有創意的傳球本來就是會有風險的 但敢傳、傳的漂亮 不就也是他的賣點之一嗎? 個人覺得她最大的問題應該還是語言還有文化 以及球風的隔閡 像是面對Curyy被抄掉那球 可能就是因為在歐洲很少體能這麼好的後衛 可惜他今天沒有跟Rondo對到 Rondo是目前NBA防守最好的控球後衛 等到世錦賽再看看有沒有甚麼火花 灰狼打三角..... 要看他最大的賣點 全場攻守轉換有沒有發揮 畢竟他的視野、速度、送球技巧都是一等一 等不及看他面對更強層級對手的表現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233.100

08/23 22:04, , 1F
喔喔喔
08/23 22:04, 1F

08/23 22:31, , 2F
語言??
08/23 22:31, 2F

08/23 22:51, , 3F
頗同意這篇幾個論點的 不錯 :D
08/23 22:51, 3F

08/23 23:02, , 4F
西班牙英語從小就有學起來吧,還是他沒學好XD
08/23 23:02, 4F

08/23 23:07, , 5F
Rubio看起來對自己的抄、點球判斷相當有自信,實際上也
08/23 23:07, 5F

08/23 23:08, , 6F
頗強,不過他自己在這場除了curry這球,還有一球其實也
08/23 23:08, 6F

08/23 23:09, , 7F
rose點掉,不過運氣好救回來後一個三分wide-open...
08/23 23:09, 7F

08/23 23:10, , 8F
其實要他多攻 不見得是多投 因為可以增加對方後衛的壓力
08/23 23:10, 8F

08/23 23:12, , 9F
最後面Rose雖然打的太衝 但是的確一步撕破西班牙的能力
08/23 23:12, 9F

08/23 23:13, , 10F
這也是需要仰賴檔拆走位的Rubio要慢慢加強的 才要滿20 還久
08/23 23:13, 10F

08/24 00:55, , 11F
基本功....
08/24 00:55, 11F

08/24 01:13, , 12F
08/24 01:13, 12F

08/24 05:43, , 13F
它速度很快 對方後衛會很吃力 只要有機會他就推快
08/24 05:43, 13F

08/24 05:43, , 14F
判斷也很好 明日之星!!
08/24 05:43, 14F

08/24 07:35, , 15F
台灣人英語也是從小學起啊 XDXD
08/24 07:35, 15F

08/24 18:58, , 16F
大推Ricky&樓樓上ID
08/24 18:58, 16F

08/24 22:14, , 17F
大部分的歐洲人英文都滿爛的...除了英國
08/24 22:14, 17F

08/24 22:16, , 18F
That's enjoy the game(我英文也從小學起..不知道有沒誤.)
08/24 22:16, 18F

08/25 01:43, , 19F
4:00那三分不算走步= =? 可以運一次球走N步?
08/25 01:43, 19F

08/25 01:47, , 20F
仔細看了下 小碎步超多 算是PG版的走路人嘛
08/25 01:47, 20F

08/25 09:44, , 21F
很多快攻都運一次球走N步吧...
08/25 09:44, 21F

08/25 16:41, , 22F
運球中沒有走步的疑慮
08/25 16:41, 22F

08/25 17:51, , 23F
應該沒有規定運一球只能走一步的規則吧...
08/25 17:51, 23F
文章代碼(AID): #1CSdzkIi (NBA_Film)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CSdzkIi (NBA_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