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比拿奧運獎牌更開心的是企業願意贊助!

看板Olympics_ISG作者 (嘿嘿)時間4年前 (2021/07/26 23:47), 4年前編輯推噓42(431110)
留言154則, 42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peter308 (pete)》之銘言: : 這屆奧運看下來已經沒有當初雅典奧運那時候奪得金牌那麼興奮 : 但我覺得比拿獎牌更開心的一件事情 : 是國內許多企業 都拿出更多誠意和金錢來贊助體育選手 : 像戴資穎 以及這次的桌球選手們都有接受合作金庫的栽培和贊助 : 以及其他的企業等等.. : 就算奧運結束後 : 他們一樣會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可以繼續自己的職業生涯 : 我印象2012年之後 : 似乎看到更多的體育選手 因為國內企業贊助 : 更願意投身到體育競技做為終身志業 : 這是我覺得 : 這屆奧運讓我覺得比選手拿牌更值得高興欣慰的一件事情 : 也因為這樣 : 我覺得中華隊未來的奪牌成績只會更好不會更差 這些議題我常常在思考 也藉由這次奧運看到臺灣選手養成的一個岔路。 我本身是業餘選手 這幾年在運動界沾染薰陶下 其實挺羨慕那種日本那種成熟的企業運動員制度(代表性的就是實業團制度) 常常可以在日本的大型賽事上看見 選手是代表某某企業出賽,而非學校,更不太可能是「個人」名義。 臺灣雖然也有贊助選手或自己的企業運動員團隊,但大多數是已經耳熟能詳的運動品牌或 超大企業,而在日本許多中小企業也養著自己的一批運動員。 為什麼說到這些呢? 這也就是「大政府」、「小政府」的一種爭議。 臺灣國光獎金世界前三高 一來是台灣人總希望政府包吃包住 二來也是職業運動員沒有一個良好的贊助環境。 若是我們養成了良好的企業運動員制度 1.政府不再需要花費龐大國光獎金,這筆錢投入運動軟硬體設施改善,更能福澤萬民。 2.運動員生路明確,競爭變得更高、更強,優秀的運動世家也可能從國外歸化。 3.在資本市場下,實力不濟的選手和不適任教練容易被淘汰和嫌棄,雖然有點殘忍,但大 立必要大破。 在日本 頂尖的運動員獲得了極大的名望和財富 而政府省下的獎金 也完善了硬體設施(身為一個跑步常常被溜狗的狗追的人,我真的好羨慕花費式的專業運 動場啊啊啊啊........) 在這樣好的環境與精銳的相互交乘下 使得日本變成了世界級的體育大國 田徑、足球、棒球、羽球、體術.....只要日本出賽的項目就算不是世界top1,卻也是一 根難啃的骨頭。 不過,我個人是很怕一些因為冷門而純真的運動運彩化就是了(不曉得為啥就是有點反感 體育賭博,我可能還年輕不懂這種商業價值吧QQ) 總之,這些是我個人的發想 還有很多未盡完善之處 還望各位指正嘍! -----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CPH212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1.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Olympics_ISG/M.1627314448.A.5D1.html

07/26 23:49, 4年前 , 1F
那日本這些企業贊助 除了本身宣傳效
07/26 23:49, 1F

07/26 23:49, 4年前 , 2F
好,我以一張股票的股東身份,下次跟劉
07/26 23:49, 2F

07/26 23:49, 4年前 , 3F
德音還有統一建議
07/26 23:49, 3F

07/26 23:49, 4年前 , 4F
果外 會有什麼好處嗎
07/26 23:49, 4F

07/26 23:49, 4年前 , 5F
雷妮亞塑身衣代表隊
07/26 23:49, 5F

07/26 23:49, 4年前 , 6F
政府背後有沒有鼓勵企業贊助之類的
07/26 23:49, 6F

07/26 23:51, 4年前 , 7F
娘家大紅麴隊
07/26 23:51, 7F

07/26 23:51, 4年前 , 8F
企業隊才是推廣運動正解 而不是靠國家發
07/26 23:51, 8F

07/26 23:51, 4年前 , 9F
幾年一次的短期賽獎金 企業給薪 運動生
07/26 23:51, 9F

07/26 23:51, 4年前 , 10F
涯結束後可以去母公司上班 這樣就非常棒
07/26 23:51, 10F

07/26 23:51, 4年前 , 11F
三奈米隊
07/26 23:51, 11F

07/26 23:52, 4年前 , 12F
問老闆
07/26 23:52, 12F

07/26 23:52, 4年前 , 13F
柔道就是個很好的例子,他們有很多企業隊
07/26 23:52, 13F

07/26 23:53, 4年前 , 14F
連珍羚也是在小松柔道職業隊就任
07/26 23:53, 14F

07/26 23:55, 4年前 , 15F
台灣企業喔...大概只剩下金融和泛官股
07/26 23:55, 15F

07/26 23:55, 4年前 , 16F
比起祭典的贊助方式,企業隊才是最重要的
07/26 23:55, 16F

07/26 23:55, 4年前 , 17F
同意
07/26 23:55, 17F

07/26 23:55, 4年前 , 18F
和少許大企業會 中小企業真的 恩...
07/26 23:55, 18F

07/26 23:55, 4年前 , 19F
日本的制度很好理解,但台灣沒辦法做到
07/26 23:55, 19F

07/26 23:56, 4年前 , 20F
可惜的是改革不是馬上就能見到成效,現在
07/26 23:56, 20F

07/26 23:56, 4年前 , 21F
企業運動員是個好方法,但台灣有能力贊助運
07/26 23:56, 21F

07/26 23:56, 4年前 , 22F
的政治人物為了選舉也不會願意做這種事情
07/26 23:56, 22F

07/26 23:57, 4年前 , 23F
動員的企業也不躲吧,光是職棒能湊到五隊就
07/26 23:57, 23F

07/26 23:57, 4年前 , 24F
,一個不容易就會被無知民眾罵爆
07/26 23:57, 24F

07/26 23:57, 4年前 , 25F
很勉強了...
07/26 23:57, 25F

07/26 23:57, 4年前 , 26F
因為政府壓根不重視體育,企業主也是
07/26 23:57, 26F

07/26 23:57, 4年前 , 27F
排球跟射箭現在也都有企業聯賽了?
07/26 23:57, 27F

07/26 23:58, 4年前 , 28F
只有大環境人民的認知跟著變,
07/26 23:58, 28F

07/26 23:58, 4年前 , 29F
也不要說政府跟企業主,重視體育的人民
07/26 23:58, 29F

07/26 23:58, 4年前 , 30F
台灣認真推的就泛官股和大型金融
07/26 23:58, 30F

07/26 23:58, 4年前 , 31F
都不多了
07/26 23:58, 31F

07/26 23:59, 4年前 , 32F
主事者才會跟著變...
07/26 23:59, 32F

07/26 23:59, 4年前 , 33F
台灣只有一日運動迷,一直都是...
07/26 23:59, 33F

07/27 00:00, 4年前 , 34F
棒球門檻超高 籃球也要養近20球員 贊助
07/27 00:00, 34F

07/27 00:00, 4年前 , 35F
單人運動門檻低 像如果統一超跟全家超
07/27 00:00, 35F

07/27 00:00, 4年前 , 36F
總決賽柔道分勝負 射箭分勝負 這樣很帥
07/27 00:00, 36F

07/27 00:00, 4年前 , 37F
抵稅方式是一個好的解方
07/27 00:00, 37F

07/27 00:02, 4年前 , 38F
排球企業聯賽很久了
07/27 00:02, 38F

07/27 00:02, 4年前 , 39F
也免費進場很久了
07/27 00:02, 39F
還有 75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7/27 00:45, 4年前 , 115F
想要企業贊助或民眾觀賞,就他媽好
07/27 00:45, 115F

07/27 00:45, 4年前 , 116F
好想辦法在保持競技性時同時強化賽
07/27 00:45, 116F

07/27 00:45, 4年前 , 117F
制觀賞性,如果真的沒辦法就乖乖閉
07/27 00:45, 117F

07/27 00:45, 4年前 , 118F
嘴自練比賽,奢望什麼項目都要政府
07/27 00:45, 118F

07/27 00:45, 4年前 , 119F
補助民眾關注,真他媽巨嬰運動
07/27 00:45, 119F

07/27 00:47, 4年前 , 120F
我認為現在政府其實已經有想改善體育
07/27 00:47, 120F

07/27 00:47, 4年前 , 121F
其實是沒市場企業不願意養
07/27 00:47, 121F

07/27 00:47, 4年前 , 122F
環境 在他們能夠做到的範圍內 國訓中
07/27 00:47, 122F

07/27 00:47, 4年前 , 123F
心也投入資金翻新讓選手有更好的資源
07/27 00:47, 123F

07/27 00:47, 4年前 , 124F
政府能做的真的是幫忙推廣賽事
07/27 00:47, 124F

07/27 00:47, 4年前 , 125F
只是政府能做的真的有限
07/27 00:47, 125F

07/27 00:48, 4年前 , 126F
讓運動有資本價值才是成長最快的
07/27 00:48, 126F

07/27 00:48, 4年前 , 127F
阿,樓上的髒話都是這幾天看太多抱
07/27 00:48, 127F

07/27 00:48, 4年前 , 128F
怨民眾沒關注賽事,覺得很煩= =,
07/27 00:48, 128F

07/27 00:48, 4年前 , 129F
提到的媽都是我媽,我個人很常進場
07/27 00:48, 129F

07/27 00:48, 4年前 , 130F
看球及刷各種PPV格鬥賽事,深深感
07/27 00:48, 130F

07/27 00:49, 4年前 , 131F
到無聊的比賽沒人看真的活該
07/27 00:49, 131F

07/27 00:50, 4年前 , 132F
這也是很矛盾的地方,平常覺得無聊,大
07/27 00:50, 132F

07/27 00:51, 4年前 , 133F
比賽時又突然有興趣了
07/27 00:51, 133F

07/27 00:52, 4年前 , 134F
排球觀賞性夠高了吧 免費也沒人要進場
07/27 00:52, 134F

07/27 00:52, 4年前 , 135F
真的拜託大家多多看企業排球聯賽
07/27 00:52, 135F

07/27 00:54, 4年前 , 136F
每個運動賽事都嘛有觀賞性,只是你會不
07/27 00:54, 136F

07/27 00:54, 4年前 , 137F
會看而已。我以前也覺得棒球超無聊,可
07/27 00:54, 137F

07/27 00:54, 4年前 , 138F
是開始看之後,能看懂一些東西就會開始
07/27 00:54, 138F

07/27 00:54, 4年前 , 139F
覺得好看。重點是很多運動其實一般人根
07/27 00:54, 139F

07/27 00:55, 4年前 , 140F
本沒機會接觸到,更不用說去欣賞了
07/27 00:55, 140F

07/27 01:19, 4年前 , 141F
台灣體育的關注度實在太低了
07/27 01:19, 141F

07/27 01:43, 4年前 , 142F
世界最熱門的運動足球台灣人都不想看
07/27 01:43, 142F

07/27 02:03, 4年前 , 143F
台gg應該可以認養幾個吧!
07/27 02:03, 143F

07/27 03:16, 4年前 , 144F
那歐美的話是俱樂部嗎還是如何?
07/27 03:16, 144F

07/27 04:10, 4年前 , 145F
各國企業投資也是有一定好處吧?
07/27 04:10, 145F

07/27 05:10, 4年前 , 146F
賭博就跟大麻一樣 都是讓人上癮的東西
07/27 05:10, 146F

07/27 05:10, 4年前 , 147F
少量使用不會怎樣但一定有人過量 可
07/27 05:10, 147F

07/27 05:10, 4年前 , 148F
是有條件合法化可以促進產業的發展
07/27 05:10, 148F

07/27 08:17, 4年前 , 149F
運動彩券每年都撥幾十億的淨利在補助各
07/27 08:17, 149F

07/27 08:17, 4年前 , 150F
項運動,跟樂透補助弱勢的概念一樣,沒
07/27 08:17, 150F

07/27 08:17, 4年前 , 151F
什麼不好啊
07/27 08:17, 151F

07/27 09:33, 4年前 , 152F
社會責任
07/27 09:33, 152F

07/27 12:01, 4年前 , 153F
台灣人自己不重視運動 叫政府企業去
07/27 12:01, 153F

07/27 12:01, 4年前 , 154F
重視? 推文的有邏輯再發言好嗎
07/27 12:01, 154F
文章代碼(AID): #1W_jaGNH (Olympics_ISG)
文章代碼(AID): #1W_jaGNH (Olympics_ISG)